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雨季,不完美的斯里兰卡](科伦坡、亭可马里、康提、努瓦、加勒 十二日行)

【写在最前的话】
2015年,是我旅行最疯狂的一年,从两次半个月泰国的暴走,
两次彩云之南美好的故事,不知不觉,时间就到了6月底。
7月,越来越闲不下来的我,于是临时决定了这场为期12日的斯里兰卡之行。

记忆最深刻的,是茶园和海上小火车,是康提遇见最美的微笑,
在努瓦埃利亚被冻成狗,在加勒穿纱丽被各种求合照,在香港差点遗失的行李箱。
不过,这场锡兰之行,大概是我记忆里,非常少数的不太完美的旅行了!

目前已是2017年2月,时隔一年半,还是决定要用游记的方式去承载记忆。
才对得起12天的跋山涉水、对得起路上的那些风景、对得起辛苦按上的快门。
无论如何,这趟旅行也组成了我人生道路的一部分,好与不好,都是一点一滴的累积过程。
时间在走,我们在长大、在变老,对于很多东西的认知会越来越清晰。
这次不完美的斯里兰卡之行也算是一次教训,让我后来的旅行,越来越顺利!

如果你也喜欢摄影、旅行,喜欢我拍的照片、我的游记,还可以在以下找到并关注我!

我的新浪微博:@小巴黎XIAOYU
微信公众号:Paris809(小巴黎爱旅行)

【不太科学的行程】
斯里兰卡,我个人建议如果有时间的话,尽量13-15天,这样一来不会太累太赶,二来才可以更深度的体验。先给出一份我们这次的行程。不过,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好。接下来我会讲原因。

时间:2015.7.9-7.20

【Day1】成都—科伦坡
【Day2】科伦坡(贝塔市场、市中心),晚上9:45火车到亭可马里
【Day3】亭可马里:早上六点到亭可马里,直接到尼拉维拉海滩,下午尼拉维拉海滩
【Day4】亭可马里:上午尼拉维拉海滩,下午鸽子岛
【Day5】亭马—康提:坐9:30车去康提,下午2:30到康提,买好第二天11:15去努瓦火车票,住康提湖旁边,晚上逛街买纱丽
【Day6】康提—努瓦:早上佛牙寺,11:15坐火车去努瓦,下午4点到努瓦
【Day7】努瓦:包车一天:上午新西兰牧场、下午mackwoods茶园,晚上努瓦买纱丽
【Day8】努瓦—美瑞莎:上午红色邮局,坐12:45火车(高山茶园线)到艾拉,继续包车到美瑞莎
【Day9】美瑞莎—加勒:在美瑞莎发呆到5点,包车去加勒,途经翘脚渔夫
【Day10】加勒:古城区闲逛,傍晚古堡
【Day11】加勒-科伦坡:加勒灯塔,3:45小火车(海上小火车)回科伦坡
【Day12】科伦坡-香港-成都

地图便知,我们的行程,其实没有走常规线路,尼甘布和狮子岩直接被砍掉,而是用东北部的亭可马里取代。因为同行小伙伴喜欢海,而我们去的时候是兰卡的雨季,美瑞莎那边的海不好看,于是非要去亭可马里。当时,网上亭可马里的攻略非常少,而因为亭可马里,差点连康提都放弃了。最后我执意要去康提,就放弃了艾拉。
根据我这一程的体验下来。个人不太建议折腾去亭可马里,太花时间,风景也一般,很多人去亭可马里是奔着鸽子岛浮潜去的,但是我觉得真心很一般。如果没有那么多时间,还是建议走常规行程,这样可能对于斯里兰卡的体验感会更棒,也会更有特色。这次行前我没有做细致的行程功课,也是一大失误,经过这次之后,得出的经验教训是,想要玩尽兴。还是不能偷懒的。

【行前准备】
写国外游记就是会多出写行前准备这一工序,其实我不是特别擅长写攻略,不过,把不擅长的事情做好,才能看到自己的进步,哈哈!
随着出去的次数越来越多之后,我做攻略也渐渐不那么认真了。追求的旅行理念也不再是当年去越南那种省钱模式,觉得不能浪费,但是该花的也要花。不过讲实在的,出发之前做攻略也是挺重要的,这次的兰卡之行,由于我基本上没有负责行程这一块,导致最后几个觉得该去的地方没有去,也是这次最大的遗憾!

1.机票+签证

【机票】
是买的国泰航空【成都—科伦坡】往返,香港转机的。
但素,这里重要提醒:由于我们出发当日香港台风,我们的第一程原本是乘坐国航的飞机成都飞香港,于是运气很好的被国航改成直飞科伦坡了。结果后来我们回来的时候,由于第一程没有到达香港,国航没有通知国泰给我们改成了直飞,于是国泰把我们回程的位置卖给了别人。导致我们在香港差点无法登机,最后是国泰让我们坐港龙的飞机回成都,这么一折腾,行李从科伦坡直挂回成都,最后我人回到成都,行李没有回来,第二天港龙的工作人员把行李送到我家,但是行李箱被弄坏。最后国航赔偿了我500元,真是心好累!
(所以遇到类似情况记得及时和航空公司沟通哦)

【签证】
斯里兰卡目前是使用电子签证。办理方法是:去斯里兰卡移民局官网填写表格,签证费用是35美金。
但是我觉得,能用淘宝解决的事,我绝不自己动手,于是找的淘宝代办,价格高了一点点,但是帮懒癌的我省心省力。

2.语言+货币

【语言】
狮子国的官方语言是僧伽罗语和泰米尔语。
但素,英语普及程度还是很高的,比如,街边随便一个老爷爷,感觉口语都比我好,嘤嘤嘤嘤!他们讲的英语,是带着咖喱味滴,哈哈!

【货币】斯里兰卡使用的货币是卢比(RS) 汇率约1RMB: 21RS。
我是先在国内换好美元,到了兰卡再在commercial bank 换当地货币。凭借我出国玩的经验,这样是相对比较划算的一个方法。也可以当地取现,华夏银行、成都银行金卡等,到了当地是免手续费的。

3.电话卡+转换插头+时差+APP

【电话卡】
我这个随时刷朋友圈的网瘾少女,本来想淘宝买的,但是木有。不过在机场就可以买,有好几个营运商。但是看很多攻略推荐的Dialog,我也买的那个。1300Rs,5G流量,200mins的通话时间,3G网,上网速度还可以。

【转换插头】斯里兰卡使用英式插头,方三头和圆三头。我是先在淘宝买好的。不过后来我又买了一种万能转换头,去每个国家都可以用。

【时差】
中国比斯里兰卡快2小时30分钟

【APP】
“梦想旅行”APP是我境外旅行必备的APP,这次来斯里兰卡也不例外。结合上面的点评和排名,对比一下酒店的性价比和安全性啊,搜搜值得去的景点、当地必吃的特色美食啊,怎么去也不用担心,APP里都有乘车建议,还有导航~哈哈,其实只要同行队友默契,再加上APP在手,完全可以实现一次完美的斯里兰卡之旅的。。。

4.其他准备

请准备好一切可以防晒的用品吧。
不要认为是热带地区,就只带夏装。我在努瓦可是差点感冒的节奏,所以,请准备外套!!!
感冒药和治拉肚子的药,也请带上吧。

【实用信息】
(一)住宿

这次的住宿,有些是提前订好的,有些的到了再找的。
不过我还是建议提前订好,到了再找,第一是个体力活,第二真的很浪费时间。
康提和努瓦的住宿是我们现找的,不过我真心忘记了地址,这里就给出我还记得的几家吧,也是服了自己!

1.科伦坡:Port View City Hotel (港景城市酒店)

位置离火车站比较近,因为第二天要去亭可马里,才订的这里,早餐不错,房间一般。

2.亭可马里:Nilaveli Crystal Blue Hote(尼拉维利水晶蓝酒店)

亭可马里尼拉维拉海滩的酒店不错,这家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了。
条件一般,真的就是住性价比吧!

3.美瑞莎:Mirissa Bay Resort(米雷萨湾度假村)

这家是我们在美瑞莎现找的,度假村。
就在海边上,早餐很不错,性价比还可以。

(二)交通

1.包车:因为斯里兰卡是一个岛国,每座城市之间相隔距离不会特别远,包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较省心省力,尤其人多更划算。我们是一路和别人拼车。

2.火车:斯里兰卡的火车也是著名的交通工具。这里不得不说一下两条著名的火车线路

高山茶园小火车:努瓦—艾拉(速度比较慢,可以体验挂火车,记得坐右边)
海上小火车:加勒—科伦坡(千与千寻原型,坐左边)

3.汽车:狮国的汽车一般,只体验了从亭可马里到康提,速度比较慢。

4.tutu车:不止泰国才有突突车哦,狮子国的tutu车也是常用交通工具之一,价格比较便宜,不过还是提醒上车之前讲好价,尤其价格是一个人还是一车。

(三)摄影

相机:佳能5D2+17-40 ,50 1.4
手机:iphone6
后期:Lightroom+photoshop
拍照的人:其实每次大家最好奇的就是我的照片都是谁给我拍的。这次的旅程同样是:所有的风景都是我拍的,我自己出镜照片是我调好参数指导同行小伙伴给我拍的,听起来似乎挺容易的。不过达到这样的效果,也是需要先教会小伙伴对焦、不能手抖,其次是需要具有一定的审美,最好身高和我差不多。如果想要出片多,那只有一个方法:耐心、尽量多拍!
不过这次照片全是17-40拍的,带的定焦一次没有用。因为当时出行三个人,其他两个完全不拍照,全程我又要拍风景,又要给她们拍,还要兼顾自己拍好,真的是很不容易,所以我也就没有办法那么用心的去拍照了,现在写游记修图的时候,每每看着照片,也是后悔不已。所以现在都是尽量和兴趣爱好相同的小伙伴出行,大家节奏一致才得玩得尽兴!

(四)服装搭配心得

每个人对旅行的定义不一样吧。有的人,就是出去看风景的,对于着装,追求轻便。
但是,我是一个既要出去看风景、又要拍好看的照片(自己出镜的照片)。否则我觉得达不到我旅行的嗨点,感觉白去了哈哈哈。所以每次出行,为了拍好看的照片,其实也是下了不少功夫的。下面说一说一些心得吧!
1.每个地点,至少准备一套与这个地方风格比较搭的服装,不过我一般都是准备的2-3套。
比如:科伦坡,停留时间短,而且以城市游为主,我就穿的比较日常但是又上镜的一身裙子。康提,作为斯里兰卡的圣城,我选择了穿纱丽。努瓦,风格比较英伦,所以我穿的也是复古的红裙,不过努瓦比较冷,建议带一件英伦的风衣,效果也非常好。加勒,本来不准备穿纱丽了,但是因为康提那套纱丽我不是特别满意,所以后来又重新买了一套,结果在加勒的照片是我全程最喜欢的。

2.红裙和白裙,是出门必备。
每次出行,我都会至少带一条红裙和白裙,当然,裙子的风格会根据目的地的风格调整。这次在亭可马里,红裙拍傍晚,白裙拍早上,海边拍照小常识哦!

3.利用一些小道具。
比如头纱、花环、鸡蛋花、帽子、还有波西米亚的假辫子、好看的披肩或防晒丝巾等等,都会给照片加分不少!

(五)其他信息

1.【斯里兰卡必做的事】

穿着莎丽在康提,遇见兰卡最美的微笑
从努瓦到艾拉,高山茶园小火车
在努瓦,喝一次英式下午茶
美瑞莎,看斯里兰卡的高脚渔夫
加勒,古城闲逛,海边看一场日落
加勒到科伦坡,海上小火车,千与千寻原型
2.【吃货与买买买】

讲真,关于狮子国的吃的,我觉得大家还是不要抱太大希望。
我在斯里兰卡的旅行,是我所有旅程中,吃得最差的一次,没!有!之!一!
除了每个酒店的英式早餐还可以,其他真的是不敢恭维。
我们在科伦坡吃到了一家叫幸运星的中国餐厅,是北京人开的,应该就是全程最好吃的菜了!

如果买东西呢,我自己在斯里兰卡买了两套莎丽。折合人民币四百多一套,重要提醒:一定要和内搭衣服一起买,否则就不太好看真的!!!
然后我个人觉得努瓦茶厂的红茶值得买,还有在街头便利店无意发现的芦荟胶,祛痘神器,后来我的小伙伴被我朋友圈骗到兰卡去之后,我还让她给我带了好多这个芦荟胶。

(六)关于斯里兰卡

那么问题来了。那么斯里兰卡到底好不好玩?

我的回答是:斯里兰卡,其实算是我去过那么多国家之中,比较极端的一个!
如果是摄影爱好者,那么狮子国很上镜!
但是在狮子国,真的美食体验特别差!
然后一般来斯里兰卡,如果全程公共交通,会特别辛苦,所以一般都是包车环岛!
这次的旅程,我也是槽点满满,具体可以看我下文。
如果问我还会不会去?可能暂时不会吧!
有些地方,可能比较没有缘分,可能千里迢迢,也遇不到它最美的一面!
人生短暂,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去到更多更美的地方!

< 正文开始:行程篇 >
这次一共去了六个地方,虽说是可以按城市来写游记的。
但是,我的写作习惯,还是喜欢按照时间顺序展开。毕竟我旅程的每一天,也算是比较充实,这样既便于给大家更明确的行程参考,也是对于我今后回忆这段旅行更加清晰的记录。
(蚂蜂窝的目录功能很方便,如果只看其中一个城市或其中一天,直接点击右边的目录哦。)

(一)初见科伦坡
【科伦坡】位于锡兰岛西南岸、濒印度洋,是斯里兰卡的最大城市与商业中心,而斯里兰卡实际的首都斯里贾亚瓦德纳普拉科特(Sri jayawardenapura-kotte)位于其郊区,但因距离过近,许多国际的官方资料仍记载科伦坡为斯里兰卡的首都,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科伦坡的名称来自僧伽罗语的Kola-amba-thota,意为“芒果港”,其后葡萄牙人将其拼写成Colombo以纪念哥伦布。

玩:贝塔市场  市中心
吃:幸运星食府  锡兰早餐
住:港景城市酒店

DAY1:成都—科伦坡
【关键词:台风   直飞  南亚的季风】

兰卡之行决定得很临时,也就提前了十来天的样子。
所以也没有“终于等到出发”的感觉。
出发这天,香港台风,所以很多去香港的航班都取消了。
我们很担心今天不能按照计划到达科伦坡。
结果又应验了那句: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
到了机场,国航直接给我们改成直飞科伦坡,真是人品大爆发!!!
不过,也因为第一段行程的更改,后面我们遇到了麻烦,具体是什么事情就请接着看下去吧!

出发打卡照。
出发前两天,刘海剪毁了,看着傻乎乎的。
哎,大概也是发型木有对,影响了这次行程整体照片质量吧,嘤嘤嘤嘤!!!

成都到科伦坡直飞大概4.5小时。
晚上我们就到达科伦坡了,时差2.5小时。
在机场兑换了卢比,网上推荐在Dialog买电话卡。
所有的差不多办好以后,就打车去酒店了。

住在科伦坡的港景城市酒店,离科伦坡火车站比较近。
其实常规路线是到了科伦坡直接去尼甘布,我们因为要坐火车去亭可马里,所以选择了科伦坡。
在兰卡的第一个夜晚,还来不及看看看清这座城市!

DAY2:初见科伦坡,是彩色的
【关键词:初见科伦坡  清真寺 彩色街道】

南亚的风,吹醒我在斯里兰卡的第一个早晨!
今天上午最重要的事情是去火车站买去亭可马里的车票,所以一早就先去买票,再回来吃早餐!
从酒店到火车站,大概十五分钟路程吧,穿过贝塔市场,一路用手机快速拍照,感受了一下这里的气候,非常湿热,然后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火车站。

斯里兰卡的火车票分一二三等座,本来想着买一等座的,但是已经没有票了,只好买二等座。
想想要折腾一晚上才到亭可马里,其实如果是我自己,我觉得不会去那里的。

回到酒店,开始吃早餐。
酒店是含早餐的,这个早餐,整体还不错,分量比较足,奶茶真的也是好喝哭了!
还有煎蛋、酸奶、水果、果汁。
所以不知不觉就吃到了中午!

早餐以后,退了房,在酒店大厅休息。
因为是晚上的火车,其实还有一下午的时间。
我实在是不愿意闲下来。于是提议出去逛!
就这样,终于开启了暴走模式!虽然有点晒,不过出来玩不就是这样的吗?
第一站,好好去看看贝塔市场旁边的红色清真寺!
不过,照片和现实,也是有差距的。
红色清真寺很小,女士不能入内,而且外面很多穆斯林,感觉有点恐怖,所以我们快速离开了!

离开贝塔市场,坐突突车到科伦坡的市中心,开启闲逛模式!
这里的科伦坡,比起贝塔市场,要稍微美好一点了。
各种彩色的房子、教堂、清真寺。
街头,遇见小学生放学,会对我们微笑!
不过,科伦坡的风,真的好大!

快到傍晚时分,我今天一张自己的照片都还没拍,这不科学啊!
同伴觉得科伦坡就是路过的,不当一回事,可是我不怎么认为啊,虽然不是这次行程主要目的地,但是我的观念,哪怕是路过,也可以去发现它美的一面,让旅程更加丰富!
所以我终于忍不住了,找了一个小巷拍了两张照片,这也是科伦坡我唯一的照片。
后来,看到一篇很棒的游记的头图就是在这里拍的,我觉得自己去了一个假科伦坡!

晚餐是在网上搜的一家评论还不错的餐厅吃的,离科伦坡市中心不远,名叫幸运星,是北京人开的中国餐厅。
简简单单吃了几个菜,但是,却是这一程在斯里兰卡吃得最好吃的一餐吧!
老板给我们打了预防针,做好后面10天吃吐的心理准备!事实证明,他说的,也是没错的!
晚餐以后,老板帮我们叫了车回酒店取行李,再继续坐车去火车站,坐上了去亭可马里的火车,科伦坡,10天后再见!

(二)亭可马里,听说你是兰卡小马代
【亭可马里】是斯里兰卡东北部港市。
位于科迪亚尔湾的北岸,全国最大的天然良港,战略要地。

玩:尼拉维拉海滩 鸽子岛

住:尼拉维利水晶蓝酒店

DAY3:亭可马里,你好印度洋
【关键词:阴天  尼拉维拉海滩 印度洋】

一夜的火车,10个小时,终于到达亭可马里!
现在想想,我一定是疯了,才会答应这样的行程,真的,太累了!!!
到达亭可马里是早上六点,拖着箱子,叫了突突车,去酒店check in!
比较欣慰的是,一般酒店都是下午两点才能入住,老板人很好,直接让我们先入住,感人!
真的太累了,早餐都没吃,直接睡了!

中午的时候我饿醒过一次,同伴还在睡,不好意思叫醒她们,再看看今天是阴天,我又继续睡了。
到了下午三点,我终于忍不住了,坐了那么久火车过来又不是睡觉的!
饿死我了,去酒店的餐厅吃饭。
兰卡的炒饭。。。我也是惊呆了!!!
好吧,手抓饭!真的,好难吃!!!

吃完难吃的炒饭,还是去海滩边逛逛,酒店走路3分钟就到海滩。
来之前,同伴说亭可马里的海很好,海滩很好。
我来到这里,也是惊呆了!
不好意思,可能是我看过的海更多吧,真的发现不了有多好!!!
(再次证明兴趣爱好相同出行的重要性)
但是来都来了,作也要作够,还是拍了一组照片,否则今天又相当于啥事没做。。。
晚餐,sorry,今天没有晚餐,是的,没!有!吃!饭!

DAY4:亭可马里,鸽子岛的午后
【关键词:晴天 尼拉维拉海滩 鸽子岛】

今天本来打算是出海去看海豚,但是早上起来看着天气不太给力,就放弃了。
多睡了一会儿,起来吃酒店的早餐,这家酒店的早餐没有科伦坡那家好,不过奶茶还是不错的。
经过昨天没有吃晚饭的经历,我还是多吃了一点,谁知道午餐吃不吃啊!

出门去尼拉维拉海滩联系去鸽子岛的船,天气转好了。
换了白裙子,也就只拍了这一张照片,然后又回酒店了。。。
已经是出来的第四天了,看到这里,有没有发现,哪里不对。
是的,这是我出来照片出片率最低的一次,现在想想也是心塞,浪费风景!

嗯,如我所料,又没有吃午餐。
现在想想,其实也是当时自己内心不够强大、不够独立,别人不吃,我为什么要去将就别人委屈自己呢?
下午1点再到尼拉维拉海滩准备坐船。
天气很不错,拍了几张风景照,就上船了!

鸽子岛离尼拉维拉海滩非常近,大概15分钟船程就到了。
其实大多数去鸽子岛,就是去浮潜的。
而我,当时不能浮潜,鸽子岛岛内也没有什么可逛性。
所以,我就充当了守行李的角色一下午,还坐船去岛上为大家分担了包船费,我真的没有这么雷锋,呵呵!

守行李无聊的时候,遇到几个外国朋友,让我帮她们拍照,我也和她们合影。
后来同伴们回来了,又坐船回到尼拉维拉海滩。

比起昨天下午,其实今天天气不错,海滩还挺漂亮的。
但是同伴们浮潜了要回去换衣服,所以又没有在海滩拍照。
等到再出门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所以,我今天整个下午,都算是浪费掉了吧。。。

晚上,在尼拉维拉海滩最好的那家酒店自助餐。
一个人人民币160左右,算是这一程,吃得最满足的一餐了吧。
接下来,真的就是受苦了。。。

(三)匆匆康提,一首讲不完的史诗
【康提】建立于公元l4世纪,位于斯里兰卡南部中央,被生长着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环抱,地处热带植物生长地带。历史上是行政和宗教中心。辛加人的祖先统治该岛长达2000多年。康提古城,以佛教圣地闻名于世,是辛哈拉国王统治时期的最后一个首都,在l8l5年被英国人征服之前,曾享有2500多年的文化繁荣。康提的佛牙寺为著名的历史建筑物,也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

玩:康提湖 佛牙寺

DAY5:从亭可马里到康提
【关键词:晴天 康提湖 夕阳】

今天就要离开亭可马里去到康提,已经是旅程的第五天了,而我还没有拍什么照片,真是太不科学了!
走之前,为了弥补遗憾,再去海边拍了几张照片。
尼拉维拉海滩的朝向可以看日出,看不到日落。

上午9:30,坐上了亭可马里去康提的车。这也是在兰卡唯一一次坐公共汽车。
下午14:30到达,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买好了第二天中午去努瓦的车票。
然后坐突突车,让他带我们现找住宿。
为什么要先找,因为当时同伴觉得网上预订太贵了。
但是,我不太提倡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这样做。
因为是三人分摊房费,所以最终可能人均节约了不到300,但是浪费了大把的时间。
14:30到达康提,找到住宿安顿好已经17:00点了。
是在康提湖边山上的一家小花园,条件还行,但是早餐特别难吃。
把行李搬上去,同伴们还要洗头、化妆,于是18:30才出门。。。

出门已是傍晚。
光线已经不好了,所以只能拍拍风景。
一路上,吹着康提湖畔的风,其实很惬意的。
同伴们因为不拍照,走在前面。然后时不时回过头来说:巴黎,认真拍,我们的朋友圈就靠你了!
我 “。。。。。。。”
再次印证,低质量的结伴,不如高质量的独行。

今天康提湖的晚霞特别美!
心情稍微有些挽回了,好遗憾只在这里呆不到一天的时间。
一开始差点都不来了,我是不是应该庆幸还来了不到半天呢?呵呵。
所以我个人觉得去亭可马里浪费了三天时间,海也很一般,毫无特色!!!

今天的晚霞特别美,沿着康提湖,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康提最中心。
看到一家肯德基,好吧,去尝尝兰卡的KFC。
才想起来,今天又没有吃午餐,我这次真的是来受苦的。。。
兰卡的肯德基,也是黑暗料理,不过比起街上的餐厅,可能还算好一点。
吃了晚餐,在商店买了莎丽,就回到酒店休息了。

DAY6:康提,锡兰的微笑
【关键词:晴转多云 佛牙寺 莎丽 锡兰的微笑】

今天因为中午就要离开康提,所以起了个大早去佛牙寺。
早餐的康提湖,真的很安静。
康提的天气,一早一晚有些凉。
早上在这里散步,吹着湖畔的风,一切都刚刚好!

沿着康提湖,很快就走到了佛牙寺。你也可乘坐Maligawa Bus Stop,下车后向东步行约150即可到达,“梦想旅行”APP上面都有乘车路线~
佛牙寺是需要门票的,同伴们就不想去了,于是我也没有进去。
现在想想,也是醉了。那么远跑过去,竟然没去看。
只在佛牙寺外圈不收门票那里逛了一下。
后来看到“梦想旅行”APP里别人拍的照片还有游客对佛牙寺的各种好评,真是后悔不已。佛牙寺内部晚上特别美!不过佛牙寺内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游客们在APP里有很多建议。嗯,先定一个小目标,下次我一定要来看看美丽的佛牙寺~

穿上昨晚买的莎丽,在佛牙寺拍照。
不过总觉得打开方式不对,后来才发现我没有买内搭,所以,细节真是太重要了。
还有,我们没有去皇家植物园,其实穿着莎丽去那里拍照不错的。
哈哈,这趟旅程就是各种槽点。

拍照期间,遇到一群当地人来主动帮我整理莎丽。
突然觉得很美好,有信仰的国家,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微笑。

从佛牙寺出来,时间尚早,在后面的街道逛了逛。
早上的街,安静的晨。
康提,是斯里兰卡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地方。
真的很遗憾此次只在这里呆不到一天的时间。
如果以后还会来到这个国家,我会选择在这里多呆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