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复制链接] 查看:199386 | 回复:471

傍晚之前我坐了船横渡博斯普鲁斯海峡,前往伊斯坦布尔亚洲部分的于斯屈达尔屈,沿着海岸线往西边走,到了马尔马拉海入海口,然后找了一处地势较高的夫人别墅区,视野极佳,在这里等待伊斯坦布尔的日落是最好的选择。夕阳晚霞下对面苏丹艾哈迈德老城区的剪影似乎和1000年之前并无区别,可以清晰辨认最左边(南边)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和蓝色清真寺的宣礼塔。晚霞燃尽,灯火开始渐渐亮起来,位于海面当中的公主塔也开始亮起了灯,亦很美。这边有很多当地游客,不乏架着三脚架摄影师。

再次直接坐轮渡回到欧洲区的老城,吃完晚饭在旅馆休息,10点半才出发,步行半小时到地铁站(不是Tram,而是直接走2公里到地铁),坐地铁去Otgar汽车站,夜里12点的夜班巴士前往番红花城。

1月12号
一开始以为夜班大巴是早上7:30到,结果给力的司机竟然6点就到了,一宿没怎么睡真的挺疲惫,外边还是一片漆黑,东方有一点点明亮,黎明将至。外边的道路和田野里全是厚厚的积雪,为了节省Taxi的15里拉,我选择背包步行前往番红花城老城,这边是依山谷而建的古代奥斯曼小镇,地势起伏变化很大,且道路曲折,上下坡的雪地是真的不好走,每一步都需要小心翼翼生怕滑到,然而这边的雪景绝对让人眼前一亮。

走到山谷边沿的一处高地上,刚好可以俯瞰整个番红花城的老城区,错落有致高矮不一的老房子色调偏灰,房顶也不是晴天时的红色,而是雪后的纯白,安静而美好指的就是这样的风景吧。东方的天际开始亮起来,天空的乌云与地平线之间有一道缝隙,于是我决定在这片积雪一尺厚的高地,温度零下的寒冷之中,等待日出,为了消磨时间,我一边来回踱步取暖,一边还玩着手机里的单机版三国杀!背包都没有卸下,非常执着。最庆幸的就是没有风,所以其实并不冷。
伊斯坦布尔的陌生人——土耳其29天行记

40分钟之后,终于见到了等待已久的一幕,东方的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尚未埋入乌云之前,一刹那天地间光芒万丈,整个冰天雪地的老城被铺上一层暖暖的金色,无比美丽!这也是2015年的第一场日出,也是此次旅行见到的最美的日出之一,绝对像是童话里的世界。夜班车的疲惫在此刻一扫而空,40多分钟的等待值得了!

接下来又背包走在积雪的古城小巷中,为了找Guest House花了很长时间,不过我也并不着急,清晨人少的时候,就当是多逛逛了!8:30才住下,sari guset house,28里拉的多人间,不过那个多人间就我一个人住,挺爽,这个客栈几乎全是韩国的游客,还有一个香港姑娘和两个台湾姑娘,上午我先补觉,睡了3个多小时,中午起床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