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硬是要把生活过得像天空般高远

一幅油彩画,干净地没有一丝瑕疵

没去过最美秋天的北疆,别说自己是旅游达人!

喀纳斯的星空太美,只怪电池用光,夜色太晚,空气太冷,湖口太远。最大遗憾没有拍到出彩的星空照~~

禾木村是图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总面积3040平方公里。这里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满了原始的味道。禾木村最出名的就是万山红遍的醉人秋色,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在禾木村子周围的小山坡上可以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空谷幽灵、小桥流水、牧马人在从林间扬尘而过。

坎儿井民俗园位于吐鲁番市市区东侧,距离市中心大约3公里,是一处以展示坎儿井文化为主题的景区,也是吐鲁番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景区内有坎儿井的原型和博物馆。坎儿井民俗园的面积不大,长宽大约都只有几百米,走马观花参观一圈大约2小时即可,这里可以了解引水灌溉的技术历史等。不了解他的过往历史,可能会对这里作不好玩的评价。
其实,我也就只知道它时一种古代的引水使用、灌溉等的技术,对后代社会产生重大影响。坎儿井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古称“井渠”。

没去过最美秋天的北疆,别说自己是旅游达人!

选择9月底来新疆,当然是奔着她的金秋,别样的景致,独一无二的神秘而来的。秋天的北疆,歌里的童话都要矮半截,不到喀纳斯,不知景之美,到了喀纳斯,才觉有景媲美九寨沟。
网上流行这样一个古老的段子,如果你爱一个人,就送他去喀纳斯,让他得到生命中最幸福的沉醉;如果你恨一个人,就送他去喀纳斯,让那令人目眩的颜色烫伤他遥远的记忆。
我觉得秋天的喀纳斯最适合这句话了,幸福的沉醉,炫目的颜色,烫伤记忆。
反正,我是被她烫伤了,几年时间内都无法痊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