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快乐简单

美人鱼岛日落时分

美人鱼岛日出

云层太厚了,日出没有,不过有美丽的丁达尔

天高任鸟飞

在美人鱼岛偶遇海岛婚礼!

海岛婚礼的布局!

风下之乡,在亚庇那些风起云涌的日子!
  6月无意中看到某宝的特价促销,北京-沙巴5天4夜1996的价格,果断拍下,去亚庇看看号称最美的日落!

因为这种城市感觉比较成熟,时间又比较紧,提前看了看各种游记,在网上找了找代理就出发了 。也没有什么特别感动难忘的瞬间,感受。。就尽量用图片来说话吧。
1关于签证:
   我是到北京马来西亚大使馆附近的一个办理点去办理的,就在东三环 凯宾斯基后面,费用是 200块,好像是中国国旅代理的,发票是分开开的,马来西亚大使馆好像只收了90块,110的票是国旅开的,诶,在中国的地盘,什么事都得垄断起来赚你钱。
2关于机票酒店:
    在某宝买的特价对产品,航班是马航的,马航服务感觉还不错,至少比他的子公司亚航强多了。行李都免费托运,给吃给喝,还给点心。
   酒店是入住的沙巴东方酒店,酒店环境还可以,没有度假村豪华舒适,不过住着也够宽敞卫生,这就够了,毕竟是特价产品么比较便宜。酒店离市中心不算太远,走路的话20来分钟就可以走到GAYA街。
3关于当地的一日游:
   当地有很多的一日游,例如比较出名的就是美人鱼岛,环滩岛等海岛一日游,或者2D1的过夜游。
   当地还有神山一日游,漂流一日游,红树林,等等很多旅行线路,下面我会陆续提到。
   去之前,看很多游记在写美人鱼岛多好多好,说去了亚庇不去美人鱼岛会留遗憾等等,既然去了不像留遗憾,于是提前订了亚庇的美人鱼岛2D1的行程,想的是去岛上好好的拍日出日落,拍星星。
   在订美人鱼岛的过程中发现,这亚庇一日游的消费完全不是东南亚该有的价格,下面我说说自己问到的美人鱼岛的价格。
   美人鱼岛上大概有5个度假村,分别是BBR,PBR,MARIMARI,天地行,以及我最后入住的美人鱼之梦度假村。我在去之前在网上问到的最便宜的是BBR,据说条件最艰苦,价格大概在850人民币左右,2D1的价格,最贵的度假村是美人鱼之梦度假村,价格大概在1400左右。后来想了想,就住舒服点了,本来也是特价团来的,拆东墙补西墙了,于是找当地的金程旅行社订了美人鱼之梦2天1夜的行程,以及回来后直接去红树林,一共是 1770元。这个金程旅行社据说在蜂窝很有名,老板叫凯文,很多游记都提起过。代理叫韦君,是个广东妹子,对(经常去东南亚旅行的朋友都知道,到现场找小黑订应该会更便宜,但是这个美人鱼岛,说是 都要提前预定,因为度假村有限,如果当时不订,房子满了,那就没办法了。不过在去的时候认识的朋友,有是找当地人订的,据说2D1+红树林一共800多块人民币,我觉得这种事就看大家自己的喜好了,我是时间紧张没有办法,只好提前订好了,而且中国人代理的旅行社,多少出了问题也好沟通一些)
4,关于汇率:
因为在国内换不到马币(90年代金融危机时候,马来西亚政府为了保护货币,对外宣布马来货币在境外没有价值,因此国内的银行根本都兑换不到马币),之前做攻略时候发现吉隆坡机场汇率很低。坚持到了亚庇后,去莫迪卡商场换的,一层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汇率基本在1:5.10-5.20之间。
5:关于城市地图:
这个就不写了,地方很小,走走逛逛就走遍了。。
6:关于语言:
这个是最不用担心的,感觉亚庇遍地都是华人。。。马路上的牌子也都有中文。。。

DAY1 2014.7.9:
2014年7月9日凌晨1点30分,马航准时起飞,我的亚庇游开始了!早上8点抵达吉隆坡机场,转机时间很短,9点就要起飞往亚庇,之前担心过转机时间够不够,其实时间还是没问题的,下了飞机到转机也就半小时的时间足够了。中午12点30分,抵达了亚庇机场。自由行提供一个接机服务,到达酒店后洗澡休整。这时候出了个小问题,我和女朋友托运的箱子没有到达亚庇机场,说是下午4点左右能到,直接给送到旅行社,诶混乱的马来西亚啊!下午3点,金程旅行社的工作人员JEFF来酒店接我们了,本来准备的是去租个摩托车,后来说是没有国际驾照的话一般不租给,就是租给了,出点问题保险什么的也很麻烦。后来看了看汹涌的靠左行驶的车流,还是放弃了租摩托的打算。下午让JEFF直接给送到亚庇市立清真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