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雪域佛国,尼泊尔+西藏]20天,加德满都-博卡拉-徒步-樟木-拉萨-纳木错

终于看到Ghorapani村的欢迎大门,别提有多高兴了,走完3800阶梯脸色发白啊,这里还需要检查登山证,我们坐在路边等deal去登记,被雨浇了一天,总算看到点蓝天白云。
        这几天算是掌握山区雨季天气规律了,晚上大雨,早上继续下,中午会停,下午会稍稍放晴,晚上继续下。。。

Day8    10月3日 POON HILL小环线徒步(Ghorapani--Poon Hilli)

昨晚把闹钟调到4点,想起来看下天气会不会好,好的话去看日出,四点穿好衣服拍起来,背负说一直在下雨,不可能看到的,继续睡吧,醒了也睡不着,看了会小说。
       今天下的雨比前两天还要大,出去一分钟就全部被淋湿,看不到POONHILL日出不死心啊,决定在Ghorapani呆一天,拼下人品,就这样走了,实在是不甘心,和同行的朋友商量就停一天,要是今天还看不到明天就走,之后还去西藏,也不可能无止境的等。
       看着窗外大雨,吃完早饭,没事情干,也没有电,就开始写日记,同行的伙伴看书的看书,聊天的聊天,都围在炉子这里。
      边喝着尼泊尔红茶,边写日记,感觉不错,心很静,开始回忆之前一路的点点滴滴。

到下午,旅舍的人也多了起来,昨天遇见的老乡和宁波人今天继续向前走了,到了三四点,我们决定去POON HILL山顶看下,虽然知道基本啥也看不见,但既然来了,不去太对不起自己了。可能是一整天都在围炉旁烤着,有点缺氧,爬的时候特别喘,头晕晕,让我觉得有点像高反了,但这里海拔还是很低的,估计就是围炉烤了太久了。
      爬了一个多小时,到达山顶,果不其然,全是雾,什么都看不见,我们没有放弃,期望老天显灵,让我们看一眼雪山,山顶非常冷,我带了羽绒服和厚裤子,赶紧穿上,背负穿着单薄衣服就上来了,冷的不行。
       背负告诉我们一个当地人祈愿的方式,采不同颜色的花,握在手上,对了神山膜拜,愿望就会实现,我们几个赶紧照着做,在诚心的祈祷下,安娜普尔娜终于露出一点点山顶,让我们尖叫不已,虽然时有时无,但总比什么都没看到强,我们这么安慰自己。
       在山顶呆了很久,最后实在是冷的不行,准备下山。

Day10  10月5日 POON HILL小环线徒步(Tadapani-Pokhara)
        早上四五点,睡的迷迷糊糊,就停到有人喊雪山雪山,鱼尾峰,赶紧从床上跳起来,叫醒同伴,匆忙穿好衣服到外面看雪山。
       天空还没亮,鱼尾峰两条分开的尾巴看的清清楚楚,这是徒步以来看到的最清楚的雪山了,激动不已。

天空渐渐亮起来,但云层还是很厚,飘来厚的云就挡住了,一阵风来,又看见了

云层还是太厚,日照金山看不到了,但是能清楚的看见雪山已经很满足了

慢慢其他雪山也渐渐露出脸来,如果是晴天的话整个雪山山脉在你眼前那得多美啊,想起很多年前去梅里雪山的那画面,其实国内的雪山更美。

边看雪山边享用早餐,太棒了。

路上经过一个餐馆,一只山猫懒洋洋的爬在桌子上,太可爱了。

老天似乎也被我们的离别感触了,又开始下大雨,不敢停留,下山的路也挺长的,包要自己被了,背三十多斤下山,他们都很担心,我一路靠着里侧走,爬万一滑到,也不容易掉下去,谁知,被蚂蝗咬了,还是下山之后做在local bus才发现,太恶心了,流血不止,一个月之后才痊愈。
        下山的路上deal打了两个电话,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呢,走了一个多小时,听到身后deal的声音,转头一看他正奔过来,把我们的进山证送下来,下山要查的,把我们感动的,多好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