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16年四月我们一行六人从洛阳骑行南太行,第三天从马武寨骑锡崖沟挂壁,回龙挂壁公路后,夜宿锡崖沟赵老乡的家,他家吃住条件都非常好,标间20元,总体来说锡崖沟是成熟的景区,每个农家的接待能力都很好,晚上我们又炖上只土鸡,开开荤,饭后我向老乡打听徒步西莲的路,他很是热情,跟我讲了路程,还把他家的电脑打开,看看地型,我就按他说的村庄划了张草图,他还跟我讲徒步到大块地村就是河南境内的八里沟,九莲山景区,再徒步到西莲,就是个环行徒步路线。这条徒步路线也是南太行十大经典徒步路线之一,也是马武寨--抱犊--八里沟--西莲--锡崖沟的环行徒步路线的一段路程。当天徒步在锡崖沟红色嶂石岩山谷中,遇到陵川一大队人马驴友,他们的领队是位女驴友,她对我讲了我们要走的路线就平切到大块地后,就进入九莲山景区,一路沿水路走到西莲寺景要比走景区的水泥路美。骑友是一家,驴友也是一家,感谢她对路线的指点。记16年的今天,锡崖沟蚂蚁梯环行徒步大块地--九莲山景区--后静宫--好汉坡--锡崖沟。
徒步从锡崖沟蚂蚁梯开始。记16年的今天,锡崖沟蚂蚁梯环行徒步大块地--九莲山景区--后静宫--好汉坡--锡崖沟。

沟中路遇陵川的驴友。

锡崖沟中有潭,水流潺潺。记16年的今天,锡崖沟蚂蚁梯环行徒步大块地--九莲山景区--后静宫--好汉坡--锡崖沟。

很像一对情侣。记16年的今天,锡崖沟蚂蚁梯环行徒步大块地--九莲山景区--后静宫--好汉坡--锡崖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