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的陌生人——土耳其29天行记

[复制链接] 查看:199546 | 回复:471

14年奥斯曼土耳其攻陷君士坦丁堡,改名为伊斯坦布尔,并将索菲亚大教堂改成阿雅索菲亚清真寺。苏丹下令将教堂内所有拜占庭的壁画全部用灰浆遮盖住,所有基督教雕像也被搬出,并将大教堂改为清真寺,还在周围修建高大的尖塔。可以说圣索菲亚是全世界最特殊的一座宗教建筑——既是教堂又是清真寺

之后又见到了一个法国工作,圣诞假期过来玩的中国驴友,陪她又逛了一遍大教堂,从早上9点多进去,到下午快2点出来,感觉门票已经超值了。建议如果在伊斯坦布尔呆三天以上,会愿意逛大多数遗迹古建筑的朋友买景点门票的套票,貌似是115里拉,比分开买划算很多~下午从教堂出来时,发现天降大雨,气温阴冷,找了Istiklal青旅楼下的餐馆吃饭,吃完已经3点多了,天气不好也不想出去,干脆窝在青旅的大厅沙发上呆着聊天。
伊斯坦布尔的陌生人——土耳其29天行记

今晚上老城区部分区域停电,包括我们客栈,也一直没wifi,晚上跟上次见的两个在德国上班的女生越好了在蓝色清真寺旁的Mesale饭店吃饭,看托钵旋转舞,于是我和在法国工作的姑娘一起过去,据说还有一个在英国留学的哥们儿,不知道是找不着我们这桌,还是有意放大家鸽子,反正从头到尾没有出现。这个Mesale餐馆有点半露天大排档的感觉,旋转舞小哥体型微胖,似乎心情不太好,一直耷拉着脸,漫不经心旋转着,完全木有激情,跟上次在开罗固力宫看的苏菲旋转相比差远了~吃完之后,陪姑娘们逛逛街,Istiklal楼下那条街靠近Tram车站有一家买CD的店不错。

晚上一个人在楼顶大厅写日记修照片,同时跟各国背包客聊天,三个印度人(其中两个印度姑娘好好看!)也坐过来一起聊,第一天晚上就认识,这次终于正式认识了,我还放了手机里一直收藏循环过很多遍的印度歌曲,他们还惊讶我怎么会知道这么多他们国家流行的音乐,恨不得跟着音乐开始跳舞!甚至聊到了印度电影《人生不再重来》里男主角潜水之后开始热泪盈眶的细节。

12月22号
上午吃早饭时,又发现客栈里多了几张东方面孔,一个是从香港来的小姑娘,在英国读书,这些日子混迹在摩洛哥,土耳其,波兰和捷克,算是毕业旅行,前些日子我就注意到她了;雨汀姑娘来自北京,在外企工作,圣诞节假期出来走土耳其和捷克;还有一个在上海学医的女生苏打,出来三个多月一直走中东地区,也是毕业旅行。
早饭之后我洗澡,雨汀和苏打一起结伴去圣索菲亚大教堂,我晚些时候出门又碰到她俩往回走,原因是今天圣索菲亚大教堂关闭不开门!而蓝色清真寺还在祈祷时间。于是,我陪两姑娘在商店里买自拍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