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K2 Wonderland——徒步乔戈里

这才是K2最可怕的地方,永不止境的碎石路,高一脚低一脚,消磨的除了你的鞋底,更是你的毅力…

“3个小时!”
    当最后一个队友抵达营地的时候我低头看了下表,然后赶紧跑上前去跟接近体力极限的队友击个掌,希望能稍稍给他提供些动力。
    无尽的碎石路原来只是见面礼而已,穿越冰川边缘时需要纵跃而过的由数米高巨石组成的巨石滩才是真正的挑战。眼见着向导和背夫一个个在巨石间闪转腾挪如履平地,但当你跳上一块巨石后,往往连下一步的落脚点都找不到,更可怕的是稍有不慎你就会有从巨石上摔落的危险。轻则皮开肉绽,重则……
    这时体能和经验的差距逐渐显现,8人的队伍分成了前后2组,我紧追着厨子和马夫,原计划5个小时的路程,用3个小时小跑着赶到了营地,而最后的队友则用了6个多小时。
    好在第二天的行程非常轻松,短短几个小时就抵达了营地,队员更是在距离营地半小时的冰湖边的大石头上美美地睡了一觉才慢悠悠地赶到营地。
    正当喝着下午茶,悠闲地享受这难得的轻松时,一阵鼓点打破了营地的宁静。循声望去,各个队伍的背夫和厨子们已在一块巨岩上围做一圈,用塑料桶敲起欢快的节奏,而我们的帮厨曼祖已经在场地中跳起了舞。掌声逾快鼓点愉快,曼祖的舞步也愉快,有几次他都快跳到了巨岩的边缘,再进一步就是万丈深渊,而每一次自如地转身,换来的必是更热烈的掌声、鼓点还有喝彩。这家伙简直就是在云端起舞。
    “Hey,come on,Chinese brother!”背夫们发现我们向他们走近后热情的邀请我们共舞一曲。
    “这群人怎么不累呢?”
    “因为这只是他们每天上班的路吧,现在他们下班了,来吧!”
    我拖着疲惫的队友下场跳了段极不协调的K2广场舞,然后看着视屏哈哈大笑!
    快乐,有时候就这么简单!
我们的营地,终于……终于到了……

我们累得半死,而穆萨像刚散了个步一样……

发电机貌似又出了点问题,这一路上这个N手发电机总要出点状况……

背夫们无聊得都快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