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沙漠徒步秀秀秀

今年的清明节假日,是我度过最开心的一个清明节假日。大学几年里,每年的清明小假期都会出去旅游,地方都不错,但是天公不作美,不是下雨就是下雪,玩的不尽兴。只有今年,跟着脚印户外去腾格里沙漠徒步,最好的体验全在那里。

人物丨最好的体验在领队

总领队小强,一个认真的逗逼。他从一开始就能和大家打成一片,带动大家一起做热身操,还跳搓衣舞。每个人都能和强哥开玩笑一起玩,跟着他整个行程的旅行气氛都超级轻松的,一路上嘻嘻哈哈就一点一点接近了营地。

中队陈浩,一个含蓄的观察者。他走在队伍中间,承前启后,能遇见所有的客人,默默的观察,记住每个人的特点,在需要帮助时默默的伸出手拉一把。

收队张震,一个坚强的后盾。作为收队,他要一直走在最后,不管客人是拍照还是体力不支走得慢,他都默默的陪在身边,支持鼓励着队友。我记得很清楚,在庆功宴的时候,那位客人专程过来向他敬酒,表示感谢。

人物丨最好的体验在队友

此次出行的队友们都很好。大家的风格各异,有温暖的、诙谐的、欢快的、沉默的,求同存异,总是最开心的!

有两位徐州来的姑娘,我们从第一天晚上见到面就相见恨晚,聊得很好,能玩到一块,一路上相伴而行,相互鼓励与等待,一齐走向终点。

有位东莞来的帅哥,一路上一直搞怪,引导着周围的同行者,给周围人带来了很多欢乐,还在我们饥饿快坚持不住的时候,不断的说“加油”,鼓励我们前行。

有位广东来的“辫子哥”,一路上比较沉默,但是不沉默的是他的音乐。我们一路上跟在他的身后,离得远了就会加紧脚步赶上来,徒步是乏味的,听着音乐总是能缓解疲劳,感谢这位音乐哥。

美景丨最好的体验在眼里

之前看到一些关于沙漠的美照,但是总不及自己亲眼见到的。自己亲身站立在广袤的沙漠里,细看脚下,原来细小的沙子、细密的沙纹也会这么美;自己站在最高的沙丘,眺望远方,原来起伏的沙丘、遥远的天边也是这么美。

走在沙漠里,小小的植物、受惊的蜥蜴、慢慢的沙洋、悠闲的骆驼,都为沙漠的荒凉增添了生气。幸运如我们,能在沙漠里感受到温和的细雨、能在沙漠里看到飞舞的蝴蝶、能在沙漠里看到努力发芽的嫩草……

服务丨最好的体验在营地

到达营地之后,我们才明确感受到我们的选择是多么明智!鲜明的绿色大帐,在沙漠里就是希望。我们第一天走得慢,回到营地比先驱部队慢了有一个多小时,好在跟着脚印与听着牧民多次的指引,终于在18:30的时候看到了希望——绿色营地大帐。

脚印户外的后勤准备特别齐全,厨房、餐厅、医疗、充电、营地热水、洗漱用水、垃圾站点,甚至包括厕所都是一应俱全。

基础设施完善,他们的服务也绝对不差。客人们坐到餐桌前不用动,就有专门的服务人员端来丰盛的晚餐,有两个凉菜、两个热菜,还有一盆当地鲜美的羊肉汤,当然米饭也管够。

美味丨最好的体验在庆功宴

一路的徒步归来之后,脚印户外带着我们去了金香玉大酒店享受了丰盛的庆功宴。大西北的特色——烤全羊是肯定不会少的,惊喜的是在吃烤全羊的时候还伴着当地特色的歌舞表演,超级应景。

经过了32夜的沙漠徒步之旅,大家也都亲密无间了。在庆功宴上,大家把酒言欢,诉说这几天的感动与惊喜,分享这几天的喜悦与满足。几天的感情在一张圆桌上、在一杯酒水中、在一句劝酒词里渐渐升温,感情更加融洽了,笑容更加欢乐了。

其实不知道到底说了什么,只是想用自己贫乏的语言记录一下这次的美好回忆,在之后回头来看时,相信自己还是会露出笑容。只因体验太深刻,体验太美好!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自己内心那种只可意会、无法言说的满足与幸福,只希望能再走一次,再体验一次!

脚印户外娟娟 发表于 2017-4-12 18:01 今年的清明节假日,是我度过最开心的一个清明节假日。大学几年里,每年的清明小假期都会出去旅游,地方都不 ... ...

支持一下!!!
沙漠又干又热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