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走进日本爱知,邂逅一座名古屋城。

当清晨第一束阳光洒向房间,这大概是遇见最美的阳光。走在窗前发现眼前的景致是如此的棒。脚下就有车站,远处是蔚蓝海岸,层叠的山峦。周围是个宁静小镇,住在这里,可卸下心理的浮躁。

顺着矢作川的支流——巴川的待月桥慢步至香岚桥,观赏沿途的美丽景色。小路下坡,一丛茂密的树冠滑落,这是徒步的旅程。。。沿着悠悠深处盎然的小路蜿蜒行走,轻松又惬意,毫不费力。

走进日本爱知,邂逅一座名古屋城。
这座乡野山谷隐于奥三河足助町的国家公园,是日本东海地区第一红叶名所。这是日本人必游的观赏红叶的名胜处。香岚溪名字的由来,是用香积寺的“香”及京都枫叶名所岚山的“岚”组合而成的。

捡到一片红叶,寄托我想看满山枫叶的思念。。

香积寺,透露着神秘的气息,院子里的僧侣拿着扫帚一晃而过,消失在某扇厚重的木门里。内心无比的满足,方圆一里是老城的模样。偶尔迎面遇见老先生,交错宁谧的一场秋景。

值得一提的是,1634年正是香积寺第11代,种下了一颗枫叶,所以有了香岚溪红叶美景的开端。

走进日本爱知,邂逅一座名古屋城。

沿途的足助街区,传统建筑物保护地区十分安静。我和同行的小赵热情讨论着,日本怎么能做到这么干净。发达的国家为什么日本手工业的东西很贵。走进发现这不就是,国内的农村的模样吗?与这几天看的风格,截然不同。原始的朴素的山村生活,门前有只可爱的水牛,仔细一看介绍,大有来头。作为第十一代的牛,取名叫松福美。一栋栋的房屋,再现丰富的生活状态。每一家手工业者代表再现的传统手工艺,伞屋、桶屋、纸作、蓝染、炭烧、冶炼、织布、竹编。如果你想还可以亲自动手体验这些农活儿。

我坐在木廊椅,看见水车在潺潺转动。那些可爱的小孩,有的玩小时候的游戏。有的拿出作业本,认真做笔记。有的体验尝试传统的技艺。没有一个人,在玩手机,或者ipad。享受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这里蕴藏是另一股纯粹,回归日本岛的韵味。足助屋敷,这里保存着过去山中生活的体验看见延续保存传统文化的人,是值得尊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