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新人对于装备的一个清单,请大神们指点一二,感激不尽

随便瞄了下,入门啊,很多国产就够
包价钱能接受长期都够用了
lowa够用就是这几年口碑不好
防潮垫蛋槽就行
睡袋一条肯定不够, 夏天200就够, 春秋个人感觉700肯定够了, 零下lz还会去露营么?
帐篷建议买个轻点的, 单硅的, 以后省的换了

大叶迷彩 发表于 2017-4-17 16:34

感激不尽,谢谢您的推荐。您说的这几个除了睡袋,其他都没有听过,得好好科普下。
背包强氧紧急科普了下,貌似是北京出的。口碑还好,不过确实没有了解过。我会去搜来看看。
睡袋的话,天石的貌似有800的,价格也不太高,可以作为参考。而且大家貌似都普遍会拿天石和黑冰做横向比较,其实我开始也挺纠结,但是后来考虑到充绒量,感觉1000的是不是比800的要暖和点。。。。
垫子确实比较及时,不过貌似比普尔兰德贵了点,我再搜搜,看看性价比是否值得。。。。
鞋子嘛,我感觉我说的都应该算是大牌了吧?我还是小学生。。。。不知道您说的专业品牌都包含什么呢,我好多学习学习。至于说库存鞋也是我担心的。户外用品貌似寿命都不太长也就3-5年。。。。这个真的不太好解决。。。所以我找的都是在某宝有旗舰店的或者是还有实体店的,能稍微靠谱点。比如LOWA,比较了下旗舰店跟实体店就差200左右,那必然要去实体店了。SCARPA还没去过实体店,打算这个周末过去看看,好像口碑还不错。。。。时间太短,也不是太急,所以要慢慢来。周末刚去的LOWA,这周去SCARPA转转
混世鞋魔 发表于 2017-4-17 16:47 随便瞄了下,入门啊,很多国产就够

可惜国产的入门级鞋子不知道该推荐啥。
其他的都有不错的东西。
@热茶 发表于 2017-4-17 16:44 楼上说对喽。我有一个9成新的新款小鹰38 ml 红色在咸鱼挂着呢。1.在合适的装备选择下,背包3天短线选择38- .. ...

非常感谢您的耐心解答,受益匪浅。LOWA真的很漂亮,很符合我的审美观。脚感我是新驴,没啥比较,不过穿起来挺舒服的,不知道实际使用如何。搜了下百度地图,北京有Scarpa的实体店,打算这个周末过去看看。睡袋原来需要2条啊,呵呵。那我再看看。垫子的话看来蛋槽应该是够用了,关键是将来还可以剪成垫子坐着使用,呵呵。帐篷的话好多人都推荐三峰和静星。。貌似就应该算是最近科技更新后的产品了。我的好好研究研究,万分感谢。
谢谢楼主,支持分享
  别客气,我一直觉得应该做个新人须知来的,再加点环境保护什么的,做个中国户外标准普规。
Lowa 也很好,大奖款不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开胶的那末多。
  睡袋不是一定需要两条的,也许只有春天想出去呢,冬天去冰钓只买一条就好了。只不过,两条睡袋比较科学也合算。看地区温度环境,可能你不只需要三条睡袋。呵呵
  垫子是必须的,别落下风湿病。我在泰山玉皇顶就遇见一个朋友背着蒙特史密斯 天石-15度睡袋,不知道什么牌子的类青蛙帐,装备都不错,唯独没买防潮垫。
  他不知道需要防潮垫。最不好的是他买了帐篷从没在家里搭建过,直接来泰安背上泰山了。帐篷店家给他发错了,内帐和外帐不是一个,这倒霉催的。
  搭了将近半小时吧,我的飘云拉好风绳以后去帮他了。我也挺纳闷,那顶帐篷只有两根帐杆怎么一直打不起来呢。我搭了一会马上觉得不大对劲,催他联系老板问下怎么搭。后来他在帐篷里凑合了一晚上,用衣服垫在睡袋下面。
  所以垫子是必须的,这是必带,也是常识,重视它,勿忘。
   垫子可以按照身体剪短,如果用枕头可以去掉脑袋部分,如果用背包垫脚可以去除脚部部分。不过,我建议lz先别去剪短,你可以试试剪成上宽下窄,或者干脆别剪它。呵呵 这是为了减轻重量,而且多余部分也是没有必要的。剪短还有利于打包。呵呵
  这些lz可能也知道,以防万一。我比较龟毛,lz要是觉得不合适就别仔细看了。怎么说呢,这个有朋友说得没错,各玩各的吧。他用探路者背包也挺好。前面那帖子是我又多话了,无识它。坛友勿喷。
  • 西米加贝 呵呵,万分感谢。垫子有点想一次到位上个TAR的。因为看很多朋友都说羽绒睡袋晚上睡觉的时候明显身下比较冷。至于您说二手的,呵呵,我不想考虑,没办法,虽然性价比高,但是我这人有点接受不了。。。。要是车没准还成 ... 2017-4-18 09:29
还有LZ要不要小鹰38啊?这背包跟48一样的容量,只不过38是一条侧边拉链,48是两条。
关于干净,我只能说 只背过09 13压缩饼干,没带过火锅 什么鸡啊 牛的。很干净。至于磨损,我的包底和侧边弹力面料有磨损,包底有大约3道细小白色痕迹(考度拉面料都这样),侧袋起了3个小米粒大小的猫眼。9成新还不当新的用,新包只要背出去一次就和我的一样了。
  其实我建议LZ选择强氧巡游或是羚羊36,他们和小鹰38很类似,可能在设计上 背负上强氧稍出众一点。但你要是买小鹰就买我的吧,诚挚建议。包要是卖不了也无所谓了,就是很想尝试一下背架罢了,感觉好累 好麻烦
吐槽完毕,连续几天连班真受不了。
对了,小鹰38是800包顺丰送一根闲置碳素杖,不包邮不要碳素杖700。不过你看下背负合不合适,量下背长。我真不合适做生意,出个二手就这么不淡定 呵呵
西米加贝 发表于 2017-4-17 15:55

好吧,卖家来了。不过请相信,我首先还是玩家。

楼主很明显是做足了功课的,而且也发现了问题,的确,楼主花了很大功夫找到了不少过时的信息。

背包:以现在装备整体的发展水平已经不需要这么大容积的背包了,楼主应该是准备用小鹰38来应对北京周边线路吧?然而现在20多升的包就够了,大背包可以等准备走长线时候再考虑,否则使用率会很低。

鞋子:GARMONT可以说已经失去了所有的优势了。楼主列举的几个牌子说明楼主的预算在鞋子上还是很充足的,其实这个预算,选一双自己认为最好看的就好。

袜子:Smartwool很棒,楼主可以不用当装备,日常以后也都穿Smartwool就好。

睡袋:楼主的这个选择就很入门了。常规700克羽绒睡袋足以应对北京周边春秋露营。如果预算充足的话,建议选择更好的睡袋,睡袋是最应该被重视的装备,国内现在的户外氛围对睡袋严重忽视了。

防潮垫:普尔兰德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事情啦! 先泡沫垫玩着吧,反正就几十块钱,泡沫垫绝对安全可靠,到这里还是做个广告吧,看看并州牧局部加厚蛋槽。

帐篷:的确有一些信息已经过时了,雪裙已经在常规帐篷设计中淘汰掉了,不是冬季露营不要考虑雪裙的问题。冷山、春晖秋梦、三峰的常规面料版飘云、雪狼,都是2千克以上的帐篷,现在有更好的选择啦,可以了解一下静星的帐篷。

下面还是广告,我确实是卖家,专注国产露营装备,楼主有空可以私聊交流。
  • 西米加贝 万分感谢。垫子我看好多人说山之泉也不错,呵呵。。。帐篷我看了,这几个帐篷貌似跟凯乐石和牧高笛完全不是一个类型的。。。打算周末去户外店看看。。。目前除了在迪卡侬,其他地方还没见到有支起来的帐篷。。。而且 ... 2017-4-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