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玩户外

忆中秋佳节风雨武功山游记

武功山,一个传说拥有独一无二的高山草甸、可以看到云海日出,晚上露营数星星的好地方,据说是户外界硕士毕业考试卷的户外圣地!

经过俱乐部长达两个月的准备,,2016年的中秋节我们率领一支17人的重装队伍浩浩汤汤的从南京杀向萍乡

DAY1: 萍乡火车站-沈子村山水驿站-铁蹄峰-金顶

915日上午九点十五分,我们到达萍乡站,好多人都是第一次来萍乡,来武功山,大家兴奋异常,迫不及待的要和萍乡火车站来个合影

之后我们坐上事先联系好的中巴车前往登山----山水户外驿站。这段路车程约两小时,在山水老板小段的安排下我们吃完午饭后迫不及待开始登山

顺着山水左边的山路登高前行,跨过一座小桥时有人建议合影,可以拒绝所有的事情,拍照绝不能拒绝!

拍完后摄影师缘梦说,谁来换一下,我也去拍一张。结果他话还没说完大家哄的一下全散了。。。那一刻,他的内心应该是奔溃的。。。

过了小桥就是一个发电站,上山的路就在发电站的后面。过了发电站没多久,天上就飘起了小雨,无奈只能换上雨衣,继续前进。

在雨雾和汗水中我们一行跳过石头,跨过溪水,穿过竹林,来到了今天的拔高路段,真正考验的时刻到了。一段约三小时左右的竖直向上的“不归路”延伸在雨雾中,由于这条路是驴友跟当地人用脚走出来的,所以很不好走(突然想起鲁迅先生的一句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再加上下雨有点滑,人穿着雨衣又很热。一路泥泞的翻山越岭,对人的体能和毅力都是极大的考验,看见好多人手脚并用。但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在这深山老林里满满的雾气,看不到外面的风景,看不到树林的尽头,穿着雨衣里外都是湿的。

这是路上最陡的一段,完全是靠着木头搭建起来的台阶向上爬,几乎是垂直的。但值得高兴的是,过了这一段,竖直向上的路段就结束了,走出树林就可以看见山上的草甸,不过也不要高兴得太早,虽然穿过了树林,但是离铁蹄峰还有一小时的路程。不过与之前的三小时比,后面的一小时就没什么难度了。在这段上坡,队伍被分成三队,木子峰和汉尼拔带着五人小分队领先大部队约半小时路程,后面还有等灯夫妇二人。中间的一队往铁蹄峰前进。

这是去铁蹄峰路上最陡的一段,登山杖完全没用,必须手脚并用,但是大家并没有被吓到,反而更兴奋。特别是姑娘们,怎么会错过如此好的拍照机会。

由于后面的路没有岔路,趁着他们拍照的时间(主要是有两个姑娘犯花痴了,到处找帅哥合影),我快步赶上前面的队伍约好他们在铁蹄峰会合。

大约五点钟,大部队在铁蹄峰集合完毕,简单休整后向金顶进发。铁蹄峰是一个非常陡的山头,几乎九十度,到金顶的路也非常陡,不是悬崖峭壁就是在山脊上行走。而且此时雨越来越大,山上的风越吹越猛。雨水疯狂的打在脸上,那叫一个疼。身边有个哥么突然唱了句“这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瞬间被他乐观的心态感染

好不容易找到了金顶预定的客栈,然后露营的队友开始搭帐篷,所有男队员全部出动,忍受饥寒交迫,在狂风暴雨雾气寒冷中搭了两个多小时才搭结束。所有人都已被冻的直哆嗦,衣服鞋子湿透。本来想给他们找个避风雨的场所,但是由于人太多,连客栈吃饭的地方都提前被人预定了。晚上我在担心,这样夜里肯定睡不好,明天应该会影响状态,最重要的是外面还有两个妹子----土豆和麦兜猪。这一晚过去明天还能走得动吗?

DAY2:
金顶-绝望坡-发云界

第二天一早就起床去看昨晚扎帐篷的队友,每个人都在诉说自己经历。土豆告诉我,昨晚醒了很多次,每次都觉得天应该快亮了吧,可是一看手机,靠,才一点多。

早上在摄影之家吃早饭,15块钱一碗面条。我问麦兜猪:“你要是吃不完一碗就和土豆一起点一碗。”这姑娘霸气的回了我一句“为什么要两个人吃一碗,我一个人都能吃两碗!”这一刻,我被吓到了。。。

吃完早饭,天气依旧没有放晴,雾蒙蒙的,大家向吊马庄和观音宕进发,这一路难度不大,到吊马庄全是下坡,但是路上有块木牌,上面的诗是我们户外界的祖师爷徐霞客老前辈所作

队友们回来看到这张都说这是对逃难的夫妻。天呐,终于逃到武功山了o(^^)o

从金顶到观音宕大约需要九十分钟,因为后面是绝望坡,特意安排大家在次休整,补充了一下食物。

由于我们是从金顶到发云界,绝望坡最难的一段是下坡。但是路况很差,特别陡,大家还是用了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才走完

虽然很累,但是能顺利征服它,都还是很开心的。

过了绝望坡到达武发休闲山庄,大家在此休整吃午餐。就在这时,一路上都比较安静的阿迪默默的从背包里拿出一个西瓜。那一刻,所有人都疯了。他把一个西瓜放在包里从南京背到萍乡,背上金顶又翻过绝望坡带到这里。看我阿迪哥为了给大家带西瓜都晒黑了。只有把瓜啃这么干净才不负阿迪哥这一路上的辛苦!

最难的路段都已经过去了,后面难度最大的是好汉坡,天气逐渐放晴,草甸的风采开始展现

这是我们的摄影师缘梦。姑娘们负责美,他负责记录美。每一张美照的背后都有一个不辞劳苦的摄影师。请为我们旅途中的摄影师们点赞!

姑娘们一路走一路拍,到好汉坡的时候天气又变了,雾特别大,能见度不超过两米,还下起了小雨。但这样也有个好处,我们看不到前面的路,只能低着头一直往前走。一不留神好汉坡就翻过来了。

过了好汉坡就是千丈岩和风车口,风车口的客栈名字很霸气----龙门客栈。从龙门客栈到发云界如果快的话只要四十分钟。大家听说快到客栈了瞬间就来精神了。一路小跑到发云界。经历了昨晚的风雨,今天除了等灯夫妇,其他人都睡床铺了。

DAY3: 发云界-龙山-萍乡火车站

一大早起床就看到很多人往山上跑,说有日出。将信将疑的上去看了一下,不仅有日出,还有云海。

武功山最有名的早餐是面条,15元一碗

老板,我还想再来一碗

今天是下山的路,也是考验大伙膝盖的时刻。时间也比较充足,但是能拍到美景的地方不多了的地方就是发云界出来的最后一个山头。就是上图背后的那个山头。我们在此停留了20分钟,大家肆无忌惮的释放着天性,把所有的烦恼压力都冲着大山,对着云海释放掉。

在经历了近四个小时的下坡后,我们终于离开了武功山,坐上事先安排好的大巴车前往萍乡火车站。然后一路腐败到南京。

有很多人会问,旅行有什么意义。我想,这是一个很难被定义的问题,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解。我觉得我们偶尔离开一下这个充满钢筋混凝土和现代高科技的大都市,回归到大自然,去接受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和馈赠,去迎接他的挑战,去征服他。当我们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当我们的生命受到威胁时,冷静的去面对他,你会看到一个从未见过的自己,你会发现,你的能量真的超乎你想象。啊,原来自己还有这项技能。我去过两次武功山,发现了两个以前从没有见过的自己,也许对别人来说这不算什么,但是对于自己,那是一种突破!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更好的自己,我想,应该可以这么理解吧。

不记得是谁说过,我只是希望在自己27岁的时候能做一件我72岁时还可以拿来吹牛的事情。我想,那应该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我在努力的做这样一件事。

汪国真先生说过,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没有风景。虽然我也不喜欢走重复的路,但是我觉得武功山,我的人生中应该还会有第三次!

我是白鸟,我在U玩户外等你,我们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微信搜“Whuwai”关注“U玩户外”微信公众号
南京U玩户外俱乐部——来一场边走边玩的旅行

致力于打造南京首家专业户外俱乐部

承接组织企事业单位团体户外活动

南京U玩户外 发表于 2017-4-19 10:31 武功山,一个传说拥有独一无二的高山草甸、可以看到云海日出,晚上露营数星星的好地方,据说是户外界硕士毕 ... ...

鼓励分享,最好每次分享超过三十张以上的图片,可以加8264币。

欣赏精彩活动,期待更多美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