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不懂英语的老年人照样自驾游 ---美、加西部15000公里旅行记

发表于 2017-4-17 10:32 显示全部帖子
由于不懂英语,所以提前8个月开始做功课,从线路安排(谷歌地图)、购机票(去哪儿网)、签证、订住宿(BooKing缤客)、租车(租租车) 等,在行前全部搞定。这些网站都是中文,所以多花点时间都能解决。
1.        线路安排涉及到整个行程的时间长短及各城市、景点停留的天数,所以要最早定下来。
2.        同时要关注机票,当价格在预期范围内便可订票。我们这次在2月下旬就将机票买好,上海--洛杉矶往返直飞,美联航,价格¥5900元,境外保险¥600元(2个月) ,共6500元。
3.        订住宿: BooKing(缤客) 住宿确认单上有坐标(小数点后4位数) ,所以可通过导航精确无误的到达目的地,通过住宿确认单还可知道公里数,为防万一我将住宿确认单打印一式二份(中英文) ,到旅馆将英文确认单、护照、信用卡交给服务员就OK了。
4.        租车: 租租车可提供一个免费使用的GBS,押金¥800元,但要承担来回快递费用,出发前5天会送达,回国后3天内要寄回(寄出),寄回时一定要问清GBS必须走陆路,同样坐飞机不能托运只能随身带。另可以免费办理多人【国际驾照认证件】,使用期一年,实际上就是一本多国文字的翻译件。
5.        先解决美国签证,网上填表,中兴银行付费($160元) 后回到表格上预约面签,面签共1小时,只问3--4个常规问题很简单(大概与我们已退休也有关) 。再搞加拿大签证,加拿大签证的时间和美国一样也是10年,但最多到护照有效期内(护照有效期还剩2年,签证期也2年)。
2016年8月27日下午5:20,我们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当地时间8月27日下午5:30抵洛杉矶(夏令时),在飞机上填好申报单,本想提取行李即可出机场,没想到入关还须填一单子,在自助机上搞了半个小时也弄不好,见一工作人员请她帮忙,一会儿便打印出来,排队通关还算顺利,可就因为这半小时的耽搁,在租车柜台多排了一个小时的队。
出机场大门便见到 租车公司大巴,上车后15分钟就到租车公司机场门市,只见大厅里人满为患,排队等候是少不了了。当排到递上确认单后,得到的回答是没有Jeep大切诺基,我心想钱都付了(50天¥14200元) 怎么说没就没了?灵机一动,便从队伍中请了位同胞帮翻译交涉。租车公司先给了辆韩国车我没要,又给了辆丰田RAV4我仍觉得小,最后给了辆中大型7座SUV/雪佛兰Traverse,但要加钱,每天$35元,加上新增的保险税收,每天要增加$43.80元,等于原来车2倍的价格。考虑到租期50天(合同最多30天) ,还要去加拿大(不讲明去加拿大保险不承担) ,在同伴们的认可下忍痛被斩了一刀。当见到车后眼睛一亮,1万多英里的准新车对驾驶员来说是最好的,特别是后备箱超大(车长520cm),这时心态也好了许多。回家后再上网查了一下,这种车差不多是要580--600元一天。相比较在新西兰时,租的是 租车公司要更好些。
原本想7:30可离开机场去贝克斯菲尔德,130英里的路程晚上9:30就能到达,可此时已快9:00。于是,我们将GBS按坐标设定好目的地,赶快上路。路上车很多,高速路上四车道都挤满车,且车速很快,感觉比在上海都难开,到目的地已是深夜11点。虽然很累但时差让你无法入睡,一晚上才睡着1-2小时(住贝克斯菲尔德只是省得进洛杉矶,方便第二天赶路)。
今天行程129英里(1英里=1.61公里)
发表于 2017-4-17 10:42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阶段(美国)
8月28日                  红杉国家公园
8月29日                  国王峡谷国家公园
8月30日—1日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六月湖
9月2日—3日             旧金山
9月4日                   一号公路北段
9月5日                   红木(红杉树)、火山口湖国家公国
9月6日                   奥特莱斯
9月7日—8日              蒙诺玛瀑布.西雅图
9月9日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发表于 2017-4-17 10:42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阶段(加拿大)
9月10日                  维多利亚.布查特花园.彻梅纳斯
9月11日                  温哥华卡皮拉诺吊桥公园.中国城
9月12日                  途中
9月13日                  冰川国家公园
9月14日                  鹤国家公园
9月15日                  贾斯珀、班夫国家公园
9月16日—17日           班夫国家公园
发表于 2017-4-17 10:4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三阶段(美国)
9月18日--19日            途中、 美国冰川国家公园
9月20日                  途中
9月21日—24日            黄石国家公园
马默斯温泉、罗斯福、大峡谷、间隙泉 、黄石湖景区
9月25日                 大蒂顿国家公园.杰克逊孔山度假村
9月26日—27日           盐湖城
9月28日 --29日          拱门国家公园. 峡谷地国家公园
发表于 2017-4-17 10:43 显示全部帖子
    第四阶段(美国)
9月30日                 纪念碑谷. 大峡谷国家公园
10月1日—2日           大峡谷国家公园.威廉姆斯
10月3日                马蹄弯.羚羊峡谷.格兰峡谷水坝
10月4日                波浪谷抽签.大峡谷北缘
10月5日                波浪谷(南线)
10月6日                布莱斯国家公园
发表于 2017-4-17 10:44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五阶段(美国)
10月7日                  宰恩(锡安)国家公园
10月8日—9日             拉斯维加斯
10月10日                 途中  贝克斯菲尔德
10月11日                 途中.加州17哩
10月12日                 一号公路(南段).赫斯特城堡
10月13日                 索尔万(丹麦小镇),科罗纳多岛(圣地亚哥)
10月14日                 洛杉矶购物
10月15日                 环球影城
10月16日                 回家
发表于 2017-4-17 10:49 显示全部帖子
   8月28日 红杉国家公园
位于加州的红杉国家公园(Sequoia National Park),在内华达山脉的西南部,成立于1890年9月25日。占地1,635 平方公里,是美国第三个国家公园。国王峡谷国家公园(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在红杉国家公园的北部,两个公园紧紧连在一起。两个公园虽然具有不同的景观和特色动植物,但巨型红杉树是共同的特色。包括红杉国家公园的谢尔曼将军树(General Sherman tree ),国王峡谷国家公园内的格兰特将军树(General Grant tree)都是地球上最大的树。這兩株以美國南北戰爭北軍將軍為名的樹,谢尔曼将军树是全世界體積最大的樹,格兰特将军树則有最粗的樹幹。這兩株樹現在都被用木頭柵欄保護起來,只能遠遠瞻仰。这里是保存最为完整,也是当今世界上面积最为广袤的原始红杉巨林区。红杉长得异常高大,成熟的高达60--100米,红杉木的寿命也特别长,有不少已有2000-3000年的高龄。拥有20多万英亩的古老的红杉森林包含在红杉国家公园(SequoiaNational Park)和国王峡谷国家公园(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 。 (摘)
一大早天没亮就出发,一路上几乎很少有车,沿65号公路接198号公路二小时就到三河镇,因离红杉国家公园才6英里所以要在三河镇住二天,这家旅店要求我们最晚下午6点要到,所以就提前跟她打了个招呼要晚点入住,顺便在镇上吃早饭。
继续沿198号公路到公园入口准备买票,可售票员就是不要钱,还给我地图. 资料,示意可以进入公园,咱也不客气了,说声thank you油门一踩就进了(后来才知道,因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100周年8月26--28日三天免费开放,对我们也一视同仁) 。
发表于 2017-4-17 10:50 显示全部帖子

隧道围岩(Tunnel Rock)
发表于 2017-4-17 10:55 显示全部帖子

到景点已11点多,停车场停满了车,兜了二圈才找到一个较远的停车场。

发表于 2017-4-17 10:57 显示全部帖子

因红杉国家公园在山区,很难建停车场,所以园内有免费的大巴供游客挑选乘坐,有的景点只能徒步。右下角是大巴上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