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不懂英语的老年人照样自驾游 ---美、加西部15000公里旅行记

[复制链接] 查看:196166 | 回复:465
10月5日   波浪谷(南线)
根据简易地图沿89号公路往东走(佩奇方向) ,大约40英里处见一条小路有点像,便驶下公路进入土路。走了三、四百米,感觉不太像,又回到公路继续往东走。约走了2英里,见一游客中心,便进去求助。工作人员指着我们来的方向让我们往回走(就是刚才的小路),并问:车是不是四驱,还趴在地上看底盘是否足够高,看他的表情,好象车有问题。当我们刚要离开,想不到,他竟然拿了一把铁锹给我们。Thank you!Thank you!我们也只会说这句英语。
下了公路再次进入那条土路。这段路确实不好走,不时地拖底盘。约1小时后,见到停车场,满以为到了,可两位华人告诉我们这儿是波浪谷北线,去南线还要往南走。他们还指着边上那块牌子提醒我们,如没通行证在此游览,被巡逻警察抓到每人罚款$1200元。
又走了半小时,最后还是在“美国佬”带领下,找到了进入的小路。没走多远,小路变成了“沙漠路”,而且车被陷住了,人推、铁锹挖,就是冲不过前面的小坡。没办法,只好弃车步行,其难度可想而知。经过1个半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到达目的地--波浪谷南线,当地人称“土狼南”或“南狼丘”。

• 周游.

从地图上看,南线还有一个景点。可是没车了,往前走又不知还有多远,再说还得徒步返回,况且这景色又不怎么的,没有一种非去不可的冲动,所以干脆放弃。回到公路先把铁锹还了,并再次的感谢!

全天行程153英里。

10月6日   布莱斯国家公园
布莱斯国家公园(BryceCanyonNationalPark)位于犹他州西南部。其独特的地理结构称为岩柱(hoodoos),由风、河流里的水与冰侵蚀和湖床的沉积岩组成。位于其内的红色、橙色与白色的岩石,形成的巨大自然露天剧场,奇特的自然景观,被誉为天然石俑的殿堂。
从卡纳布走89号公路往北,接12号公路往东,接63号公路往南就到公园入口。由于是山区,车辆很少,所以车速都比较快。在短短的80英里途中,见到被车撞死的鹿多达7只,估计是夜里被撞的。
布莱斯国家公园是我比较偏爱的几个公园之一。它虽然没扎达土林这么大气、宏伟,但更精致,且不失宽阔的前景,在秋季阳光的照耀下,绚丽多彩,峥嵘夺目,特别当晚霞洒在布莱斯时,那感觉被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