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下雨时出门恰好没有带伞,周五电视剧大结局工作恰好延长了时间,想提笔写点什么恰好笔终了墨,买咖啡时没有回头恰好错过窗外走过的人,也怪世间那么多恰好,恰好我们默契的错过彼此最想念的时候,但又或许下一站就会遇到你。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到底是爱旅行还是爱摄影?我常常这样问自己。因为当路过许多风景时我都会怦然心动,不由自主举起手中的相机,随着心里涌上的感动,让这些美丽的风景永恒地留下。

每次看着各类杂志上面分享的好照片,就觉得生活原来可以这么美,把我们身边很多微小的美好都放大了,许多不经意的细节都跃然纸上,原来我们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直到自己真正喜欢上了什么,才会深刻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同样的景色,会去钻研为什么没有别人拍的好看;同样的相机,会去研究为什么色彩没有别人的艳丽;同样的照片,会去了解为什么后期处理完毕没有别人的好看……

就在这些过程中,你慢慢享受乐趣,并且慢慢从这些乐趣中提高你的水平。对于一个爱好来说,能够维持较高的兴趣,那么你对它就永远不会乏味。

有句话是说:太阳打了个盹,蜉蝣已经走完了它的一生。拍好照片的机会也是转瞬即逝的。一次夕阳的余晖洒落在山坡的庙宇间,把原本金黄的神殿照应的更加抢眼。当我急急忙忙把相机从背包里面翻出来,装上镜头,调好参数,结果夕阳已经偏离了角度,画面不再美好。恍然大悟,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错过了多少的风景!

记录的东西越多,回忆也就越多。我想这是除摄影本身外于我来说最大的收获了。

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偶然,听到一个令我非常难过的消息,然后在网上和姐聊天,就决定干脆找一个周末去大理玩玩。提前一个星期购买重庆往返昆明的机票,周四去周日回,往返价格含税700+。可是就在周二这个节骨眼上,居然让我出差,而且要去一个星期左右,翘课翘班我干过,这翘出差我还是头一次!周四一早从工地返回重庆,终于在飞机起飞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1个小时的飞行时间,17点半到达昆明。老姐已经在机场等我们多时了,开着车,直接向大理行驶。第一次来昆明,给人的感觉很亲切,抬头不会看见重庆那么多的高楼大厦,更多的是蓝天白云。迎着夕阳的光这样看过去,万达的双子塔恍惚间有点吉隆坡的感觉。

昆明到大理开车只需要4个小时,因为我们吃饭、买东西耽搁了点时间,所以理论上23点可以到大理。万万没想到22点的时候,特么居然在还有四五十公里的地方堵车了!在车上呆了半个小时,实在无聊,就想说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结果几个和我一样不明真相的司机朋友围在拦车的地方,一问也是不明白怎么回事,很随意地放了几个路障,连个负责人也没有,看了一眼前方的路况,这样子不像是发生了交通事故啊

弄不清情况,也只好作罢,回到了车里听歌打发时间。老姐打开了天窗,说透透气。不经意间我一抬头瞬间傻眼,没想到在高速公路上也能看见满天繁星!顿时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然后拿出相机开始折腾。
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由于走的匆忙,也没有想过会遇到酱紫的夜空,所以没有带脚架。下了车后,用书包、手机、衣服垫在相机上面,然后趴在地上各种凹造型找角度,没办法呀,前后左右都是车,一不小心别的车就入境,而且对面车道经常有车路过,车灯直射的干扰,拍了几组才拍成酱紫。

我喜欢把星空处理成这样的调调,因为有点深空摄影的feel,自我感觉良好那种。好吧,我承认是自己后期技术很渣啦。来到车尾,正好银河在车的正上方,就拍了这张,个人觉得算是这次旅行中不错的照片了。本来想用手机打光的,结果发现稍微有点光,车身的反光就比较重,最后还是放弃了,就让它酱紫好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旅行,我都会拍几张星空。可能因为我喜欢星空吧。因为看着星空,突然也能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原来一直很美好。这一张照片完全是歪打正着,把相机伸出去,然后根本没考虑取景角度,直接按下了快门,没想到效果还不错!后视镜也折射出了星空,连车门上面也依稀可见星空的影子!
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终于通车了!从22点一直堵到现在的2点半!足足4个多小时!然后到达大理已经3点半,随便找了家旅馆就休息了。尽管莫名奇妙地堵了4个多小时的车,不过让我遇见了别样的星空,也算值了。讓我想起2014年在ijen火山下,因為火山活躍結果讓我們一大群人全部在山腳下的大本營待令,就和基友扛上相機拍星空,儘管錯過了ijen的藍色火焰,可是我們收獲了漫天繁星。

尽管凌晨4点才上床睡觉,可是第二天依旧10点左右就醒了。老姐房门关着的,可能还在睡吧,就发了条短信说自己先去逛一会儿。来到了古城门前,回想起《心花怒放》中的场景,不造能不能也像徐铮一样遇到“阿凡达”,然后开始一段风花雪月的爱情,噗……一个人开始逛大理古镇。

感觉哪里都有一条叫洋人的街!重庆有,特么大理也有!
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其实吧,古镇神马的我真心不是很感兴趣,感觉都一样。不过中国人的通病——来都来了,就逛逛呗。这只狗坐在板凳上眯着眼睛晒太阳,酱紫挺好的啊,突然感觉自己生活还不如一条狗。。。

大理古镇就这样乱逛,逆光来一张。。。。

路过一酒吧,看到黑板上的字也是醉了,你们自己体会一下吧~帅哥,约么?
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花了大概2个小时逛完古镇,老姐打电话来了。吃了午饭后就开始前往下一站双廊。再见咯,大理,不造下一次来是什么时候了,也许这一生就只来一次。

自驾的好处就是如果看到景色优美的地方,就找一个不挡道的位置停车,然后下车各种自拍,摆拍,跟拍。拍够了,拍开心了,再上车继续前进。一路停停走走,大概开了1个多小时,眼看就要到双廊了,看到有一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索性停了车,拍了几张,嗯,酱紫看过去还真有大海的感觉。

到达双廊,第一件事情就是找酒店。在高速公路口找到一家才开业的酒店,环境还不错,酱紫的房间200元一晚,还能接受。窗子外面就是洱海。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出门觅食了。
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住在这里的唯一缺点就是离双廊镇的中心比较远,步行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夕阳的柔光穿透街角懒洋洋地撒在我身上,阳光真好

已经有很久没有和姐合照了,记得小时候还屁颠屁颠地跟在她屁股后面去河边钓鱼,去集邮市场买邮票…哇咔咔,那个时候真好!

岁月和时光会告诉我们最终的答案,人生从来就是孤单的旅程,无论生命中有没有人与你相随,都请你不要对人产生依赖,不要辜负时光,以及你对梦想的憧憬。成就你自己,岁月会变得更加真实而美丽。
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在洱海边等待着日落,任凭微风吹动发梢,静静地看着水面波光粼粼,一瞬间觉得这样挺好,喜欢就争取,得到就珍惜,错过就忘记,生活其实就这么简单。

夜幕降临,酒足饭饱后找个地方体验一下大理的夜生活,在某酒吧门口看到这样一个牌子,在我看来,其实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喂,单身汪,快来我这里消费吧,只要长的帅,就有机会哦!”至于艳遇嘛,我赶紧照了一下镜子,噗…算了,咱还是回房间洗洗睡吧

在酒吧门口看到告示,说今天有一场show,果断进去坐了下来。好吧,第一次知道吉他还可以这样敲!一般音乐听不懂的,姿势看不懂的,绝逼是大湿…其实一直很期待放在旁边的大提琴,感觉如果在这种调调下面独奏一曲大提琴应该是超级舒服的,结果那把琴就是摆设…直到我离开也没有人去碰!不开心
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一直在酒吧呆到打样,喝着小酒,听着歌,感觉不错。希望我的烦恼可以散去,喝了一杯莫吉拓,身心轻松地进入梦乡,晚安~~

今天起了个早!出门旅游一般我都没有睡懒觉的习惯,毕竟认识一个新环境比懒在被窝更吸引我。出了酒店,穿过马路就来到了洱海边,嗯,哇哈哟!

询问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就准备到双廊所谓的观景台去拍几张全景,结果千辛万苦一路走到了这里,到处都是电杆,到处都是电线。喂喂喂,怎么拍嘛!
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环顾了一下四周,只能绕过电杆去下面的一个平台上拍,角度当然没有上面观景台好。不过真的没有想明白,观景台旁边就有一处更高的山坡,为什么不在哪里修一个观景台呢?算了,咔嚓了几张便原路返回酒店。

简单吃过午饭,就准备去双廊闲逛。来到湖边,本来想说下去踩踩水神马的,结果还是放弃了,我深井冰吧~大冬天踩水!

租辆摩托车或者自行车,是漫游双廊的绝好选择,看着这些色彩艳丽的摩托,恨不得每种颜色都骑一遍。不过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自行车,一来安全嘛,二来也省事。选好了车,就开始向海地生活出发。
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又是胡同又是巷子,海地生活真心不好找呀,这不,穿过这条巷子还要拐几个弯才能到!

我不知道海地生活像这样的桌子有多少,只是觉得和其他朋友照片里好像有点不一样。好容易找到这里,才发现人超多,等了好久才逮准时机咔嚓了几张。

想让别人帮我拍一张照片,然后正好几个人刚拍完,看起来很专业的样子,我赶紧递上了相机:
“帅哥,能帮我拍一张照片么?”
帅哥瞄了我的相机一眼:“哼,尼康…”
尼康再一次被打脸了…这位帅哥各种帅气的耍酷,各种酷毙的指导我摆姿势,结果我接过相机看了看照片,心想,近一点拍不行么?

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似乎要下雨了,几缕阳光透过云层洒了下来,阳光正好…

在海地待了一会儿就准备离开了。海地对于我来说,就是拍几张照片就好。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我想和你骑单车,我想和你看棒球…
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骑着自行车,哼着周杰伦。这种feel好舒服。周杰伦结婚了,作为初中、高中听着他的歌长大的人,感慨万千,祝福男神,哇咔咔!

突然间,闻到一股熟悉的火锅味!在哪里呢?在哪里呢?顺着香味,终于发现了这里!我想说的是:胃口有多大,厨房就有多大……吃货的世界咱不懂

原来,这些来自成都的朋友自己带了火锅佐料,然后在这里弄起了火锅大餐,看我们口水吧嗒吧嗒的流,很好客的邀请我们去吃!我当然不好意思啊,可是嘴巴上说不,身体却很诚实嘛!鸭肠那个鲜呀!
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浅黛如水,柔眸微启,斜倚轻风里,淡看花开花落。

天快黑了,我们沿着洱海准备回双廊镇吃晚餐,夕阳的光印在湖面上,恍惚间好像真的是大海呢!

整个双廊都停电了,当然,酒吧也关了门,吃了晚饭便回到酒店,看到酒店老板和几名员工在院子里捣鼓着发电机,我就在一旁递扳手,出主意,绝壁是中国好住客啊!可惜房费依旧没有打折…
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夜晚的双廊还是有点冷,我们坐进车里面等来电。来一张酒店的全景吧,这家酒店就位于高速公路出口,面朝洱海,价格不贵,看起来比较高大上,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错。

夜已深,睡不着,一个人偷偷骑着酒店的自行车来到了洱海边,在这里呆呆地站了十分钟,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就这样呆呆的看着漫天繁星,听浪花拍打岸边,让自己把心放空。原来我也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

依旧睡到自然醒,可是今天开始下起了小雨,不过没关系,今天准备回程了。房间的阳台有个鸟巢椅,让我想起了在巴拉望岛的时候,依稀记得那里有一家鸟巢酒店,也是类似的东西,不过这里是看洱海,哪里是看大海……
大理,或许下一站遇到你

到达昆明时间尚早,姐带着我们来到了滇池。尽管下着小雨,可是只要你把面包屑抛向空中,一群群海鸥就围了过来…短短4天的旅行就这样宣告结束,回到重庆已经很晚了,趟在寝室的床上,闭上眼睛,回想起这些天的片段,整理心情,告诉自己,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开心的过好每一天,然后等待下一次出行…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罗小雷Libra 发表于 2017-4-12 14:17 下雨时出门恰好没有带伞,周五电视剧大结局工作恰好延长了时间,想提笔写点什么恰好笔终了墨,买咖啡时没有 ... ...

感谢分享精彩的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