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南

vicky环游世界之[广州澳门9日逛吃全纪实(附澳门塔蹦极)]

美图直通车 1.jpeg

游记看点
我的这篇游记图片很多,质量也许没有很高,但是却记录下广州澳门的很多方方面面,关于购物,关于美食,关于拍照。

看点一:有当地人带领,吃喝玩乐与众不同是一定的。
看点二:网罗各大时尚商圈,这是一条适合学生党的旅游路线。
看点三:一天吃五顿,探寻澳门最棒的糖水店和面馆。
看点四:没有签注无法过关,一个小时后却站在了澳门街头。
看点五:在澳门塔233米处纵身而下,体验失重的快感。

说说费用
金牛座毕竟是要把钱放在首要位置的~相信大家也关心这个问题。

广州的花销:

总计:560

总花费:8000

说说行程
2月15号下午五点到达广州。
行程中打了括号的都是餐厅哦~

15 木屋烧烤 - 花城广场 - 小蛮腰
16 石室圣心大教堂 - (点都德)- 黄埔古港 -(奶婆姜撞奶)- 花城广场 -(华辉腊肠)- 天河城
17 (宝华面店)- 上下九步行街 - 北京路步行街 - 天河城百货 - 正佳广场 - 太古仓码头 -(醇湘)- 北京路步行街
18 时尚天河 - (MAKA MAKA) - 正佳广场 - 珠海 - 澳门

19 澳门塔蹦极 - 官也街 - 威尼斯人 - 巴黎人
20 炮台 - 大三巴 - 恋爱巷 - 俊秀里 -(營地街市)- 新濠天地水舞间 - 新濠影汇摩天轮
21 科学馆 -(华星冰室)- 动物园 - 新马路 - 八百伴 - 日本大创 -(杨枝全捞私房菜)
22 历史城区 -(可丽饼)- 八百伴 -(鸡蛋仔)- 文化局 -(金利面馆)- 松山灯塔 - 新马路 - 妈祖庙 - 西环湖 - 澳门塔 - 南环湖 -(金玉满堂)
23 氹仔码头 - 深圳蛇口 -(胖哥俩蟹肉煲)
24 深圳 - 西安

说说【食】
自从迷上美食之后对吃的每一餐都特别重视~所以用了很长的篇幅来写。
我把这次所有吃过的店都列一个清单,按推荐指数排列~
要是想看具体的话可以按Ctrl+F,在搜索框里输入对应店名就OK啦~

木屋烧烤
点都德
杨枝全捞甜品
金利面馆
金玉满堂
奶婆姜撞奶
华辉拉肠
鸡蛋仔
星巴克(沙面店)
通粉面馆
义顺牛奶公司
MOMI & TOY’S
说说【住】
我订了广州呈爱精品酒店北京路地铁站店,地址在北京地铁站A出口附近。我是一个认为酒店的地理位置比WiFi更重要的人,每次选的酒店都没有失误过~hiahia~
这家酒店靠近北京路步行街,却又避开了嘈杂的闹市,紧邻地铁口,出了地铁口抬起头就看到酒店招牌。
是个主题酒店,风格很多,部分房间无窗,但大多数房间还是像我这样的中规中矩的商务房。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每天都有打扫卫生并更换卫生间用品。每个服务员态度都很好很热情哟~WiFi也超给力的。

在澳门住在朋友的姨妈家里,因此没有相关的住宿介绍哦~
姨妈家就在大炮台下面100米左右的位置,实在是太方便了,去议事亭前地、大三巴、教堂等地方也就几分钟的事情。

深圳住在宝安区,因为最后一天早上九点多的飞机,就找了离机场不远的地方住,恰好在去哪儿网上有一家酒店有试睡名额,果断领了任务,所以深圳的酒店也免了房费~
金牛座是不是很勤俭持家hiahiahia~

说说【行】
这次的行程是:
昆明直飞广州→广州坐高铁到珠海→珠海步行至澳门→澳门坐船到深圳→深圳直飞西安

附上了广州地铁图、澳门地图和主要景区导览图、威尼斯人购物广场平面图以及部分赌场免费巴士的收发车时间。上传后画质有压缩,老规矩,评论留下邮箱,我会把全部有用信息及图片整理好打包发送给你哟~

说说网上预订
澳门塔蹦极 2999(淘宝)
新濠影汇摩天轮 68(淘宝)
澳门手机卡 7天 36.8(淘宝)
水舞间 300 (蚂蜂窝自由行)
深圳过关 8(淘宝)
澳门氹仔码头到深圳蛇口船票 138(淘宝)

因为蚂蜂窝限制链接哦~所以有需要的私信问我好了。

说说珠海过关
从珠海到澳门有三个口岸,分别是珠海拱北口岸,珠海湾仔口岸,珠海横琴口岸。看到蚂蜂窝问答上“Even不是eleven”对这三个口岸做了最言简意赅的回答,我复制过来给大家作参考。
1、如果你不想走很远但可以等很长时间排队过关,就走拱北。
2、如果你不想等太长时间,目的地是澳门市中心(新马路、司打口等),那就走湾仔口岸。坐渡轮5分钟到澳门内港;如果你想去威尼斯人、新濠天地或银河等位于路氹城的娱乐场。
3、如果你的目的地是氹仔、路环或澳门机场,那就走横琴。

我这次走了拱北口岸,我就具体说说拱北。
拱北口岸通关时间:6:00~次日01:00。旅行社团队旅游L签送关时间为:早8点-晚6点。其余时间送关需提前预约办理,L签需送关才可以自由行。

我到达珠海的时间是晚8点,晚6点前的团签费是8元,超过补交31元就可以。
火车站附近有很多旅行社点代办L签,所以要是没有提前从网上订也不用担心,现场签价格会贵些可是也很方便。
出了火车站便看到拥挤的口岸,大波大波往来的人,我事先下好指示图,拎起行李箱就下广场负二层找我的签证代理商,拿上团签证明后跟随大部队排队过关,晚上人流量要小些。

出了广场就看到一家货币兑换的店,开在广场中央,兑换的人很多,感觉挺靠谱的,果断用1000人民币换了葡币,早就听说到了澳门人民币、港币很多地方都可以收,但是不找水,均按1:1:1的汇率,所以提前换好一部分最好,那天的汇率是1:1.12左右。

接着就是拿着你带有签注的港澳通行证、旅行社团队旅游L签去排队过关啦。
好的,接下来我的通行证就出问题了,甚至被工作人员亲自送出关口。

说说港澳通行证
我事先没有搞清楚港澳通行证、签注、L签的关系。差点因为我的签注问题终止这次行程。所以我要来详细说一说。

首先看你拥有的是本式通行证和电子通行证。
从2014年9月15日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全面启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此后不再签发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我的在年初办理的,所以依旧是本式通行证。
无论是哪种均可通关,只是电子通行证可享受自助通关,会便捷很多。

下图为电子通行证申请要求。

其次我要说签注。
去澳门需要一证一签,《往来港澳通行证》+澳门个人游签注。
我出发前以为有通行证和L签就行,偏偏遗漏了重要的签注。
澳门签注20元一次。办理时间在15个工作日左右,在澳门的停留时间不得超过7天,从入境第二天算起。

无论是纸质的还是电子通行证,都需提前办理签注。

上网找了一张签注的图片,方便大家辨认。

最后说的就是G签和L签,上图有标明团队旅游L。
港澳通行证签注分个人旅游G和团队旅游L,如果是个人旅游你自己就可以过关,如果是团队旅游L签就要到旅行社办一个送跟团过关的手续,过关后一个人就可以自由行了,回来也不用跟团,可以自己单独回来。

中国内地哪些地区可以申请G签?
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重庆市(限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万州区、涪陵区、长寿区、江津市、永川市、合川市),广东福州市区、厦门泉州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宁波台州沈阳大连济南成都南昌长沙南宁海口贵阳,昆明,石家庄长春合肥郑州武汉
其他地区只能申请L签,让旅行社给你办一份团队签注,过关之后同样可以在澳门自由行,我在淘宝办理的就是团队L签。

所以呢,除了上面所述的城市,其他地区需持《港澳通行证》+签注+旅行社L签才可入境。

我的囧途和最终如何入境的会在下文具体提到。

攻略介绍完毕~游记正式开始,这次图和文都很多,只是想尽可能地提供实用攻略,喜欢的要对我毫不保留地点赞收藏和分享哟~感恩比心

1 花城广场 - 小蛮腰
到达广州的时候是下午五点左右,取上行李,走到地铁站到了六点钟。
满锅锅提前下班来地铁站接我,我准备办一张羊城通三日卡的时候他跟我说已经给我带了交通卡,我是属于有人愿意在前方带我我就会不管不顾跟着走的那种人,只要满锅锅在的时候我基本上就是个路痴了,倒了哪几趟地铁不知道,在往哪个区哪个方向走也不知道。
和满锅锅其实是在微博上认识的,之前没有见过面,也许你们会惊呼,“一个女孩子去见男生该多么不安全呀”。也许我有特殊的识别好人坏人的感官,也许我就是个杨大胆,要是不安全也只会是对方不安全,也许我的潜意识里就觉得满锅锅不是好人不是坏人,而是一个相识很久的故人。早听过一句话:有趣的灵魂一定会相遇。所以这次在广州遇到了,或许下次会在大理,在西安,在某个城市,因为有趣,因为路途相符,所以遇见了。

满锅锅送我回酒店放好了行李之后就带我去吃晚餐+宵夜啦,在来广州之前锅锅就安排好要在这家木屋烧烤为我接风,因此心怀满满的期待,转了两趟地铁来到晓港店。

上个月看过一本书《旅行与读书》,作者在文中写到:吃饭和旅行,都是很“个人口味”,英文俗谚岂不是说“一个人的肉是另一个人的毒药。”可见“酒肉朋友”的形成也不容易。
看完感触很深,确实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找到酒肉朋友,能与同一个人一次次凑成一桌坐在一起吃饭畅聊,那得是一大人生快事呀。所以珍惜每次能和你一起愉快吃饭的人,找饭友和找男友一样不易呀。

提到吃的就忍不住多说了些,好了下面开始第一个美食介绍咯~接下来的游记中food部分都会以这个形式出现~

木屋烧烤

生蚝:24/4个
锡纸包花蛤:22
烤牛板筋:10/5串
香辣牛肚:15/5串
烤鸡胗串:10/5串

串串我们均点了半份,这点超人性化呐,既不浪费,又能吃到更多种类~以至于我们点了10样烧烤~
这是家名副其实的烧烤店,与众不同的他家环境很棒,光线透亮,木制桌椅,干净卫生。进去的时候正好有空桌~

点了一堆想吃的就坐等上菜~减肥的事先放在第二天吧~

烤牛板筋出乎意料的好吃,软硬适中,也入味~

我来为大家排雷咯!
这是蜜汁香芋,要是不是非常非常饿的话千万别点,特别涨肚哦~还略油腻,也没有想象中应该有的甜味,感觉一般般~

生蚝大而鲜美,两个字:绝了~!!

吃过最好吃的花蛤在青岛,所以这家的比起来就逊色很多,但是看到蛤蜊就必点的我还是来了一份,花蛤很小,也不是特别入味。

茄子是最后上的一道菜,现在仍记得当时吃的感觉,小时候从不吃茄子,去西藏受同伴影响喜欢上了这种蔬菜,烧烤茄子是第一次吃,美味难挡哇~!!

吃过饭之后已九点半钟,我们决定去看看夜晚的小蛮腰。
我们坐了APM线,APM线南起广州塔,向北下穿珠江主航道到达海心沙,再经过珠江新城花城广场中轴线,经过天河体育中心到达林和西站。
首班车是07:00,末班车是23:30。
我们从广州塔上车,花城广场下车,在对岸看小蛮腰。

APM列车跟其他列车最大的不同就是它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控制模式,列车没有单独司机室哦~两端为宽敞明亮的玻璃,给乘客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观光体验~

一上车我就坐到车头,看着列车在车轨上飞驰~ 40.jpeg

带了50定焦镜头,把广州塔拍不全,就用手机按了几张~广州塔的灯光秀只到23:00,要把握好时间哦~

很nice的酒店~只是窗户略小,晨光只能洒进来一点点,不过总体很棒。

2 大教堂 - 黄埔古港 - 天河城
第二天完整的行程是这样的:石室圣心大教堂 - (点都德)- 黄埔古港 -(奶婆姜撞奶)- 花城广场 -(华辉腊肠)- 天河城

早上8点自然醒,梳妆打扮后出门~看地图显示石室圣心大教堂就在附近,选择步行过去,感受广州的早市,顺便吸收点清晨的暖阳。

干净宽敞的街道~

步行大约二三十分钟的样子就到了,这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也是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我觉得已经可以和巴黎圣母院相媲美了~

不同角度,不同美感。

玩转一圈下来已经到了饭点,想起满锅锅昨天提到过的点都德这家茶餐厅,打开地图,搜索了最近的一家。
点都德——聚福楼店。
地址在:广州越秀区惠福东路470号。就在著名的富临食府对面。

点都德

金牌虾饺王:26
金沙鲜虾红米肠:25
椰汁芒果糕:19
流沙包:15
泰式冰榴莲:14

这家店的菜单上是没有价格的,就连打出来的单子上也没有,所以就上网查了几个招牌菜的价格~

我一开始是一个人来吃的,用四个字形容就是:铺张浪费。
想把招牌菜都吃到因此点了五个菜,后来小学同学来跟我回合,拯救了吃独食的我~又加了两个特色菜,实在满足到不行~

每个人均收茶位费,6元8元不等,我选了菊花茶,会有人专门为你泡好,旁边还可以自行烧水,很方便~

泰式冰柠檬

香芒夹心椰汁糕

和小学同学认识已有14年的光景,假期小聚,得知他在广州实习,不可思议的是两个人竟在同一天的不同时间到达广州,我在前,他稍晚。
于是我们两个人就在中午饭时间回合了,他带我寻觅他心中好吃的港式美食,我领他看我搜罗到的广州小众景点。

会和之后他就成了我的移动三脚架~嘿嘿
好像我的朋友们都有摄影天赋,只要告诉他们怎么按快门怎么聚焦都能拍出满意的照片来~

辛苦我的张大摄影师啦~

奶婆姜撞奶

姜撞奶:7
双皮奶:7

整个黄埔古港不见有多少人,而这家姜撞奶店却门庭若市,整个景区的人流似乎都集中到了这儿。

各种种类的奶都是热乎的,刚出炉,与平时吃的双皮奶很不一样,从炉子里拿出来,像是蒸的奶,口感淡但是奶味却很浓,吃在嘴里是软绵绵的感觉。
这是一家老字号了,经久不衰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她的招牌奶吸引一波又一波的人,还因为它的牛乳足够新鲜,才保证了食客流连这碗美味。

愉快地自拍一张~

头一天到达花城广场的时间是晚上,今天早了些,傍晚时分,没有白天烈日下那么的孤傲高耸,伴着夕阳余晖,钢筋水泥建筑倒显得柔了些,它们组成城市,它们也装点城市。
昨天去APM线花城广场站的时候走了下面这个地方,满锅锅让我往上方看,哇,另一个视角仰望城市高楼,所以今天特意带上广角下来拍了几张。

华辉拉肠

金牌荔湾艇仔粥:10
鲜虾肠:12
蜜汁叉烧肠:8
香菇肉片肠:7

在广州有很多家分店,这是小学同学带我来的,他说他回到广州才下了飞机就拉着行李箱来吃上两份拉肠~想必是很美味那必须得尝尝啊~

艇仔粥在西安我有吃过,这次算是吃到正宗的了~

韭黄肉片肠
我们去的店离天河城不远,吃完为了消食又一路晃荡到天河城商场。

这是为《美女与野兽》电影做的宣传展示台。我面前这朵就是动画里野兽悉心照顾不让它花瓣落尽的玫瑰~

3 各大步行街及商场
详细行程如下:
要是把前两天的自己称为观光客的话,今天则就是购物狂了。

早早起床,就去了离自己不远的上下九步行街。上下九和北京路步行街应该是最为人所熟知的购物街了。

行走于上下九的主街上,两旁商户林立,感受着广州的骑楼文化。这条街的建筑既吸取了南欧建筑的特色,又融合了北方满洲式的装饰,被誉为“羊城十大旅游美景——西关商廊”。
除了购物,美食也是提到上下九就不得忽略的一项。
南信的双皮奶、姜撞奶,广州酒家的金牌虾饺、烧麦、萝卜糕,各个面馆的云吞面、捞面,从早餐到下午茶,只要你有胃口,就一定能觅到心仪的广东味美食。

宝华面店

鲜虾云吞面:30
鱼蛋面:20
咖喱酱捞面:18

果断点一份招牌鲜虾云吞面呐,云吞很棒,皮薄馅足,但是面有些让人失望,他们采用的是西关传统竹升面,经过反复按压,使面形成弹韧口感,但是过于韧了,随便搅拌两下面就裹到了一块儿,所以我把云吞吃完了却剩下好大一份面。
并且味道对于我来说过于清淡,不过冲着招牌还是可以去试吃一下的~

面馆不大,去的时间刚好错开了人流的高峰,所以不像人说的需要等位,环境倒很干净卫生~

看到麦当劳出了新品,在宝华面店没有吃好的我立马去买了一份。
玫瑰荔枝麦旋风&红豆双皮奶派~

沙面总体面积不大,大小街道共八条,慢悠悠逛上一圈花费不了多少时间。

过了桥走下台阶,走进沙面,一种欣喜油然而生,我当场就给满锅锅发消息:我真是好喜欢这里!
鸦片战争后,沦为了英、法的租界,所以整个岛充满了欧式异国风情。一栋栋小洋楼坐落在大树密影之间,稍有破旧感,但是却极赋历史韵味。
在树荫下漫步,会路过在这里并肩而坐细语相谈的老两口,路过围着花坛嬉戏打闹的小学生,路过在拍摄画报的摄影师、模特,路过一个一个拍不下来却记忆犹新的动态风景。

星巴克(沙面店)

人均:40

这家星巴克在一栋欧式小别墅里,大大的院子,树影的光斑洒落在这两层楼的房子上,走廊、大厅、院子,有各式桌椅,买上一杯星巴克坐下歇歇脚,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吃饱喝足继续行动~

接着坐上地铁直奔北京路步行街。
北京路步行街的商铺多为一些大众休闲品牌,与上下九比起来档次稍高一些。附近还有十多座中大型购物商场,比如新大新公司、广州百货大厦、太白商场等。

即使是二月,正午的太阳仍给人热得迈不动步,小逛一会儿就回酒店午休了。

醒来后再次行动~此次的目的地是天河商业中心。

前两天闲逛的时候发现珠江新城到体育中心一带商厦云集,想必是一大购物圣地哦~

先来一个商场总汇(概括均摘自购物攻略)

正佳广场:不光有品牌店铺和美食餐厅,还有小型游乐场,融吃喝游购娱于一体的体验天堂。
太古汇:高档奢侈品消费商厦,品牌多以世界名品和国际大牌为主。
天河城购物:是广州当地人常去的购物场所之一,各类品牌云集,名副其实地“把北京路搬进了天河城广场”。
中信广场:兼具了办公和购物功能,内部的购物餐饮多是外国品牌,可以买些进口货。
万国奥特莱斯:共8层,融汇了众多世界奢侈品的折扣店,常年促销。

正佳是我最后才发现的一个商场,所以是时间用得最短的,却是最喜欢逛的一个。
可能商场店铺的更适合我一些~一楼有一家大大的LINE FRIENDS,还有一个极地海洋世界哦~

最后一站太古仓

太古仓码头是广州港口对外通商的历史缩影,也是中国首次引入外资建码头的见证。现在的太古仓码头在保留原有的历史风貌后,引进了红酒汇、展示库、服装设计工作室、电影库、游艇俱乐部、中式酒楼和精品酒店等,提供了吃、住、游全方位的服务,被称为白鹅潭畔的“城市客厅”。

以下的照片都出自满锅锅哦~

比心~撒花~

太阳完全落下去了,我们也准备去觅食。

醇湘

酸菜鱼:49/份  草鱼
秋葵炒肉:29
口味猪脚:48
干锅莲香牛肉:39
吃了三天“甜咪西”胃里实在受不了,满锅锅最后一顿带我去了这家湘菜馆,味道还好,但是菜品略少,清肠的作用倒是达到了~

4 广州 - 珠海 - 澳门
这是在广州的最后一天,也是我这段旅途最窘迫的一天。不过也倒是为这段旅行平添了些乐趣呢~天生乐天派,所以重重波折最后对我来说也不算什么了。

今早起床后收拾好了行李,办妥退房手续,把给妈妈买的衣服找了个快递公司寄了回去,接着想去正佳广场逛逛,顺便解决午饭。
下了地铁往出走的时候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地下购物街——时尚天河。
它位于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地下,是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景观为一体的大型地下商业广场。紧邻维多利亚广场、天河城、正佳广场、太古汇等大型购物中心,又与地铁体育中心站、体育西路站、BRT等交通枢纽相连通。

除了正佳广场,下次我一定还要去的就是时尚天河广场了,虽没有大型商场那般高端、敞亮。但是极具风格特色,它东、中、西三大区域,由14条不同主题的街区贯穿。
商铺多不说吃的也很多,本宫的茶、韩国雪花冰点品牌IL-SOLE雪冰、酒窝甜品等等,走上几步就能看到一家,对于选择困难症的我实在迈不开腿了~感觉单纯逛吃的都能逛上一整天。

MAKA MAKA

草莓马卡龙:25

早早在西安就有想吃鸡蛋仔冰淇淋,但总是被更具美感的美食吸引去而迟迟没有解锁它,倒是在广州如了愿~
这家小店开在时尚天河里,具体街道忘记了。
不仅卖鸡蛋仔,还有很多饮品,种类多,颜值高不说价格也不贵。玻璃杯装的饮品喝完是可以把杯子带走的哟~里面还能免费打印手机照片呢。

我的这份是20。分量挺足的,拿在手里沉甸甸的,鸡蛋仔还有些许热气,混合冰淇淋吃体验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很爽耶~

广州南站特别大,一楼为取票售票区,三楼为候车区。一楼有肯德基麦当劳和一系列便利店,别担心候车区吃的少哦~很多美食店都在三楼,三楼分AB区,A区有潮汕美食、咖喱饭、黄老爷、廣品薈、星巴克、贡茶等,B区有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康师傅私房牛肉面、湖南米粉、真功夫等。还有广发银行和中国银行,上楼之后可能会被整个环境搞懵,先经过AB两个区各自的安检,过哪个都可以,里面的区域是相连的,进去以后往尽头走,候车区的人会少很多。

买到的票在第一节车厢,就在司机驾驶室外面,挺酷,座位宽且舒服。
一路上遇到一些奇葩,买了其他车次为了赶时间而上了这趟列车的人,买了无座却来这坐着就赖着不走的人,乘务员来查票带上耳机就装听不到的人,以至于到后来我对他们都见怪不怪了。中途经停的站比较多,到临近终点站的时候人已经所剩无几,所以我一个人就霸占了整节车厢~
拍一张~苦中作乐。

朋友和她姐姐在白天从香港到的澳门,晚上她们在关口等了我近两个小时,接上我回到家已经快10点,她们还买了份宵夜给我,炸鱼、烤鸡、烤玉米以及炒肉,还有糖水,感动到词穷,所以也一直没怎么说出内心对她们的感激。 83.jpeg

5 澳门塔蹦极 - 官也街 - 赌场
澳门不大,网上的行程推荐是1-2天即可,我们硬生生玩出了四天。
澳门可划分为三个大部分:澳门半岛、氹仔岛、路环岛。

澳门半岛主要景点:大三巴、大炮台、澳门塔、妈祖阁等。
氹仔岛主要景点:威尼斯人、巴黎人等各大度假酒店及赌场、官也街等。
路环岛主要景点:黑沙海滩、妈祖文化村等。
此行的活动范围基本上就是澳门半岛历史城区,没有去路环岛。
无论前一天如何波折,饱饱地睡了一觉后就开始我此行的重头戏了——澳门塔蹦极。

澳门塔是全球十大观光塔之一,也是超越巴黎埃菲尔铁塔的东南亚最高观光塔。

单纯的观光门票以及极限运动的票都可以在网上预订,要比现场便宜很多。现场购观光票为135葡币,网上购为61元左右。

观光分58层和61层,笨猪跳、高飞跳、空中漫步、百步登天在61层。这个电梯只能停58层和61层,不能停60层,要去旋转餐厅的要下去一楼换电梯。59层的酒吧和60层的下午茶是另一个电梯,只停59和60。

我具体介绍一下澳门塔的极限运动。

1、笨猪跳Bungy Jump
从233米的高空自由落体,以每小时200公里的高速划破长空,体验4~5秒的极速快感。[笨猪跳」的橡皮缆长50米,可延伸4倍此长度,让挑战者直降至离地30米才反弹及减速。「笨猪跳」更配有钢缆穏定设备,让参加者能经历数次反弹后慢慢著陆于特设的安全气袋上。

价格: 第一次3288澳门币/人(包括证书、会员证和限量版「蹦极跳」T恤)
           第二、三次1088澳门币/人,第四次免费(第四次有待验证,欢迎提出错误让小番修改)
           蹦极跳套票3988澳门币/人(包括蹦极跳、证书、会员证、限量版T恤、视频 及照片USB记忆棒)
我买的是套票,要是现场买USB记忆棒为799mop,照片光盘299mop。

2、高飞跳Skyjump
参加者由223米的高空一跃而下,不过20秒的时间、以时速75公里急速跃下,可亲身感受空中飞跃,非常刺激。高飞跳并不是采用自由落体模式下降,当中亦没有反弹动作或将身体倒转的动作,但参加者同样可以感受到快速飞坠的刺激感。

价格:第一次2288澳门币/人(包括证书、会员证和专用蹦极T恤)
          第二、三次1088 澳门币/人, 第四次免费。

3、空中漫步
在233米高,1.8米宽的露天钢架上绕澳门塔一圈,没有设扶手的露天钢架上“漫步” 。 还可以在澳门塔上奔跑,超级刺激,还可以看到整个澳门,甚至珠海。

价格:788澳门币/人(包括证书,会员证和相片CD和空中漫步X版限量版T恤)
         第二、三次玩就是199mop了。第四次免费(不包含澳门塔的门票)

4、百步登天
澳门旅游塔是唯一可以让你体验攀登高塔的惊险滋味的地方,世界上没有其他高塔可以让遊客踏足其顶峰。你将会站在离地面338米高的塔顶,徒手攀上100米的高的垂直梯子。需要强大的体能与胆量才能挑战百步登天,但挑战成功的话,将会得到绝大的成就感,以及尽情俯瞰澳门风景的最佳位置!

价格:第一次1888澳门币/人(包括专有证书、会员证、限量版百步登天T恤、录像及相片USB记忆棒)
          第二次999澳门币/人

好嘞,准备完毕,和小黑哥合照一张~

坐上台子,工作人员为你固定好脚上的装备,然后会有专门拍照的工作人员来为你拍照,她会在你右手上佩戴上gopro,此时就开始全程录像啦~

全部准备到位,伸开双手,小哥们齐声倒数,数得非常快,没有间隔点就从五数到一。
看视频的时候我看到自己在倒数过程中还用手撩了一下被风吹乱的头发,随着最后的“一”,自己应声俯身向下。
突然就是巨大的失重感,有一种摔了一跤身边却没有任何东西可抓的感觉。不过就仅有一两秒吧,第三秒我就睁开了眼睛,看向地面上写有“233”的大垫子,风把我的眼睛都吹出了眼泪水~

再过了几秒就开始反弹了,跳之前小黑哥会教你怎么拉脚上的绳子使身体直立起来,实际操作起来也很容易,拉开绳子以后我就坐了起来,开始对着手上的gopro“叽里吧啦”乱说一通,整个过程很短,都来不及思考什么就达到地面了~

落地之后工作人员会和你击掌祝贺,然后冲摄像机打个招呼,帮你解开身上的装备后一切就结束啦~

朋友在塔下等我,还录到了我跳下来的全过程~

再次乘坐电梯回到61层和姐姐回合,澳门塔大厅里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之后还跟我拥抱祝贺~

这是一条游客们最爱的“特产街”,也被称为世界美食街。
除了品尝到各方美食,还能在彩色的建筑群中收获一波美照呢~因为饭后就飘了点点小雨,所以没能尽情拍照~

通粉面馆

人均:40葡币

具体的店名记不住了,位置在长洲平记的隔壁,一家不起眼的店,窄窄小小的,本地人吃的很多哦~

长洲平记

糯米糍:15葡币/个

皮薄馅大,糯米很软糯,吃了榴莲的和芒果的,哇塞,一口下去,爽的哟~完全超乎想象,完整的水果夹心,没有任何添加剂,要不是价格太贵还想再来一个~

安德鲁饼店

葡挞:9葡币/个

接着姐姐带我去了氹仔的龙环葡韵,然后准备去威尼斯人。

步行半小时左右就从官也街来到了威尼斯人。

金碧辉煌的屋顶以及内饰,好不气派呐~

我们还去位于商场中心的赌场看了一圈,是不允许的拍照的哦~进去前要把相机收好,给他看一下护照等证明身份的证件就可以进去了。

结束在威尼斯人的购物,转场去了紧挨着的巴黎人。

这座铁塔是巴黎埃菲尔铁塔按1:2的比例缩小建造的,可大气壮观却丝毫没缩减。

姐姐家就在大炮台下方100米处,所以出来以后我们就首先来大炮台签了到~
开放时间:07:00-19:00

大炮台在风景秀丽的山顶上,不如澳门塔那般高耸俯瞰澳门城,但是也仍能看到全澳美景。
大炮台上有一座南欧式建筑,1998年改为澳门博物馆,博物馆共三层,展示了澳门的历史、文化以及澳门城市生活的特色,博物馆周一闭关,我们去的那天恰巧是周一……

台子上出于安全考虑有画一条黄色的线,越过线站岗的人员就要对你“哔哔哔”吹哨子了。

这里汇集了几家极具特色和个性的文创小店,可以喝咖啡看书哦,这条街应该是文青的最爱,店门口放置的卡通雕像也格外招人喜欢~

梓记牛什

推荐指数:

这是一个类似小吃城的地方,在一栋楼里,一楼二楼卖蔬菜、海鲜一类的东西,四楼则是小吃店,小吃很多哦~以面和咖喱饭为主,还有煲奶茶,这种奶茶不同于其他的,它被装在土罐里,可能味道会更浓醇吧。

我们点了牛腩面和牛杂面,肉的量可是很足哦~面很少,但是刚好够我吃哦~面软却不失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