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虐途36小时——记一次失败的衢州豹C穿越

楼主两人挺厉害,虽然最终叫了救援,整个过程还是很镇定、思路清晰,事后进行认真反思,相信以后都会成为宝贵经验。按照整个过程,其实楼主两人熬过晚上,第二天是有能力走下来的。
要说需要注意的问题,楼主已经说了很多,个人觉得这几方面需要多加注意。
背包太大,计划一天穿越,70L背包,南方丛林,在丛林里因为灌木树枝等,过多耗费体力;能量食品带太少,巧克力之类的;开始进山耗费的时间太可惜了,应该问一下农家老板,再好的攻略到了当地也应该问一下当地人;头灯,计划接近20小时,必然走夜路,同伴没带头灯,我觉得甚至都应该多带一个头灯备用;保温装备太少了,南方阴冷,能冻到骨头里的感觉,很薄的羽绒服轻也不太占地方,如果楼主和同伴一人一件,估计都不需要叫救援;防雨,楼主救生毯还是管用,但同伴好像没考虑这个方面;
当然没有那么多如果,不管以上说的对错,相信楼主比我们体会根深。能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走到半夜,两人堪称强驴。祝楼主以后驴行顺利!
  • Rivaldo_10 把脉很准。还是要多带防寒衣服和热量食品,回来买了个45升的包。另外体能和平衡力的局限也导致了速度提不起来。 2017-4-20 19:14
一块老姜 发表于 2017-4-20 17:15 楼主两人挺厉害,虽然最终叫了救援,整个过程还是很镇定、思路清晰,事后进行认真反思,相信以后都会成为宝 ... ...

六尺之下 发表于 2017-4-19 21:20 这条线确实野得很 我们是2天走完的 中间在一片据说是苦行僧修行的陡坡前露营一晚 还好领队靠谱安全出山 没有 ... ...

是的,这个线路除非有熟手带队马不停蹄走,不然还是要两天的

苦行僧修行的地方。。难怪和尚顶上写着神僧渡三个大字,可惜看不清落款,应该也是古代文人或者名僧吧。
那天晚上一朋友突然微信过来说他的两个朋友被困豹C下不来问我该怎么办,原来是你们呀!第二天听说你们安全被解救了,总算放了心。
的确在对线路的预估上还是没作好准备呀,不过回过头来能如此认真地分析问题说明你们并非一般出事的自大之人。相信这段经历会让你们以后的户外活动更加谨慎啦
  • Rivaldo_10 哈哈。。我知道了,你是金山那位朋友吧?厉害啊独自走狼V。我朋友很崇拜你,把你的游记都读遍了,可惜我们现在实力不够,不然可以跟你走天山。以后如果去乌孙还要请教你! 2017-4-22 18:09
感恩无私的分享与奉献 :)
云杉_San 发表于 2017-4-21 14:53 那天晚上一朋友突然微信过来说他的两个朋友被困豹C下不来问我该怎么办,原来是你们呀!第二天听说你们安全被 ... ...

• 云杉_San 哈走狼塔也是有季节和运气成分在的,体力上没太大问题,胆大心细就行,没什么了不起的。我现在在杭州工作,有机会可以一起走走的。 2017-4-25 10:59

Rivaldo_10 发表于 2017-4-22 18:09

哈走狼塔也是有季节和运气成分在的,体力上没太大问题,胆大心细就行,没什么了不起的。倒是你们虽然经历了这样一次失败,回来之后能不厌其烦地反观、分析整个过程,这种认真地态度我是很佩服的。
某现在在杭州工作,有机会可以一起走走的。
楼主你们两个人,装备不行,户外经验不行,还自大得不行。不出问题才怪。
Rivaldo_10 发表于 2017-4-18 22:27 前言:2017年3月,我和黑龙两人远赴衢州,目标穿越天脊龙门大环线。虽然事先进行了周密备战,对此行艰苦也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