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复制链接] 查看:199533 | 回复:471

阴天的风景一般般,跟小梅两个人就是漫无目的逛,还走到一片高地的公园上,公园里有废弃的飞机和大炮,看样子是战争纪念广场,果然在山坡上发现一片烈士公墓。小梅一路讲着她的成长经历,小时候是福建出生,跟父亲去了香港谋生,父亲好赌博,输得倾家荡产,她又不能不管,在三兄妹里她是大姐,所以承担家庭的责任还蛮重的,这次一个人出来计划旅行很久,是真正意义上第一次为自己而活。

在昨天吃午餐的地方继续中饭,饭馆的主人非常友善,祖孙三代一起张罗,男人们都在伊斯坦布尔赚钱,女人就跟孩子还有公公婆婆一起在番红花城经营这家餐厅,不会说英语,但笑容和手势都是很有效的交流方式,最后回到客栈之前,还遇到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跟她奶奶一起,祖孙两人在雪地里冲着我们友好地打招呼,知道我会拍照也大大方方地回眸一笑,真好看,小姑娘还主动想要拍照,为的只是拍完看看屏显里的照片,然后就特别满足。
伊斯坦布尔的陌生人——土耳其29天行记

下午3:45的车从番红花城回伊斯坦布尔,一开始呆着休息,大约快3点的时候外边天空居然放晴了,于是我又背着相机一阵小跑去博物馆高地拍一下雪后天晴的番红花城,蓝天之下,一切都很明朗,可惜时间有限,又匆匆跑回旅馆,客栈老板免费开车送我们去巴士公司。等到3:45再坐小面包车去汽车站,等待的时间里我也在萨夫兰博卢新城里逛一下,太阳出来天气立刻暖和,地上积雪融化地很快,有三个大学生与小梅姐搭讪聊天,其中两个人要送另一个回安塔利亚,三个人争吵地都说自己家乡好,我实事求是表示安塔利亚和番红花城都很美!

大巴车开了6个半小时,一开始与小梅姐聊天,听她从一个护士的视角讲医院的故事,比如有些家属一直不肯签安乐死的协议,一直让老人在痛苦中苟延残喘着生命,其实真的是另一种折磨......聊完天,我又一个人看了一部电影《嫌疑犯X的献身》,看过原著,但是电影也没有让我失望。

到达伊斯坦布尔时,一名乘务员小哥非常殷勤地跟我们合影拍照,那架势感觉他似乎是没见过东方面孔,到了Otogar之后,继续Metro换乘Tram,这次选择小梅姐之前入住的一家旅馆,4人间的床铺是28里拉,但其实就住了我们两个人,挺安静,连续困顿几天,今天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1月14号
伊斯坦布尔最后一天

本想老老实实写明信片休息,但小梅有出去逛的计划,我就陪她一起,从彩虹街梯开始,暴走了整整一天。当时彩虹街梯还有一个土耳其歌手在录MV,走到地势比较高的地方,有一座教堂,很适合俯瞰整个博斯普鲁斯海峡,往西边可以看到老城区的宣礼塔,无意中发现的观景台,阳光正好。
伊斯坦布尔的陌生人——土耳其29天行记

之后就在新城漫无目的地转悠,连街角的菜市场都很漂亮,走到独立大街附近,在偏巷里吃了一份性价比不错的午饭,(独立大街主街上都太贵了)。下午又继续穿梭于未曾涉足的区域,路过金角湾比较靠里边的一座大桥,回到老城区,这里离法赫提清真寺以及高架引水桥很近。山丘之上的Molla Zeyrek清真寺很不错,也是视角特别棒的观景点,这里曾经是修道院,古老的拜占庭时期建筑,也有很精美的马赛克壁画,但大殿目前正在维修中,无从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