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雪域佛国,尼泊尔+西藏]20天,加德满都-博卡拉-徒步-樟木-拉萨-纳木错

边和摊主还价边聊天,摊主旁边还坐着一个日本男子,同行的朋友正好会日语,他们就聊起来,摊主说这个日本男孩子会说尼泊尔语,很好奇他是怎么学的,便用英文和他们聊起来,我们几个人,说着中文,日文,英语,尼泊尔语,十足是个小世界,we are the world,这种经历在旅行中最有趣,聊嗨了,摊主也给我们good price,这个日本男孩刚花了两周走完ABC大环,准备回加都了,非常羡慕佩服啊,看他脖子上围了一条哈达,和他聊起了西藏,他说日语也称这个哈达,就是音调不一样,摊主说尼泊尔叫卡达,音调虽然都不一样,但大家都明白哈达代表着吉祥如意,虽然民族不同,大家求同存异,一条哈达系起了不同民族直接的友谊,聊到最后竟然把哈达献给我了,让我备受惊喜。

等逛完街,早就饥肠辘辘,找了一家看着很舒服的小馆随便吃点,后悔应该先点好菜才去逛的,尼泊尔餐馆上菜速度实在是太慢,短则半小时,长则一个小时,千万别等饿才去吃,等到亮眼发花都没上菜。这家厨师在广东学过做菜,看我们是中国人,要给我们露一手,估计是很用心做的饭菜,一个小时之后我们才吃上,不过很美味啊。

【TIPS】1.博卡拉很休闲,多呆几天肯定不会错。
2.白天基本停电,所以房间里也没啥可呆了,出来逛逛吧。
3.骑自行车是游玩博卡拉的好方法,可以租摩托,自行车大概是200一天,摩托车500-700卢比一天。
4.住宿价格比加德满都高,淡季房间好定,旺季要提前预定。
5.费瓦湖在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雪山倒影。
6.世界和平塔,可以看到雪山群山和整个费瓦湖,也是要天气好的时候,不过此地旅游团去的多。
7.萨郎阔特,绝对是眺望雪山最棒的观景点,包车往返1200卢比,车下来还要爬山,大概1个小时吧,是看日出日落的好地方。
(徒步的功率请见下文)

Day5    9月30日 小雨  博卡拉 闲逛&准备进山
        早上醒来,天气阴沉,一看就知道要下雨,本来是准备今天出发进山的,这样的天气进去了也什么都看不到,于是决定多呆一天,逛逛街,旅舍有提供自助早餐,味道不错,特别是奶茶,非常好喝。

博卡拉很多餐馆旅馆都像一个小花园。

看到有手绘一次性纹身的地方,只花半个手价格不贵,还到200卢布,虽然画工有点粗糙,不过还是很有趣,尝试了一下,可以保持一周时间。
        花半个手大概要半小时时间,涂料散发着类似于藏香的味道,应该是用天然原料做的,我是个过敏体质的人,对这个也不过敏,很想买罐颜料自己回去花,转了一圈都没看到。

对民族风控来说,博卡拉就是购物天堂,买了很多衣服和包包,价格比加德满都贵,但是明显有些手工艺品做工比较细致。

我们沿着湖滨路走到头,那边的山上就是跳伞,滑翔翼的地方,之后几天得知有个中国人在玩滑翔翼的时候坠机死了,虽然这里价格便宜,但是感觉还是挺不安全的,一定要选择正规公司。

走到路的尽头,又沿着湖走回来,湖的另一边没有步道,人也少,零散地有几个别墅,在这里拥有一栋别墅真是太幸福了,背山面水,风水宝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