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不懂英语的老年人照样自驾游 ---美、加西部15000公里旅行记

[复制链接] 查看:196223 | 回复:465

罗马泳池 (Roman Pool)

由蓝色的威尼斯玻璃和镀金磁砖打造出来的罗马池,虽然在室内,但考究的瓷砖令人惊叹!地中海蓝瓷砖与黄金镶边,池底由马塞克拼成海底动物图案,池岸用纯金镶嵌。

离开赫斯特城堡已过下午4点,沿1号公路继续往南。在圣路易斯.奥比斯保,1号公路并入101号高速公路,可是,仅仅几公里后两条公路就分离,结果一不小心,没及时下高速,后来碰上了倒霉的事。
101号高速公路限速65英里,我一般用巡航定速,63--64英里,显然车速太慢,后面的车不断地超到前面,在整个行程中,我的车不是第一辆,就是最后一辆,很容易成为警察的猎物。
果不其然!我在最左车道正常行驶,发现后面有辆警车跟着,我便主动向右车道让它,可它又跟在我后面,我再向右车道让他,可前面是岔路,我便回到正常车道。此时看见警车并排在我左边,警察指着我,示意我靠边停车(开车人都懂的)。
停好车,放下玻璃窗,熄火,老老实实在车中呆着。因为我知道美国的规矩,这种时候千万别下车。从后视镜看见警察右手放在枪把上,走了过来说了一通,我只能摇头,他做手势,意思要驾照。我指指车后再指指车门,意思是驾照在后面,我要开门下车拿。他点头同意了。
回到车上,从后视镜中看见他趴在车上写单子,看来是在劫难逃了。
晚餐在索尔万一家中餐馆,拿单子问老板,上面写了些什么内容?答:是法院传票,12月13日开庭,限速65,车速84。天哪,那么多车,我想开那么快也不可能。可是,没办法,过二天就要回国了,到哪里讲理,只能认罚。我估计,很可能是因为我来回主动避让使警察误认为是s驾驶。
回国后,请朋友联系美国法院,最后罚款$366元。心痛啊!教训!
全天行程206英里。
10月13日    索尔万、圣地亚哥(圣迭戈San Diego)
由于昨天闹心的事,今天一早就提不起精神来。同伴安慰我说:能用钱搞定的事,都不算事。想想也是,无论到哪儿都有好人与坏人,50天碰到1个还算幸运的,就当作高速公路收费吧。
索尔万建于1911年,当时定居美国西北部的丹麦移民,用33.8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8882公顷的土地,并将其命名为“阳光田园”,在这里建成了一座具有浓郁丹麦风情的童话小镇。
走进小镇,便能见到小镇的标志---风车屋。顺着主干道走去,两旁都是丹麦风格的建筑,色彩艳丽,带着浓郁的北欧风情。街道不宽却井然有序,房屋不是棱角就是尖顶、小巧玲珑,加上房前的艳丽夺目鲜花,呈现出多彩多姿的迷人景致,漫步街头仿佛踏入童话梦境。

今天还要赶到圣地亚哥,所以随便拍了两张就上路了。

圣地亚哥(圣迭戈San Diego)
圣地亚哥是加州的一个太平洋沿岸城市,位于美国本土的极端西南角。
圣地亚哥自然景观享有盛名,开车一天的时间里便可以看到风格迥异的海滩、森林和沙漠。著名的旅游景点有海港村、会议中心、柏贝公园、艺术博物馆、动物园、西班牙村等。
原计划安排参观航空母舰和科罗纳多岛(Coronado),由于一路上堵车厉害, 到圣地亚哥已经是下午快4点了,航空母舰是看不到了,干脆直接去科罗纳多岛。过跨海大桥,沿主路往西走,前方100米处怎么有大兵在站岗?见左边有停车场,先停下再说吧。
原来这里是美国海军基地,里面停了3艘航空母舰,参观是不可能了,去海边圣地亚哥天际线( San Diego Skyline Viewpoint) 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