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天津

壹陆户外精彩游记——南北梯

”南笸箩、北笸箩”。

春天又到了,海棠花又开了,我希望有人和我一起看这海棠,觉得满枝头的海棠花很美很美。

第一场春雨后的晴天,风也暖暖的,很希望有人和我一样喜欢这晴天。

听说桃花堤上的桃花正是烂漫了,山不远,坐公交车也能去。我希望有人和我一起去看。

挑剔的驴友会对线路有一种偏执,那是一种类似于艺术标准的偏执,既要沿途景色好看,又要线路经典有趣。于是隐在北方山区里被叫做小太行山的地方变成了我们与她有了约定的地方。

2017.4.16日。青银沟我们如约而至。

迎着渐红的旭日,逐站接上小伙伴们,开始了一天的自虐模式—壹陆户外的南北梯之约。

别酒劝君君一醉,嗜酒的魑魅魍魉,酒醉的时候倒是没忘记在活动前的晚上定好闹铃再睡觉,奈何犹是役於酒;醉醒不到处,紧慢的赶咯,迟到了3分钟,做了壹路户外迟到的第一人,破财免灾发了红包赔了不是承诺以后不再犯,才让上车,从来不小看这三分钟,看起来仅仅是3分钟,但是如果10个人等他加在一起就是30分钟,100个人呢?守时自古都是一个好的习惯,希望可以在壹路户外一直延续下去。

通例,然后就是车上的自我介绍和游戏,一路的欢声笑语,很快我们到达圣水峪村,南北梯的上山点。

下车收拾装备,简单的热身,徒步开始,沿着弯曲的山路,缓缓而行,大家欣喜雀跃的拍照,聊天,愉悦的气氛在山间回荡,沿路上升到达北梯, 山南北梯是青银沟两条上山的小路,因为有一段是从悬崖峭壁上几乎垂直穿过,被北京驴友形象地称为南梯、北梯,全程路线曲折凹凸,险峻刺激,并且在北方地区很少能见到太行大峡谷似的峭石崖壁,是驴友非常喜欢的穿越路线之一。攀爬之处,用到领队在车上普及的攀岩要领,三点式攀爬(不是穿着三点才可以攀爬,是一种安全要领啦~),提醒大家提前收起登山杖,大家互帮互助,有往上拉拽的,有做保护的,也有做记录照相的。还有几处需要攀爬的地方也是比较有趣的,最后顺利北梯登顶。

15岁虽然在大人眼里还是各孩子,但是在壹路户外,同一个15岁的男子汉小D我见证了什么叫做男孩的成长,从狗牙山活动由于初次爬山活动不适全身各处各种抽筋到现在能跟领队健步如飞的在最前面,并且主动帮助他人,成长历程在15岁的男孩身上真的是质的飞跃。

到顶之后,远远望去,房山地区著名的棺材山映入眼帘。大自然神奇的风仿佛无法磨掉棺材山自己的棱角,如同卫道士一样放弃的群山固有柔和形状而方方正正的挺立着。这是一个有个性的山。欣赏着美景,午餐时间到了,本着壹陆户外腐败的原则,鸡汤,拉面,午餐肉,卫龙辣条,黄瓜,苹果,这可能算是最清淡的一次午餐了,饭后稍作休息,S找到了她心心惦记的悬崖,(毫无危险可言,但是照片拍出来的效果却是赞赞的‘危险’),大队最后也是在那里合影,伴随一路桃花,梨花,各种山花,我们到了南梯下山的地方,南梯下山路十分陡峭,队员小敏扭伤了脚踝,不过还好骨头没事,只是扭到了筋,喷上药,休息一会,坚强的小敏忍着疼痛继续下山,点赞 。到达南梯鳄鱼石前,鬼哥(迟到的魑魅魍魉)留念一张睡罗汉or贵妃醉酒,稍做休息继续出发,放眼望去,一个小小的村庄坐落在这秀美的景色中。下山过程中,路又陡又滑又长,领队照顾受伤的小敏,留在了后队,前队由K带领,由于有受伤队员,前队也是走走停停等待后队,全部安全下山后,前队与后队并没有拉太长的距离,此时正式香椿的季节,从村民手里易过来的香椿怕是比市场里面好千百倍的美味吧。村民淳朴给的也多。山里的花美山里的人也淳朴,或许这样是我们愿意千里迢迢来寻得一方逸乐的原因吧~

此行比预计时间早一个小时,大家体力都不错,南北梯活动圆满完成,期待与大家再次同行

先来个合影吧

东哥还是挺帅的

互相帮助的大家

15的姐弟俩

东哥似乎要摇摆起来

比较神秘的K终于露脸了

看似险峻的山峰

更多照片请关注壹陆户外QQ群相册,欢迎浏览
壹陆户外微信公众号
壹陆 发表于 2017-4-20 16:24 ”南笸箩、北笸箩”。春天又到了,海棠花又开了,我希望有人和我一起看这海棠,觉得满枝头的海棠花很美很美 ... ...

因为快乐,所以,我们选择驴行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