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雨季,不完美的斯里兰卡](科伦坡、亭可马里、康提、努瓦、加勒 十二日行)

【可不可以,容我再多说几句】
1.旅行真的是检验友情/爱情最好的标准,没有之一!!!

这次旅行,和以往有点区别的就是队友了吧。以往我都是和熟悉的人,这次是临时约的小伙伴,事实证明,我确实不太适合这样的临时组团。
旅行过程中,被全程当作跟拍摄影师,回来之后还让我帮她修图,excuse me?!!!我只愿意主动给我认为长得好看的拍,我投资了几万的器材、积累了几年的技术,全程友情帮拍,已经是很大方了。还要修图,Are you kidding么?。。。不认同这种总是想要不劳而获的行为!
2.三观一致出行比较重要

我是一个喜欢摄影、超级热爱旅行的姑娘。喜欢记录下所有美好的事物,想要见更多风景。这是我旅行的初衷!而不是,只是定!位!发!朋!友!圈!
我更喜欢旅行过程中多体验当地的东西,美食也是其中之一。然而这次旅程,我是所有旅行中吃得最差的一次没有之一!节俭当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把吃饭的钱省去购物!恕我不能苟同!!!
合理安排时间也很重要,而不是坐了一晚火车,第二天睡一整天不吃饭,那么还不如直接第二天白天出行啊,时间也没节省,人还很受罪!!!

3.旅行不易,所以不要将就

其实出门旅行一趟,真的不容易!很多风景,也许这辈子就看一次,所以应该好好珍惜机会,玩就要玩尽兴,不要想着什么以后再来这种念头!同伴之间应该多一些理解对方,这样才能够长久。不过上面已经说了,三观一致绝对重要,所以我现在已经不轻易结伴了!不过现在,因为写游记,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能够相互理解,出行就不会有之前的尴尬情况了!所以如果对自己的现状不满,就要努力想办法改变!

4.低质量的出行,不如高质量的宅家

虽然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不过这次旅程,让我深深发觉:低质量的出行,不如高质量的在家修图码字!花了很多钱,没有玩开心,真的还不如不出来。时过境迁,就当是人生一个重要的反面教材!这次旅程,感觉也是这两年我出片率最低的一次吧,后来,我真的再也没有比这更差的旅程,哪怕天气不给力的!

< THE END >
如果游记看到这里,那么感谢你的阅读!
很少在游记里狂吐槽,这篇斯里兰卡游记,可能也创造了我的吐槽新高度!
我不是一个满满负能量的人,还是喜欢记录和分享生活里美好的事!
然而,人生真的不可能一帆风顺。
总有不如意的事情,旅行也是。
这次斯里兰卡之行,留给我的印象很深,也算是深深的上了一课。
所以这篇游记,也不是故意吐槽,这是写着写着,忍不住抒发一下真实的感受!
不想要把并不好的体验写得很好,这样不太真实!
从那之后,似乎我也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了。
当然,还是要多多自我反省,以前,可能我不太善于表达内心的想法,导致尝尝有苦难言。

现在想来,有些问题也只是沟通和表达上的事情。
也许,某些“敢说”做到了,情况就不会那么糟了!
一起旅行,最重要的就是相互理解与包容!去年的台湾之行,今年的菲律宾之行,都很和谐,也彻底治愈了之前旅行不愉快!还是那句话,如果不喜欢一个人旅行,那么和与自己三观一致的朋友一起,真的太重要了!旅行不易,所以每一段旅程,都应该认真对待!

因为生活在继续,所以旅行必须继续!
后来我去了土耳其、马来西亚、台湾、菲律宾、第二次越南。
慢慢补游记,再走更多的路。
每个个时期,都是不一样的自己!愿无岁月可回头!

笑容很美,照片也拍得漂亮。赞你。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支持好友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7-4-20 15:23 【写在最前的话】2015年,是我旅行最疯狂的一年,从两次半个月泰国的暴走,两次彩云之南美好的故事,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