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孝感

印象泰宁(闽)

当你在远方经历倒春寒,我早已在泰宁古城享受慵懒的春光……
                                 当你在拥挤的城市中蹒跚,我早已在李家岩欣赏小家碧玉丹霞景观……
                                 当你的城市如烟笼罩的雾霾,我早已在猫儿山漫步负氧离子充足中徜徉……
                                 当你在羡慕朋友旅途中的美好,我早已在美丽上清溪竹漂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人生总有很多向往,很多憧憬,只要迈开脚下的步子就能实现。

泰宁位于福建省西北部三明市泰宁县,武夷山脉中段的杉岭支脉东南侧,东经116°53′~117°24′,北纬26°34′~27°08′,地形多属山地和丘陵,县内海拔最高达1700多米,最低180米。泰宁已开发金湖、上清溪、状元岩、猫儿山、九龙潭、金龙谷、泰宁古城七大景区,以水上丹霞、峡谷群落、洞穴奇观、原始生态为主要景观特点,集奇异性、多样性、休闲性、文化性为一身。公园以典型青年期丹霞地貌为主体,兼有火山岩、花岗岩、构造地貌等多种地质遗迹,是一个综合性地质公园。

本贴图片源自大东门户外群QQ相册

视频:印象泰宁(闽)--古城、尚书第建筑群
视频:印象泰宁(闽)--上清溪竹漂

视频:印象泰宁(闽)--曲径攀顶猫儿山

视频:印象泰宁(闽)--横穿李家岩丹霞岩槽

视频:印象泰宁(闽)--大金湖畔漫步

泰宁古城位于武夷山南麓的泰宁县城关,方圆面积226.5平方公里。不仅有江南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民居建筑真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尚书第建筑群,还包括明早期到清晚期500多年中各时期建筑物,是我国江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民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