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4723

主题

澳大利亚

红毛之澳村十日游篇(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布里斯班)

查看:48139 | 回复:15
发表于 2017-4-14 16:06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红毛】 于 2017-4-14 16:21 编辑

总是深切的感受到,

时间的距离,与真实的距离,

都不能作为和这个世界相遇的阻碍。

因为随着秒针的转动,

再长的时间都会过去。

随着脚步的抬起,

再长的距离也能走完。

除非时间两端是生死,

除非距离两边是尽头。

若不如此,

我便不会停止走向你。



--题记

关于游记
微信号:Arrowlin44
微博:红毛L (我会努力更新的~)

    我今年28岁,在向而立之年稳稳迈进,人也变得谨慎起来,不敢像二十岁出头时那样大放厥词,心无挂碍的输出价值观。总觉得说出来的话覆水难收,生怕今后打了自己的脸。生命中可珍重的部分越来越少,却也因为大浪淘沙,所以格外珍贵。
    人不能孤独的活着,之所以会把游记分享出来,是为了沟通。透过游记去告诉人家:心里的想法、眼中看世界的样子、所在意的、所珍惜的。所以,从某方面来看,游记就是自己。我从来都不会被别人的感情绑架,由始至终最感动的还是自己,自己的感情,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故事。

关于行程
    我是红毛,我又来了,一年一次大姨妈都不带停这么久的更新游记来了。你们有没有想我!说!快说!

    自从有了宝宝,出去玩的机会少得可怜,你们不能体会这是个多么麻烦的事情,以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时候,说走咱就走你有我有全都有。现在呢,工作单位需要舔着脸像狗一样请假就不说了,回家求人帮你带娃才最虐心,因为我家几个全是刁民!随时都是要跳起来吃人那种!常常威胁我不给我带娃,让我一辈子都出不去呜呜呜,总有刁民想害朕!!一直到出发前我都在诚惶诚恐中度过,实在是太不容易。。(所以你们要原谅我这么久才更新一次)

这次旅行的四个点儿:
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悉尼。
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墨尔本。
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黄金海岸。
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布里斯班。


    澳大利亚其实并没在我的list里,只缘于去年12月的某一天,苏辰打电话给我说她发现澳大利亚机票好便宜往返才3000,问我怎么看,然后电光火石之间,在并没有告知亲属的情况下我们就把机票买了….买完之后整个人都懵逼加恐惧,好怕回去会被刁民们打。。

    因为想捡便宜,而促成的一场旅行。
    就是这样,而已。


旅行时间:3月26日-4月4日。共10天(除开2天在路上,其实只有8天)

D1 悉尼市区闲逛(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悉尼塔、皇家植物园)

D2墨尔本菲利普岛夜观小企鹅回巢

D3墨尔本大洋路一日游

D4墨尔本丹顿农山亚拉河谷一日游

D5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春溪国家公园看蓝光虫

D6黄金海岸拜伦湾和灯塔

D7布里斯班郊区龙柏考拉动物园

D8悉尼购物

全程总花费:13500(不包括购物,但包括签证哟!)

这些线路是不是旅行社专用标准路线既视感,哈哈。由于澳大利亚太大了,10天你能干嘛呢?就像如果是外国人第一次来中国,给你10天,你撑死了也只能去北京上海海南吧,就是这种让人心不甘的标配感。

开始有考虑去大堡礁,但想到我们时间非常有限,大堡礁比黄金海岸还要远,并且我们都不想潜水,去大堡礁不潜水,大堡礁怎么想?不是摆明了羞辱它吗?

(另外需要详细行程攻略的留下邮箱我可以传你们)

关于同伴

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三人同行。最右是我最好的闺蜜,认识整整15年了,霸占我半个人生半条命。中间那位女神是我以前的同事兼好友,革命友谊虽然没有辣么深,但是相当相当的投缘。
对于朋友,我只要喜欢,性格迥异也可以互补,沿途上路恰好有不同的风景,举一反三,其乐融融。可如果讨厌,一模一样也觉得乏善可陈,沿途路上风景单一毫无魅力,恨不得责怪对方效仿,豪无创意。怎么说呢,人与人之间,讲究规矩,讲究体面,讲究成人之美。但归根结底还是讲究气场和一句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


关于机票
前面已经提到了机票便宜,便宜到睡着了都要笑醒!

重庆往返悉尼 南航3200

悉尼到墨尔本,墨尔本到布里斯班,布里斯班回悉尼这几段国内航班都是澳航Qantas,每段也600-800人民币不等,都感觉是捡到赚到了!澳洲国内飞的还有虎航、维珍、捷星等廉价航空,其实加上行李票比Qantas便宜不了多少,所以我们还是决定走澳航。

所有机票均在淘宝阿里旅行的去啊买的,真的好用还省事儿!(就不极力推荐了毕竟又没给我广告费)

关于相机
相机还是红妈妈借我的尼康D700,镜头是24-70MM和人像王。另外苏辰带了一个索尼的微单,还有些照片是出自手机,大家可能会发现全篇游记的照片色彩、像素不太统一也就是这个原因。无所谓了,我也不是搞摄影的,没啥强迫症。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淘宝上代办的,澳大利亚是电子签证,有了上次办申根签的经验,感觉轻松不少,并且澳签还不需要提供行程单和机票酒店预订单,但这次我们是来真的,所以定好的机票预订单和行程单我们都有一并寄出,希望签证官看到我们满满的诚意。果然,他看到了!他不仅看到了,他还给我打电话了卧槽!!直接打到我办公室,让我在众目睽睽之下,接受他的询问,一口气连问我40个问题(精确到你们公司周围有什么标志性建筑之类的问题,还故意说错我初中学校的名字来看我纠不纠正他心机重到不行),一直问到我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问到同事都觉得我是不犯罪分子。

关于租车
澳大利亚实在是太适合租车了,因为在这个大农村里,辽阔无边的大农村里,公共交通工具极其不方便,还死贵死贵的,只能迫使你配备一辆车。。
在悉尼我们就闲逛,靠双腿征服,在墨尔本我们三天都是跟那种小旅行团,也不需要租车,那么就是黄金海岸了,一开始我们打算的是能不租车就不租,毕竟我们仨儿都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不太自信还时常伴有被害妄想症,但是来黄金海岸不租车,黄金海岸的表情:Excuse me???

租车我们是在租租车上提前预定的,网址:

http://www.zuzuche.com/?c=bdpz&hmsr=%E7%99%BE%E5%BA%A6%E5%93%81%E4%B8%93&hmpl=PC&hmcu=%E6%A0%87%E9%A2%98&hmkw=%E7%99%BE%E5%BA%A6%E5%93%81%E4%B8%93-PC-%E6%A0%87%E9%A2%98&hmci=

我们租的是Hertz公司的车,大公司的车可能会贵一些,但不想扯皮。买的套餐包括全险(关键时刻救你一命),配有GPS(没有它你绝对找不到北),强烈推荐购买此套餐!

租金大概400多一天。租了三天,布里斯班机场取车还车,从布里斯班自驾到黄金海岸。澳洲油费特别便宜,三天4、500公里,只用了30澳币的油。

车是个丰田的啥子型号哦(我是开车不识车那种人),反正挺好的,得有9成新吧,车况很好~

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至于那个听起来屌得不行的国际驾照,其实就是一个驾照翻译件。。。淘宝也可以办,而我直接就在租租车上办理了。是一个公证件吧,有效期还只有一年。 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关于住宿
悉尼:海港青年旅社 Sydney Harbour YHA

http://cn.yha.com.au/Hostels/NSW/Sydney-Surrounds/Sydney-Harbour/ (官网预定)

到了澳大利亚怎能不体验下青年旅社呢你说是不?

青年旅社比我想象的好太多,瞅那上下铺,不得又小又憋屈?事实是完全没有!房间宽敞明亮,还很干净,公共区域可以上网也可以做饭。还有就是8人间和4人间可以选男女混住,更加方便青年们进行思想文化交流,不要污,我说的是思想文化交流。

唯一不太方便的就是储物功能,我们到店后因为是早上,下午才能check in,就只能把旅行箱存了起来,储物柜得收钱,按小时算不便宜。下午回来check in之后,护照现金信用卡相机带身上,旅行箱直接扔房间里,没人要你那些破玩意。




墨尔本:Mantra on the park

http://www.booking.com/hotel/au/mantra-on-the-park.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5629727;sid=979194345166cbce81d7661c3a2f8025;dcid=1;dest_id=-1586844;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3;group_children=0;no_rooms=1;req_adults=3;req_children=0;room1=A%2C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867585d828a68ddf8c70941ce32a53f3e19ca05bX1;type=total;ucfs=1&
这家酒店位于中央商务区九宫格里,反正住墨尔本的话建议都住在九宫格里,交通非常方便,有轨电车免费随便坐,四方形的路条条大路通罗马。这家酒店离China town很近,五分钟步行就能到,因为我们墨尔本三天都定了宏城旅行社的团,每天早上一大早就要去那边集合,所以住在离China town近的地方比较方便并且还可以吃中餐!能吃中餐就是在国外最大的安慰了。

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们住的双卧室的房型,房间很大很宽敞!公寓式酒店,能自己煮饭吃虽然我们并没有时间煮,东西很齐全,价格也不贵,推荐给去墨尔本旅行的朋友们~

黄金海岸:Trickett Gardens Holiday Inn

http://www.booking.com/hotel/au/trickett-gardens-holiday-inn.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5629727;sid=979194345166cbce81d7661c3a2f8025;dcid=1;checkin=2016-06-17;checkout=2016-06-18;dest_id=-1575736;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3;group_children=0;hpos=1;no_rooms=1;req_adults=3;req_children=0;room1=A%2CA%2CA;sb_price_type=total;soldout=0%2C0;srfid=9830cce901b4c66334aced4f5cc400a75c3f1d1fX1;type=total;ucfs=1&

这家酒店炒鸡便宜!炒鸡炒鸡便宜!本来房费就够低了还有车库免费停车!


离海滩近!走两步就到海边!在冲浪者天堂里,Q1也在附近,完全是中心地带了还这么便宜真的是住得我们良心都过不去。

缺点就是不够干净,并且你退房后得自己把垃圾扔出来不然罚款100澳(这个规定应该只是房主的强迫症吧)

1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屋内装潢有点偏小清新田园风,哎妈呀你管它什么风,便宜到你哭着找爹妈!就它吧!

布里斯班:Naracoopa Bed & Breakfast & Pavilion

http://www.booking.com/hotel/au/naracoopa-bed-amp-breakfast-amp-pavilion.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5629727;sid=979194345166cbce81d7661c3a2f8025;dcid=12;checkin=2016-04-02;checkout=2016-04-03;dist=0;group_adults=3;group_children=0;no_rooms=1;req_adults=3;req_children=0;room1=A%2C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f78f5b95e2ed6fd0c51f06dcbea033f3c7c64072X21;type=total;ucfs=1&

这家民宿简直好到令人发指!必须强行安利给你们!让我想到了在雅典的那个民宿,也是在我们要离开的最后一晚,惊艳得我们说不出话来。房主是一对艺术家夫妻,这栋房子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他们自己动手设计的,他们在这房子里生活了36年!有了孩子现在都有了孙子,这个房子是有灵魂的!它的任何一个细节都能让你幸福感爆棚。还有那丰盛的早餐,都是房主满满的爱啊~~关键是这家民宿所在的镇子我也爱到吐血,游记里会再作介绍。


另外这家民宿比较偏远,离布里斯班机场20多公里,离布里斯班市区更远,可以说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没有租车的朋友就不推荐住这里了,而没有GPS的朋友也是不可能找得到这里的。。

1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游记里会有这家民宿的实拍图哈~大家往后看,真的真的,你们吃我这个安利,绝对不会后悔的!!

悉尼呀悉尼你真的是个神经病
下面进入正题

旅行粗发~

十个小时的飞机到达悉尼。

恕我直言南航的飞机比法航还好一些,座位稍微宽点,能看的节目也多一些,还可以斗地主打麻将,虽然跟机器对打显得有点智障。

一大早降落悉尼,天气不能再好了!晴空万里,阳光刺瞎我双眼我还笑得合不拢嘴!一直知道澳大利亚的秋天是阴雨天气偏多,心想这就是人品啊!我们三儿踏着轻快的步伐,嗒嗒嗒~(不是马!),迎着朝阳向市区进发。

从悉尼机场到海港YHA是打的车,花了65澳,我们两趟悉尼机场往返市区,都是45-65澳(单程)不等的价格

网上说30澳就能打到市区的,我也不晓得是我傻(被坑)还是你傻(记错)。总之就没有坐过30澳的出租车~

虽然如此还是建议大家从机场到市区打车,因为如果你坐火车,是到火车站下,然后还要从火车站打车到你住宿的地方,拖着行李真的挺麻烦的。

1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到达青年旅社,还不能check in,我们就去公共卫生间拾掇自己,然后把行李寄存起来,这个过程中呢,遇到一个来自德国的妹子,她是一个人在悉尼呆两天再跟朋友汇合,就决定今天跟着我们一起,反正也是闲逛,然而她并不知道,我们有多讨嫌。

首先她等我们拾掇就等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等我们去找她的时候,她似乎快睡着了。。

正准备出发!竟然开始下雨了!!!还是那种太阳雨!!太阳也出啊雨也下,没办法又倒回去拿伞,在箱子里找伞又找半天,德国妹子心头一顿不耐烦又不好表现出来。
1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总算走了出去,这个海港青旅位置非常方便,走出去几分钟左边就是海港大桥,右边就是悉尼歌剧院,开始只是小雨,轻快的步伐难免沉重了些。另外我们三都要照相,你给我拍,我帮你拿东西,伞和包什么的还得另一个拿,拍完又互相换来换去,拍一张照片都要搞半天(而且都是废片,一张也选不出来。。。),德国妹子被我们这拍照的阵仗吓到了,她一直在感叹我的相机好大好专业。。。

就这几分钟到harbour的路途中,我们就走了半个小时,不是照相就是这样东西掉了那样东西丢了,德国妹子真的快被我们烦死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出去旅行第一天整个人的状态就是兵荒马乱,就好像没有适应节奏,完全是个事儿妈!


1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一路上还是有和德国妹子交流下,她们一般出来玩一个国家,就是一两个月,纯度假模式,在一个地方一呆就跟扎根似的呆N天。她问我们呢,我们说一共就10天,她问为什么这么匆忙,呵呵呵呵,我说国家规定。。法定假日全年只有五天,加上两个周末还得多请一天赖皮假才凑成10天你说是不是可怜,她以既惊讶又怜悯的表情看着我们。还有什么五一小长假,十一大长假我都没脸提,我怕说出来都被外国人笑死!三天七天的还好意思自称“长假”。。。明明就是迷你得不行。
1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本以为太阳雨很快就会停,结果越下越大,后面演变成了狂风暴雨,但还是有太阳!这天气真尼玛是个神经病!

怎么大风越狠,我人越浪?

1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们边打伞护着相机,边淋着雨强行凹了几张造型。毕竟来都来了还不跟海港大桥和歌剧院合张影迈!还必须凹出自己多惬意多度假似的,其实尽是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2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胡乱照完几张就赶紧跑去躲雨了,风雨大到寸步难行!这个时候丹丹的手机竟然找不到了!三个人在狂风暴雨中感受到了世界末日,最后发现就在一个口袋的最下面被压着了。找到手机后德国妹子终于开口了:我好累。。我要回去了。。。

她终于离我们而去了。其实从她加入我们这个队伍,我就感觉随时会失去她。。。

2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们中午在悉尼塔定了旋转自助餐厅的午餐,12点之前要赶到那儿去,看完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就匆匆忙忙的往悉尼塔赶去。去坐地铁,发现harbour附近的那个地铁站竟然没有到悉尼塔的车,然后去坐公交车,又需要办张什么卡,得到报亭或者商店去买!我们只有彻底懵圈。并且这个过程中一直都是风雨交加悲剧到痉挛。。
2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后来打到一辆的士,到了悉尼塔,狼狈不堪的滚了进去。悉尼市区里建议都打出租车好了,景点之间很近,打车和坐公交地铁什么的都差不多,还懒得研究路线。
2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个旋转自助餐厅估计很多人都会来吧,自助餐是280左右软妹币一个人,需要提前预定,限时还只能吃一个半小时!在上面可以360度观看悉尼全景,我想如果是蓝天白云风景应该会很不错,我们是没看着个什么,雨中悉尼?sorry,姐姐心情不好。也有很多朋友选择吃晚餐看夜景,会是另一番风味。
2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菜品比较多,味道很一般,反正就是那股歪果味儿,说不出好还是不好,毕竟我是吃川菜的舌头[拜拜]对了我们到悉尼几天正好是复活节,全国放假!人家的放假真的是放假,各大商场商店都不带开门的。
2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吃完午餐后,神经病天气又发作了,暴雨停歇,万里晴空!简直不敢相信那世界末日一般的狂风暴雨是刚刚才发生的。。既然天气好了起来,我们就赶紧进行下一个行程,参观皇家植物园!天气好起来做什么都得赶紧,时刻记住你是在和神经病争长短。。。

说到好玩的,悉尼是如此匮乏的一个城市,悉尼只会有一种“我就没啥好玩的你能咋滴”的流氓感。

2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有趣的是澳洲的人行横道,过马路还得自己按一下红绿灯下面的一个按钮,才会显示绿灯,否则你就一直等吧,等到海枯石烂都是红灯等着你(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我他妈傻不拉叽的在那杆杆下杵了多久我能说?)
2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走在街边,我让苏辰给我拍我在逛街那种街拍,正好旁边是关着门的劳力士,我就假装在看劳力士,随意又做作的装个逼我做错啥了,好死不死被一个老外看见了,他正好手上戴了块劳力士,过来说你想和劳力士合照,隔着玻璃多不方便,你和我照一张吧!
我当时羞愧难当,感觉自己low到爆!可对方真心实意是想满足我和劳力士合照的“愿望”你说我怎么办,盛情难却啊我,愣完三秒我说好。。。真的就和他合照了一张。。。他还故意把手上的劳力士放到面前。。。我的面部始终保持着苹果肌打多了不能动弹般的僵硬微笑,内心早已万马奔腾,尴尬得真是要了我的亲命了。。(有图但是我不传)

2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街边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伴郎伴娘也悉数参加。旅行中常常会遇到这样的画面,突然一个转角你就不经意的见证了陌生人的幸福。
希望他们能彼此温暖,互不辜负~

2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丹妹儿真是乖商了!
3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进入皇家植物园,名字听上去霸气得哭,感觉没什么太特别的东西,就是个大公园!但不得不感叹澳大利亚的生态环境确实好,路上随处可见许多鸟类停歇,尤其是公园里面,各种鸟儿在路上悠闲的散步根本没有什么生存压力,这要是放在中国,呵呵呵呵,能活多久全靠造化。
3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说到这里我还想多插一句,澳大利亚本是个移民国度,很多中国人也选择移民来澳洲,我以前不觉得有什么,来了这边呼吸着新鲜空气看到很多植物动物与人类和谐相处,吃着环保有机的食物,我也觉得倍儿棒~回头看看我们天朝,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就连疫苗都有问题!(作为一个妈妈,疫苗这个事情我真的对这个国家感到无比失望和痛心),突然觉得在天朝生存,就是拼谁的命硬!自己也就罢了,生在天朝长在天朝,生是中国的人,死也是中国的鬼!可怜我的孩子,我们的子孙后代。

记得鲁迅先生曾在《热风》中写道: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希望我的孩子以后不要失望到离开这片生养她的土地,她可以在那里发光发热,改变现状。

3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估计皇家植物园春天和夏天应该很美,有很多花草。我们来的时候是秋天,很多花都凋谢了,整个公园显得有些清冷。

3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如有来生,我愿为树,一叶之灵,窥尽全秋。
3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里的人从不吝啬赞美,哪怕是陌生人,她们也会乐悠悠的走上来告诉你,哇,鞋子好酷~我便礼貌的回她们:我也喜欢你的裙子~然后大家一起开心的笑起来。

但是.....我真心不要吐槽这双靴子了,超级复杂超级难穿脱,还重得像两坨铁。。。尤其是机场过安检的时候(我一共过了7趟安检....),因为不想太久在那里穿脱鞋给人添堵,每个穿鞋的动作都像军事化训练似的快速又准确,但是再快也得搞五分钟。。。好了,你们什么都别说了,就夸我的鞋好看就行了。

3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忘了说植物园很大很大! 尤其是在烈日下,走到你脸黄口干肝硬化。我们是有目的而来,要找到那个麦考利夫人石凳,在那里可以拍到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的合影,就是很多明信片上那个画面。在公园里一路问起走,还被人指了个反方向绕了不少路,后来才发现其实路标上都有。。。睁大双眼你就能看见!叫Mrs Macquaries's desk。
3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一出太阳又晒得不得了,今天经历的冰火两重天真是让我抖了好几抖!
3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海港真的很美腻呢~阳光就像景物的自动美颜相机,不下雨真是看什么都觉得美炸天。
3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容我嘚瑟嘚瑟,我也要阳光给我美美颜!!当然完了我还得用手机美颜功能我能说?
3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顶着烈日走这么久就是为了这张照片!!!值了!这张照片是我这次行程里最喜欢的一张没有之一。虽然是用手机拍的,却丝毫不影响我对它的喜爱,湛蓝的海水,波光粼粼的海面,天空云卷云舒,海港大桥和歌剧院相互依偎在人来船往的时光里。我站这对CP!
4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逛完整个植物园,我们就回青年旅社check in了,休息了会儿出门觅食,准备去吃万人推荐的Pancake on the rocks, 这家店在达令港有一家岩石区也有一家,我也不知道我们吃的哪家,离青旅挺近的,步行十分钟能到,就在海港大桥的下面某个位置。不太显眼要好好找下

出门觅食已天黑,就在Pancake on the rocks 对面有一家酒吧,热闹到不行,整个酒吧外面全是人站着聊天说话,人又多又混乱,乱到谁舌吻了谁都不一定知道那种,并且还有好几个警察在旁边维持治安。当时我们误以为这家酒吧就是我们要去吃饭的地方,心想卧槽排这么多人吃得到个球啊。后来定睛一看怎么是酒吧,这些人也不坐着,就站着端杯酒聊天,好像澳大利亚这边的酒吧都是这种全民起立状态,也是挺有意思~警察叔叔是怕这些人喝完酒发酒疯闹事所以得在旁边看着....

4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家店是24小时营业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还是排了很多人,但是上菜动作特别快,并且没有WIFI,所以大家就跟吃快餐一样吃了就走,没等多久就轮到我们了,(我严重怀疑店家不开WiFi就是为了增大客流量,赶走那些有了WiFi就屁股生根的同志们。)
我们三点了一份小吃,一份pancake,一份牛排,还有个披萨没上相,每一份的分量都超级大!吃到撑盘子里的东西也不见少。。建议大家在澳洲点菜都往少的点,吃了不够再加都好,不然绝对妥妥的浪费,这种分量对老外来说不算什么,可我们这mini亚洲胃。。。

4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ancake属于甜品类,我是没见过那么大的甜品...和披萨差不多大小了,一端上来吓得我们!
4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个牛排真是超级超级推荐!是我平生吃过最好吃的牛排没有之一!我现在想起都是口水直流,牛排是用烤的,特别香!全熟肉质还嫩!听说这家的猪排也很好吃,我们是没有机会尝了,你们下次去吃了告诉我好吗?

吃完皮打嘴歪的滚回青旅碎觉,想到第二天一早还要早起飞墨尔本就万念俱灰。
悉尼,我们还会回来的,等着我们啊,你这个神经病!哈哈哈哈。


墨尔本的天,请问我可以把你捅破吗?
第二天五点就起床了,箱子一收就往机场赶去,出门就打到出租车,一路上畅通无阻,抵达机场的时间刚刚好,真是不敢想象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就不能赶上去墨尔本的飞机了可怎么是好,连司机叔叔都说我们运气好,往常这个点机场都是堵半个小时,复活节的原因车辆少了很多,你说我们也没查攻略啊,就比着时间出发的,关键是再早我们起不来了。。



因为头天是在飞机上没怎么睡好,昨天又一顿爆走今天又早起,瞌睡完全没睡醒。

到了机场赶忙去换票,看到check in就两个窗口开着还排着长龙,我跑去找工作人员说我们要到黄金海岸时间有点紧了,你帮我们插个队可好?他说时间是很紧了让我们去机器上操作。

我就跑去机器上操作,先点黄金海岸票没出来,一拍脑门想起我们是飞布里斯班啊,然后一直点布里斯班的机票都说该航班不存在,眼看时间不够了还出这种幺蛾子,反复试了好几次心生绝望时,丹丹走过来看见了,一脸疑惑的问我:我们不是去墨尔本吗????为什么你一直选布里斯班。。

我。。。我已被自己蠢哭[拜拜]

4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早上到达墨尔本,墨尔本中心商务区是根据九宫格的样式设计,两条宽阔的马路中间夹一条小马路,方方正正规规矩矩,这种设计很多强迫症人看到应该心里会很爽。我特别喜欢墨尔本!城区内既有车水马龙,城外也有闲情雅致,你们知道我的,有些爱是无需说明又义无返顾的!
4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手机随便拍了几张街景。上图就是墨尔本的有轨电车,在中央商务区里有轨电车免费坐~去哪儿都很方便,如果你们有充裕的时间,可以坐着电车把墨尔本市区巡游一圈~
4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中午去China Town搓了一顿中餐,也别管什么味道不味道了,在异国他乡能有辣椒!有藤藤菜!有米饭!你就应该泪流满面了!
4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菲利普岛看小企鹅,前面已经说了,在墨尔本的三天我们都是跟那种当地小团。去菲利普岛这个团中午一点就出发,要到晚上7点多才能看到企鹅,吐血。。辣么大个小午,就带你去一个野得不得再野的动物园参观(不是野生的野,而是不正规的野。。。),完了去一个巧克力工厂,然后在一个小镇上吃晚饭,最后才带你去看企鹅,这个等待高潮的铺垫实在是不能再长。
4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个动物园感觉就是路边随便圈了一小块地,搭了几个烂蓬蓬,里面的房子都是用钢化板子临时搭建的,估计是为了迎合旅行团。我们就随便逛了下,毕竟我们后面还要去正宗的龙柏考拉野生动物园参观(为什么正宗呢,因为彭麻麻和习大大访问澳大利亚就是去的那家动物园抱考拉),这个逼格一下就高了起来哈哈哈哈
4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白袋鼠,听说一万只袋鼠里面才出一只,是一种基因变异,类似人类的白化病吧,不是什么好现象,可是在动物世界里因为稀少所以珍贵。这只白袋鼠比起其他袋鼠显得又大又肥!看到人类都是一副我白我傲娇的不屑感,看到其他灰袋鼠就是一副鄙人最美的优越感。
5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这里可以和考拉合照,但不能抱,因为澳洲的法律规定,只有昆士兰州的考拉是可以抱的,意味着你如果想抱考拉,就得去昆士兰(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大堡礁之类的),在墨尔本和悉尼还不给抱呢!这个法律也是定得怪,搞个地域歧视还那么理直气壮。。
2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4-14 16:55 显示全部帖子
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现一群袋鼠,赶快上前想和它们自拍一张。 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红毛:给鄙人过来!

袋鼠:哼,我偏不!

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搞了半天,总算肯看一下我的镜头,手都举酸了!
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当然出来的照片是我俩依偎在一起很相爱的样子,所以呢,照骗都是骗人的!
发到朋友圈她们都说我挑的袋鼠好丑。。

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和孔雀也来一张自拍嘎嘎。
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很快就逛完出来了,出来发现大家都集体看剪羊毛去了(收费项目),只好在旁边草丛堆里搞了几张创作(说起好像不情愿似的,其实,)
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下一站就是巧克力工厂,可以参观巧克力制作过程并亲手制作巧克力,对于我们来说当然是。。。完全不敢兴趣。。巧克力工厂的门票也是收费项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去还是不去,绝对没有国内那种强制消费的情况,你不去司机也不会生气给你脸色看。
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沿途风景,牛羊成群。(好吧我确实拍得丑,可能是你们看到过最丑的牛羊成群照了。。不要吐槽我渣渣一样的拍照技术,我觉得我表达能力比拍摄技术好太多,以后还是多说话少照相吧)
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们就在巧克力工厂咖啡店坐着等,喝了一杯店主推荐的热巧克力,好!好!喝!几口喝完后,等了五十分钟无聊死了,哎,跟团真的是受罪,限制人身自由到不行,所以建议大家有条件有自信的还是自己来吧,租个车把时间留充裕点(不租车就不要想了,想通过公交车火车什么的抵达你想去的地方那就是天方夜谭)
1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考斯镇很漂亮!澳大利亚的小镇都有一种特别的美,一看到这些小镇就能让我的浮躁的心平静下来!在车上打量着这个小镇,要是自己来的话,怎样也能在这个镇子闲逛一下午,镇上有一条黄金大道(自己取的名字)特别棒!道路两边全是黄金柏,导游说如果是出太阳,黄金柏会更漂亮,阳光晒在枝桠上一篇金光灿灿,我完全可以想象,因为就是在这种阴沉的天,黄金柏都足够俘获我心。
1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哈哈哈哈哈,看后面那群歪果逗逼,一直抢镜太可爱了!殊不知姐姐用的人像王,直接把你们给虚化掉了。。白表情了吧,哈哈哈哈~
1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就是黄金柏。叶尖亮亮的,像万箭齐发似的嗖嗖嗖。我被这提拔伟岸的身躯给折服了。
1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镇子的主路一直沿向海边,这种靠海小镇我真的不能再爱。
1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OH MY GOD天都快黑了才开始进入今天的正题,看小企鹅!!!之前定这个行程的时候我还是很期待的,我幻想的场景是成百上千的小企鹅从我身边经过我激动到咆哮,虽然网上看不到其他人观看小企鹅的照片(因为全程禁止拍照),但从大家的描述来看,应该是很多很多的企鹅,很激动很激动的咆哮吧。。霸特。。尼玛的怎么没人说这个是要看季节的!!夏天小企鹅才多!天气越转冷出海的企鹅就越少!我们还好是初秋,还有那么几十只顽强的小企鹅坚持出海和归巢能凑凑数。
良心提醒下大家,不是夏天就不要瞎不隆咚的去看企鹅好吗!!!!!!!!

1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进入企鹅保护区,小企鹅的归巢时间是非常严格的,建议自驾去的朋友一定要在官网上查询企鹅登岸的时间,晚几分钟你可能就白来一趟。企鹅是非常有自律性的动物,它们根据日落的时间登岸,非常准时!因为墨尔本的这种小企鹅是企鹅品种里最小的一类,它们身材矮小很容易受到天敌的攻击,因此都是天黑了才上岸,黑夜,是大自然赐予它们的保护衣。天没黑之前它们都徘徊在海岸线,准备上岸前也是领头的企鹅最先登陆,左右上下仔细观察确定没有危险之后,再通知其他同伴陆续上来,从来不单独行动,深谙团结才是力量之道。
1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到企鹅归巢还有一点时间,司机把我们开进了旁边的自然保护区,看袋鼠。。草丛里很多袋鼠出没,我就觉得袋鼠的画风不太对,我印象里袋鼠不是有人这么高吗,为嘛这儿的袋鼠都如此袖珍。跟大耗子似的。。
1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栈道上等待小企鹅归巢,也能看到没有出海的小企鹅,有些会从洞里钻出来,很可爱,可是晚上在海边看企鹅真的好冷啊!!!海风不仅冷还大!吹到我人飞起来(是的就是这么瘦oh yeah!),你知道吗,我都蹲在地上躲在人群身后等,希望这些人墙可以替我抵挡一些肆虐的海风,然而有个屁用。

有些人会偷着拍照,正好我们扎堆看的那群人里有一个就在拍照被工作人员发现呵斥了,回头遇到一个中国大妈,40来岁的样子,颐指气使的走到我前面,很愤怒的骂到:让了不拍企鹅你还拍!有点素质好不好!(她可能是看到我手上拿着一台大相机,就认定是我拍的),我当时气就上来了,我说麻烦你看清楚,我这个相机镜头盖都没摘下来怎么拍!表面上没什么过激言语心头日你仙人板板已经骂开来了。旁边有人帮我说话,说是另一个男的拍的。那个大妈憋红了脸,我说你无端指责我你得给我道歉,大妈竟然灰溜溜的跑了,呵呵呵呵,我还以为她素质多高,有胆量指责别人,没胆量承认错误,这就是典型的以双标待人的圣母婊。

1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场面的壮观性虽然令人失望,但小企鹅真的太萌太可爱!成年企鹅的高度才40cm左右,之袖珍!本来企鹅数量就少,而参观企鹅归巢的栈道那么那么长,每个点都会有企鹅经过,所以不会那么密集的一次性看到很多只。在这种又小又少天还区麻子黑的情况下,你需要的是一双火眼晶晶....
1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由于小企鹅不能拍照,所以在游客中心里面会有一个人工合成和企鹅合照的照相馆,类似于这种皂骗(如下图),前面的小企鹅是给你P上去的!你只需要在后面演戏假装你看到了企鹅,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听着觉得特别凄惨,但是我们三个都好想P一张啊嘤嘤嘤,并且排队等待P图的队伍特别特别长,导致我们都没有P成!马勒戈壁只有抱憾终身了。
2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第二天又要被当成鸭子邀起耍,心塞塞的。
2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今天的行程算是墨尔本的重头戏吧,大名鼎鼎的大洋路!

大洋路全长276公里,号称世界第一公路,沿途奇景迭出。驾车奔驰在大海洋路上,可说是一次又一次的惊奇之旅的大组合,沿途几乎不到一公里就是个绝景,耸立在海上的岩柱没有一块是相同的。大洋路沿岸的壮阔波澜和笔直绝壁、是上帝的鬼斧神工,然而在十九世纪海员和移民看来,它却有如捍卫维多利亚的铁面战士,那么决绝地阻止满怀希望的船只靠近。(此段摘自百度)

然而,是的,我又要转折了。 真的要说到公路的险峻奇美,和国内的贵州四川西藏的路比起来,我可以毫不谦虚的说,大洋路分分钟被秒成渣!

2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俩的自拍合照原则就是,谁发朋友圈就谁站后面,另一个甘心充当自拍杆,哈哈哈哈哈
2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途中被旅行团的车甩下来上个厕所,这种情况也要拍个照我也不太懂我脑子里面装的什么SHI。

其实是因为厕所旁边是个街边公园(我一直坚信是修厕所的时候顺便修了个公园。。),沿着河边而修,很多鸽子和水鸟。公园里有晨练的,遛狗的,好不惬意的生活~

2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继续出发,这里就是大洋路的起点。我想象中的大洋路是在大海的旁边延伸的一条超美海岸线公路,笔直笔直那种,老宽老平那种。结果到了才知道,大洋路是为了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在绝壁上沿海岸开凿,包括许多参战老兵为这条公路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英文命是Great Ocean Road,其实指的是“伟大的公路”。大洋路很窄,路况也不太好,弯道崎岖,坐着坐着还会出现头晕呕吐等不适症状,和想象的差得不只一丢丢,毕竟修了快100年了,你也不该要求太多。
2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起点处导游让我们下海滩去走了走,大洋路是靠海而修,随便寻个口子下去就是海滩咯。
2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大千世界,海是唯一无法看透的风景,与其守望日出和日落,不如闭上双眼,用耳朵去聆听它的声音。生命中最美的姿态,是一边放松心灵,一边邂逅宁静。
心靠岸了,浪里翻滚的涟漪也能开花。
爱沉淀了,风中海鸥的呢喃都是童话。

2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你的人生永远不会辜负你的。那些错过的弯,那些走错的路,那些流下的泪水,那些滴下的汗水,那些留下的伤痕,全都让你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冷不防就是一锅鸡汤,感觉怎样?)
2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阴云密布的天,我又想来捅你了。。
2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途中经过一个小镇,让我们随意用点午餐,导游会给你推荐中餐馆(昨天我们在考斯镇就是听了导游的推荐真的感觉那顿饭难吃到你情愿去吃老鼠屎)至于你选哪家吃都无所谓,但是千万不要选导游推荐的餐馆。
3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当时我们决定吃这家local餐厅的时候,导游还泼冷水说什么西餐做得久,时间赶不上。呵呵呵呵,休想套路我。。
3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汉堡巨无霸,我穷尽所有力气只能吃掉一半。薯条也炸得特别泡,好香好香!只不过这些高热量食品俗称垃圾食品吃进肚里,第二天就得胖两斤。敢问苍天,既生瑜何生亮,既生美食何生脂肪? 3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谁说fish and chips是黑暗料理的????我觉得超级好吃啊。。。 3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你就像座山,行,你赢了。 3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吃完出来在小镇上再次感受澳洲小镇人民的惬意生活。 3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洛克阿德大峡谷,在十九世纪,巴斯海峡是为补给船只和运送罪犯或移民到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殖民地的一个主要的航运通道。可惜在这崎岖荒凉的海岸,海上经常浓雾弥漫,风大浪高,缺少灯塔,使得航行极为困难、充满危险,很多船只在此沉没。最有名的是洛克阿德号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触礁遇难,52人死亡,只有2人生还。后人为了纪念这些遇难者,修筑了52座坟墓,并将这个地方起名为“Loch Ard”。洛克阿德大峡谷距离12使徒岩只有约2公里,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赏峡谷的岩石景观,并可以顺著峡谷悬梯下到海边,漫步赏景。 3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来到十二门徒,直升机是无论如何都要坐下的,让你能以上帝的视角俯瞰十二门徒10分钟,100澳币给钱吧。这还是我第一次坐直升机,心里有点小激动呢~ 3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飞行员挺帅的,我咋就被分配坐到他旁边了呢,嘤嘤嘤。其实这个位置并不好。。。拍出去的照片会被玻璃框框给挡住(如下两幅图),又一次限制了上帝我的视野。所以大家尽量往靠窗的地方坐,无论是拍照还是欣赏美景都是绝佳,当然不要因为抢位置跟别的上帝打起来哈。 3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看到此处心境更加开阔了。十分钟高潮很快过去,必须得下凡了。 3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十二使徒岩 (The Twelve Apostles)坐落在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十二门徒石柱经过几百万年的风化和海水侵蚀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犹如人的面孔,称为“十二使徒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令人惊叹的奇景。又因为海水对浸入海水部分的石柱不断侵蚀,已经倒掉了5个,我们还能看到7个,而第7个据说也是摇摇欲坠随时会倒下的。总之就是早看早好,晚看就没得了。
4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丹顿农山在墨尔本市郊,开车一个小时就能到达,应该是个国家公园(其实我感觉澳大利亚整个国家都是国家公园。。。),当时是看上了山里的老古董——蒸汽小火车,没想到除了小火车,这座山给我们带来了更多惊喜~ 4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好了好了,袋鼠包包已经被你们玩坏了。
重回悉尼,重见神经病悉尼,我们又回来了!从机场出来还淅沥沥的下着小雨,这会儿又晴天大太阳,我已经完全习惯它不按照牌理出牌的节奏了,因为我也是个神经病啊 ,啊哈哈哈哈哈。 4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今天的任务就是买买买,尤其是丹丹,还有艰巨的政治任务在身,要帮很多朋友和同事代购。我这个人人情观念比较淡薄,我的人生信条就是:旅行在外绝不帮人带东西!(红毛红毛为什么你的人生信条都这么鬼。。),除非你于我而言不是一般人。哈哈 4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先是在维多利亚女王大厦里面逛了一圈,表示我们已经来过~ 4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然后就直奔药店开始狂购保健品。 4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的战斗力并不强,买完保健品就蔫了,她俩还继续去买红酒我的妈呀,你们干脆把澳大利亚搬回家好了。我就坐在一家餐馆里等她俩。 4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如果之前我说丹丹可能是和澳大利亚八字不合,那么现在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她就是跟澳大利亚八字不合!
她因为帮别人带太多东西箱子塞不下了,所以手上提了很多保健品过安检,竟然被没收掉一大半,她当场被暴击到吐血。我们也不懂这儿的规矩啊,所以提醒大家,保健品尽量不要用手提,全部塞箱子里好吗!尤其是大容量的,旁边另一个老爷爷的二十罐绵羊油也被全部没收掉!然后拖着一脸生无可恋的她去退税。。她出国没有带信用卡,全部用的现金,退税的时候没有自己名字的信用卡是退不了的,还好我们当时反应快,立马说这些东西是我买的退回我的卡上好了,海关的人员都不肯相信,说这是她的不是你的,我说是我的,我和她一起买的!万般纠缠才算保住了她的税金,不然损失只会更加惨重。。。
这还是丹丹第一次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她感觉不好,很不好,本来想带她装逼带她飞,结果却是让她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森森恶意,sorry啊亲爱的抱抱~ 4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附战利品一张(是的,大部分都是我幺儿用的。。)
旅行到这里就结束了,长篇累牍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耐心看到这里,刚写完这篇游记,我又买了年底去新西兰的机票,又没有告知刁民。啊啊啊啊,要了命了.....
总结陈词在你们看来,我定是活得潇洒没心没肺的人,网络就是这样,你能分享的东西终归局限且片面,所以你们只看到我的彩虹,并没有看到我的雨天。
以前每遇到人生变故,我总是疑惑,不知道老天爷到底想让我明白什么。疑惑的内核是害怕,害怕自己不能在一次次跌倒中找到真意,辜负命运的考验,只能随波逐流,颓然不起。后来我渐渐学会接受际遇中的不和谐音,接受起起落落浮浮沉沉才是人生本相。人生不如意者十有八九,也许老天爷看你坚强禁得住折腾,偏要跟你开玩笑,也许命运只是做个布朗运动,没有规律可言。。
而我也不是没有在等待曙光的日子里几乎被黑暗吞没,但幸好无论如何,都不曾真的放弃。觉得只要再坚持下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所以即使感到触及了人生的谷底,也还是能靠着一点点零星的希望活着。
那么多当时你觉得快要要了你命的事情,那么多你觉得快要撑不过去的境地,都会慢慢好起来。就算再慢,只要你愿意等,它也愿意成为过去。现在想来,又有怎样的灾难能毁掉一个人呢?我想不出来。
你有时候会不会也和我一样,觉得生活好难,看着别人光鲜亮丽,而自己一直努力却始终站在原地,怀疑所有的坚持根本就是白费力气。其实都没什么的,人人有本难念的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惑和瓶颈。
生活啊,哪有什么成败,挺住就已经意味着一切了。

-END-

6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4-19 15:47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发表于 2017-4-19 17:52 显示全部帖子
景美人更美
发表于 2017-4-20 12:33 显示全部帖子
好赞的帖子
发表于 2017-4-24 08:47 显示全部帖子
前面只是普通的游记, 但是文章最后一段真是意味深长。。。。
发表于 2017-4-29 09:49 显示全部帖子
【红毛】 发表于 2017-4-14 16:55 发现一群袋鼠,赶快上前想和它们自拍一张。
喜欢看红毛的游记
发表于 2017-4-29 11:35 显示全部帖子
【红毛】 发表于 2017-4-14 16:55 发现一群袋鼠,赶快上前想和它们自拍一张。
最后居然扫了这么多的货啊
发表于 2017-4-29 11:38 显示全部帖子
【红毛】 发表于 2017-4-14 16:55 发现一群袋鼠,赶快上前想和它们自拍一张。
飞行体验不错哦
发表于 2017-4-29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红毛】 发表于 2017-4-14 16:55 发现一群袋鼠,赶快上前想和它们自拍一张。
这样的人生真好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