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出发五一节雅拉雪山穿越,泡天然野温泉

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我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该山地跨道孚、康定、丹巴三县,其西北面与塔公草原相连,形成雪山与草原交相辉映的壮美景观。雅拉雪山主峰海拔5820米,为四川大雪山山脉的第二高峰,终年积雪覆盖,盛夏时日,在如花似锦的塔公草原上观瞻雅拉雪峰,有如临仙界之感。藏传古籍《神山志易入解脱之道》中对该山的记载,称其为“第二香巴拉”。

雅拉雪山雪线下是浩瀚稀有的红杉木原始森林,穿越线路中有大片大片的沙棘林带。山腰下有各具特色的雅拉友措(又叫玉石海,俗称海子,海拔3980米),垭拉措和镇朗措(又名姐妹湖,俗称双海子,海拔4200米)三个高山海子。  雅拉友措(玉石海)水呈五色,雪峰倒印,经幡飞舞;姐妹湖开阔壮观,水深莫测,云雾缭绕,早上湖面宁静,平滑如镜,神山倒影,十分迷人;午后起风,湖面涟漪四起,阳光照射,满湖银碎。雅拉沟内据当地藏民不完全统计说有近150个大大小小的天然温泉 徒步线路两旁为古道、牧场、雪山、冰川、瀑布、海子、森林、草场、河流、温泉。穿越线路需要攀越的雅拉垭口海拔高度为4216米。垭口两边遗留有当年国民党军刘民辉部修建的,为了拦阻红军的碉堡群十数座。垭口是康巴地区立体自然景观最集中、最完美、地理位置最好、开发价值最高的自然风景区之一

【难度】初级

【强度】重装为中级,轻装为初级

【风景指数】眼睛在天堂

【线路规划】-康定木格措中谷村(徒步起点)—花草坡(海拔3500米)—新店子(海拔3600米)-雅拉垭口(海拔4216米)—姐妹海子(海拔4200米)—雅拉友措湖(海拔3980米)--雅拉天然温泉区-中半场(海拔3570米)-台站沟口(徒步终点海拔3400米)历时3.5天,徒步行程约40多公里,最高海拔4200米

【行程安排】:

D1(4月28日13点):泸州-雅安--康定-中谷村(3002米)

下午1点,泸州商贸城5区大门集合出发,从雅安,途经天全、泸定,翻越海拔3437米的二郎山天全,经过传说中的情歌之乡”——康定,预计在晚上10点到达雅拉朝圣之旅的第一站—中谷村。晚上住向导家的客栈,抑或泡泡村子的天然野温泉,爽爽的睡个美觉。

午餐:自理

晚餐:多营镇

住宿:甲居藏寨(均为多人间)

注意:集合时间不准迟到,迟到可耻!

D2(4月29日):中谷村3002米)—花草坡(海拔3500米)—新店子(海拔3600米)

今天是徒步的第一天,需要徒步行走18公里左右,耗时约为5小时。新店子牧场海拔3600米,营地平整,水源丰富,当晚露营、腐败。

早餐:客栈

晚餐:营地餐

住宿:帐篷

D34月30日):新店子-雅拉垭口(海拔4216米)—姐妹海子(海拔4200米)—雅拉友措湖(海拔3980米)

早上7:00起床,收拾装备,准备翻越亚拉垭口,垭口海拔4200左右,风景很好,翻越垭口回望风景绝佳,蜿蜒的雅拉河谷和远处的雪山,翻过垭口就可以看见两个相距很近的海子-姐妹湖。垭口网线一个小时左右就抵达露营地,在主峰脚下的另外一个海子雅拉友措湖。在这里,雅拉神山尚是处女峰,登山大本营便在神湖附边。全程16公里左右。徒步约7小时到达目的地。这一天行程较为艰苦,在垭口抬头遥望,雅拉神山终年积雪、雄伟壮观,脚下是森林环抱的神湖,平静的湖面神峰倒映,林中鸟证明花香。身体虽疲惫,视觉的巨大冲击、心灵的深深震撼,让人恍如有进入人间天上、空灵清澈之境。

早餐:营地餐

晚餐:营地餐

住宿:帐篷

D4(5月1日):雅拉友措湖--雅拉天然温泉区-中半场(海拔

3570米)-台站沟口(徒步终点:海拔3400米)—小金县—四姑娘山—都汶高速—泸州

早上收拾好行李吃完早餐8点下山,1小时左右的地方可能会遇到当地村民阻拦,中谷村马帮必须回转,我们只能负重徒步,如果没有阻拦,马帮可送我们至台站沟矿场(4公里平缓路1.5小时)。约11点,这时候我们的包车已经在台沟等候我们穿越胜利的身影

,驱车经过小金县从都汶高速回到大泸州

早餐:营地餐

晚餐:服务区

住宿:自家

此次队伍召集只收泸州或泸州周边的,集合点在泸州。组队企鹅群:[size=18.6667px]417309357,微信(电话)13882718063

联系方式:[contact]13882718063[/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