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中

北斗游记——连云港游记

彩色水母又称端棍水母,主要分布在太平洋印度洋以及澳洲东北部,以小型浮游生物为食。水母体的伞呈半球状,具有大小白色斑点,伞缘形成浅浅的伞折,不具触手,悬垂的口腕通常呈短棒状。

彩色水母色彩变化多样,从白色、粉色、蓝色到深紫色的都有,越近海水表面,色彩越深,彩色水母体内有共生藻,必须提供充足的光线才能长时间饲养。

海月水母是海月水母属下的一种水母,属物种的水母体单从外观根本不能分辨,必须要以基因来作出分析。海月水母的水母体是透明的,一般阔25-49厘米,有4条明显的马蹄状生殖腺。它们会用触手来捕捉猎物,如水母体、浮游生物及软体动物,但触手的活动有限,它们也只是会随波逐流。海月水母生活在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第五集完
连云港游记(6)

水族馆我们看多了,相比之下这个馆的规模还算不小,海底动植物的品种也不少,走出大厅就是珊瑚长廊……

珊瑚虫是一种海生圆筒状腔肠动物,在白色幼虫阶段便自动固定在先辈珊瑚的石灰质遗骨堆上。

珊瑚是珊瑚虫分泌出的外壳,珊瑚的化学成分主要为碳酸钙,以微晶方解石集合体形式存在,成分中还有一定数量的有机质,形态多呈树枝状,上面有纵条纹,每个单体珊瑚横断面有同心圆状和放射状条纹,颜色常呈白色,也有少量蓝色、红色和黑色,珊瑚不仅形象像树枝,颜色鲜艳美丽,可以做装饰品,并且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据说海底的动物品种比陆地上要多得多,仅是这些鱼类就把我看的眼馋了,虽说以前在其它水族馆看到过的不少,但从来没有吃过的还有很多啊…哈哈……

这是印度洋双带小丑,分布在印度洋的珊瑚礁海域,成鱼体呈椭圆形而侧扁,吻短而钝,上半部黑色,下半部黄色(巴厘岛的族群体基本为黑色,黄色部分较少),体侧具两条宽阔的白环带,第一条在眼睛后方,第二条在体侧中后部,且较第一条更为宽阔,最大体长16cm。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7-4-25 20:06 四下看看旁无解释,随手机上网搜其典故,说是祖无择为宋朝一位才子,满腹经纶,才华横溢,却因为相貌生 ... ...

杨振宁博士如看此帖,会痛斥你的观点:爱情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不要用狭隘的思想妄自揣度我们高尚的爱情。哈哈哈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7-5-6 17:49 上午9:00,我们的包车终于到达了连岛附近,从驶上陆地与连岛的跨海大堤那一刻起,周围的风景深深的吸引了 ... ...

天山隐隐约约的,海市蜃楼吗?有点通天河老鼋驼师徒渡江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