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云南

走!去云南度个假~ (丽江、拉市海、双廊休闲5日游)

带着家人去旅行我的微博:https://weibo.com/TGphoto

文中图片都是1920*1080大图,欢迎点击查看原图。我和老婆都是爱玩之人,且都喜欢玩野路子……(无奈宝宝实在太小,所以有了宝宝后都是各玩各的,我继续玩了几次野的,老婆则带宝宝耍了些及其休闲的地方。

如今,宝宝已经一岁半,而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段,为了更好的面对工作决定全家出去放松一下。

这也是我宝宝出生后第一次全家一起出行。

按我们的性格,自己旅行很难选择云南,但考虑到带宝宝,云南的旅游配套完善、老婆正好没来过且有朋友在大理可以行一些方便故选择了这里。
行李篇:
带宝宝也玩不了什么野路子……记得在中国的各大山川经常看到“老外”带着刚出生不久婴儿的身影。不得不感叹下我和欧美人相比那落后的意识……

云南只要不玩户外,交通、住宿的条件真是好得不能再好,所以成人的行李没啥说的,带平时的衣物即可。
重点准备的全是宝宝的东西,奶粉、尿不湿、防蚊虫的(结果没啥卵用,根本没蚊子)、护肤的、衣物、零食……
宝宝的东西硬是塞满了一个小行李箱!
走!去云南度个假~ (丽江、拉市海、双廊休闲5日游)
由于计划在云南要去几个地方,会采取自驾的出行方式,so……特意提前几天就把儿童安全座椅打包好快递给了大理的朋友。

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做中国好司机。

ps:顺丰发货计费的方式多种多样,同样陆运价格也是千差万别!这玩儿从成都发往大理的价格从100多元到400多元不等。记得和快递员多磨一下,使用顺丰特惠的方式发出,140元搞定。
机票:
成都到大理有且仅有一个航班!!早上六点四十五起飞!那个早啊!难道都是按旅行团行程到了就开始玩的这种思想来安排航班么?

买机票的时候发现去程国航的头等舱和经济舱只相差200元,于是果断“腐败”了下。

ps:买国内航班的时候不妨顺眼看看超值头等舱的价格,已经遇到几次头等舱和经济舱票价差距极小的时候了。记得去年有次广州飞成都头等舱和经济舱同价!于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进入了双流机场的头等舱候机室(国航的)。
嗯……
这里可谓是应有尽有!从小酒吧、按摩椅到自助餐!
只是我们是超级早班飞机,大部分服务都没享受到只有看看的份。

这酒吧,要是下次还有机会进来,免费酒也要喝个饱!(典型屌丝心态)

走!去云南度个假~ (丽江、拉市海、双廊休闲5日游)
在我们即将登机之际,这自助餐区开始上菜了……看了下还是很丰富的,只是没有时间享用了!

下次……下次……

成都到大理的飞行时间只有一小时多一点点,所以飞机上的餐饮就是极简的了。

早上一杯清水配上干果、水果,这样的搭配对身体也是极好的。

用完早餐,还没睡着就被告知要落地了。

走!去云南度个假~ (丽江、拉市海、双廊休闲5日游)
大理海拔2000米,也算得上是高原了。
那高原就要有高原的样子——翠蓝色的天空加上纯净的白云。

对于一个长期居住在成都的人来说这就是最奢侈的东西了!
也许,只要是成都人无论坐飞机到哪里看见这样的天,即使是什么都不做,只要坐在机场外的空地上发发呆再飞回来也是一件值得的事情吧。

走!去云南度个假~ (丽江、拉市海、双廊休闲5日游)
在机场完成了此行我唯一一张和儿子的自拍合影,小家伙刚从睡梦中醒来,正好奇地打望四周,看看被爸爸卖到哪里了。

顺便晒一下带娃神器——背带!这玩意儿可以解放双手,合理的负重系统把宝宝的重量均匀分配在肩部、腰部,长时间行走也不会感到疲惫。

唯一的缺点就是夏天热!巨热!

D1:闹中取静-束河古镇
机场出来直奔xx ssss店——朋友上班的地方!
借来这几天的座驾,只是……这贴纸也太招摇了吧……

一提起电动车……脑中就闪过,特斯拉,特斯拉有木有……!

中途没电了,怎么办,怎么办。
仔细一看,原来一汽丰田卡罗拉不是纯电动,可以烧油的。

只是,第一次开这种动力系统的车,它启动后木有一点发动机的声音,让我误认为没点火,弄了半天(后来证明是把车启动了又关闭,然后又启动,又关闭)才把车开动起来……

ssss门口留影,顺便欣赏一下车子的外观,还是不错的,最喜欢那轮毂

走!去云南度个假~ (丽江、拉市海、双廊休闲5日游)
装上之前寄来的儿童座椅,把行李塞到后备箱。出发,向第一站丽江出发!
此次就决定在丽江及其周边和大理附近两个地方玩耍,主要还是考虑到带宝宝的关系,而且这次时间确实也不多。

丽江和大理相距200公里,全程很棒很棒的高速公路,以很休闲很休闲的节奏开车两个半小时足矣。
云南旅游开发了那么多年了,配套设施及其完善,所以在云南自驾只要不是自己故意去找些野路子完全没啥可以担心的。

ps:不得不说由于电池组的关系,这车背箱确实有点小。不过,还是比smart的大多了。

Jpeg

走!去云南度个假~ (丽江、拉市海、双廊休闲5日游)
一路狂奔到之前订好的酒店,才发现这车没转速表……高科技啊,还是我土包子呢,确实有点不适应!

高速一直120km/h,油耗4.4,对于习惯了开油耗12升越野车的我这确实是太那啥省油了。
至于动力,1.8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本来就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家。但双擎的配置使得车在加速中多了一套动力的参与,让这车更多了一分运动的感觉。

男人嘛,上车自然要研究下车的配置。朋友给我的这辆车是顶配的,啥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都有,可以说能放放心心的驾驶,不必操太多心了。

ps:拿车的时候大概在SSSS看了下这车的宣传广告,它的最大卖点应该就是节油了。整个旅途从大理到丽江,从丽江到虎跳峡,再返回丽江到双廊,路况好的时候都使用定速巡航功能,最后回到大理还车总共开了小900公里,只加了200元的油,确实是不错的……

走!去云南度个假~ (丽江、拉市海、双廊休闲5日游)
带儿子出门,对酒店的要求就比较多了,首先床要够大,其次要有浴缸,再次要住得起,当然风景还要好……

来之前在办公室就偷闲看遍了艺龙、携程,不得不说满足我这几个条件的酒店还真不多……

也许是第一次带儿子出门,想得比较多,我此次已经加入了之前自己最鄙视的预定好全程酒店再出行的人群……

虽说丽江古城是大研古城和束河古镇的统称,但一半提及丽江往往是只的大研古城。
而束河古镇离大研古城有五六公里的距离,但就是这短短几分钟的车程让束河古镇比大研古城安静了许多,只要太阳落下西山这里就没有了喧嚣,让你完全感受到旅游景点的那种热闹。

预定时选中这个客栈就是因为这个小院,年纪大了越发喜欢有院落的房间。
同时这里相比大研古城离玉龙雪山更近,白天待在院落里看着雪山发呆也是一件极美好的事情,我觉得这里更适合休闲度假。

走!去云南度个假~ (丽江、拉市海、双廊休闲5日游)

刚到酒店,老婆就说不舒服,脑袋发胀想睡,后来才知道是轻微高反了……
我的天啊,这可是当年陪我骑318的女汉子啊……看来不得不服老,好吧,先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