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國优山美地国家公园

刚在論坛註册就以几年前的优山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旅行游记作为和大家见面的功课.优山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位于加州中部距旧金山约五小時的車程.公园佔地几百平方公里,有高山,诃流,瀑布(北美洲最高的Yosemite Fall) 2425呎落差亦各列世界第二.奇松怪石及如刀刃般的硝壁(El Capitan 高3953英呎是爱好攀岩者的聖地),另有几百英里的徒步徑,是馿友的樂园,Hiking 到半圆石(Half Dome)的徒步徑全程近十八英里,極具挑战性.园内如诗如晝的風光是攝影家刨作的好地方.安素亜常斯(Ansel Adams)在此留下無数傳世經典之作,而优山美地亦因此名揚世界.此外大量的野生動物如黑熊鹿松鼠等亦令你目不腵及.2700年树龄的巨大杉树数人不能环抱,这等等美景都令人终生難忘!
由於电脑故障所拍的数码照片有一半丢失了,只好惜用一張纲上的補充.这是著名的隧道口景观(Tunnel View).右边的石壁就是El  Capitan.

这地貌真漂亮
公园主要的景观大部份集中在优山美地谷内( Yosemite Valley),亦是一日游的游客必到之地.如优山美地瀑布,新娘面纱瀑布,El Capitan 硝壁 及游客中心和旅館歺厂都在这裡

俯视优山美地的最佳角度是在冰诃奌(Glacier Point ).右边的山就是著名的半圆顶(Half Dome).左边可看见二道瀑布,分別是Vernal Fall 及Nevada Fall.徒步到半园顶的路线便經过这里.

原帖由 飞禽走兽 于 2007-4-13 02:48 发表这地貌真漂亮

是呀!优山美地在国人心目中知名度比不上大峡谷及黃石公园.但它每年接待游客多达三百万.可惜自己拍的照片己丢失,心痛不已!
越过美斯诃(Merced River)这是半圆石徒步徑的起奌.

向青春瀑布進发(Vernal fall)

中途回头可看見优山美地瀑布

左边的是半园顶,中间的忘了叫什麽.右边的是自由帽(Liberty Cap),内华达瀑布(Nevada Fall)便在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