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骑行河南方城县四里店乡 观奇石、觅野景、一路采风

路线:HY---潘坪(南召县)---小店(方城县)--黑山嘴村(方城)---四里店乡(方城)---焦庄
           ----建中厂(废弃军工厂)---分水岭(南召县)---北召店(南召)---HY
路程:全程60.20公里    村村通+土路+省道S239线+省道S231线

骑行河南方城县四里店乡   观奇石、觅野景、一路采风 准备出发
骑行河南方城县四里店乡   观奇石、觅野景、一路采风 这是红阳厂的职工家属区
骑行河南方城县四里店乡   观奇石、觅野景、一路采风 我们今天准备走村村通路,在前面过桥向右拐,这条村村通路是一条山路,路窄、弯多、路况差,但沿途的山区风光可以陪伴我们,同时,这条路车少、人少,比较适合骑行,另外,我们要去的黑山嘴村也在这个方向上

村村通路
骑行河南方城县四里店乡   观奇石、觅野景、一路采风
这里多年失修,路况较差。山里海拔高,此时已经快八点了,太阳还没有从山的那边升起来
在山沟里穿行,周围群山环抱
  • 南方大卫 城市建设一般,起码卫生没搞好 2017-12-10 20:57
  • 松蕊 敢问这里是潘坪么?在皇后上学时,有两个潘坪的男生没少欺负我,若我现在识的这条路,定会找他们报仇去,哈哈~~ 2017-4-18 17:36

有的地方的路况不是差,是很烂!
这是遇到的第一个大坡-------鲤鱼垛垭口
坡大、路颠,大家只好推车上去

随着坡道的延伸,骑行队伍渐渐变成了一字长蛇阵
面对大坡也有人在坚持
最后,大家在地球万有引力规律面前都变成了推车党--------------哈哈(待续)

经济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原来寂静的村村通路也不再寂寞了
初春的农田在萧瑟中泛着生生不息的绿色
犁地的人-------一年之计在于春,他们在耕耘着希望

走在这里,你能闻到新鲜泥土的香味
在田野间骑行
路边农村漂亮的房子

----------------------------------------------骑行河南方城县四里店乡   观奇石、觅野景、一路采风
开阔的地势+爽朗的心情
骑行河南方城县四里店乡   观奇石、觅野景、一路采风
远处的山峰是我们附近最高的山---鲤鱼垛,海拔669米,山的后边有一个巨大的溶洞,鲤鱼垛山是我们学生时代春游的经典目的地。在河南南召县,把高的山都称为“垛”。之所以叫“鲤鱼垛”,据老百姓说在雨季,山后的溶洞里能随着洪水流出鲤鱼来。。。
路上游走的色彩

在黑山嘴村的南面,有一座干涸的小水库
干涸的水库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
骑行路上,立存此照

骑行到此已经走了10公里,大家在此休息片刻
骑行河南方城县四里店乡   观奇石、觅野景、一路采风
看起来这个小水库干涸已很长时间了,库里种着麦田
远处右前方的村落就是黑山嘴村,石灰岩石阵景观就在村后的小山上

到黑山嘴村,石灰岩景观就在这里
骑行河南方城县四里店乡   观奇石、觅野景、一路采风
来到黑山嘴村,小山上石头的形状已经开始有些不一般了(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