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爬的得劲!--林子户外第344次户外活动回顾

2017年4月9日是林子户外组织的的第344次户外活动,本次活动选择的线路为辽阳雷达山山地穿越 ,一共72名驴友参加。从沈阳到达登山起点,行车一个多小时。大约8点我们开始上山,在辽阳彩树音画大哥的带领下我们经历了4个小时完成了此次雷达山的穿越一天的行程就在这样的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啥也不说了,随着我发的片片,看看我们是怎么样爬、爬、爬山的o(∩_∩)o 哈哈。

雷达山,大部分驴友都熟悉,就是辽阳西南的首山。叫它雷达山,大概是因为山顶有个雷达站的缘故吧。
雷达山不高,海拔198.9米,却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据说三国时司马懿讨伐孙渊之战,就发生于此。唐太宗东征高句丽曾驻军雷达山。1904年8月6日至9月4日发生的日俄辽阳会战的主战场就在雷达山。现在在山顶周围仔细辨认,依稀能分辨出高、中、低三层战壕的遗存,在山顶西南拐弯处,有一座碉堡的残垣,为石头垒砌,据说就是当年日俄首山战役时留下的。据当地的老人讲,战火洗礼之前的雷达山曾树木繁茂,遮天蔽日。据史料记载,雷达山原名叫大香山,山顶长满蒿草,芳香异常。而现在的雷达山,最多的是石头。雷达山的石头,外形奇特,有的相依相偎,有的若即若离。这几年慧眼的驴友们,先后发现了“将军石”、“海豹石”、“情侣石”、“弥勒石佛”、“阴阳石”、“鱼石”等等。现在的雷达山已经成为“新驴”体验登山乐趣、“老驴”放松筋骨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