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青葱稻浪美如画 加榜梯田鱼米香---原生态贵州文化之旅四

据说,每年糯稻成熟的季节,壮族聚居的村都会迎接一个专为稻谷丰收设置的节日——新米节。但糯稻并不是村民们唯一的收获,水田里还藏着其它的秘密,这是我来之前未能想到的。

原来水稻田里可以同时养鲤鱼和鸭子,这种稻鱼鸭共作的古老体系,已被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真是不见不知道啊!如果只坐在家里孤陋寡闻,也只能听说一些信息或干脆无知。

加榜梯田总面积近1万亩。主要分布在公路两侧。这些梯田中间均散落着苗乡独具特色的吊脚楼,犹如点缀在银河里的行星。常年雨水充沛,无论春夏秋冬,每天清晨,一层层云雾从河边缓缓升起,慢慢的、慢慢的,这些美丽的梯连同梯田边上的苗乡吊脚楼全都被笼罩在云雾中,远远望去,那些依稀可见的吊脚楼,若隐若现,飘渺悠然,让你在陶醉中生起一种身在幻境的错觉。

加榜梯田不仅规模宏大,气势磅礴,而且线条优美。无论从线条,还是整体形态来看,加榜梯田都吸取了天下梯田之精华,极具魅力。特别是那居于梯田间的山村、小寨与梯田环境相辉映,并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无不体现出人类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给人一种人间仙镜,世外桃源的感觉。凡到过加榜梯田景区的人,都无不为加榜梯田秀美的风光所感叹!

加榜梯田的行程对于我来说,好奇专注、目不暇接、心潮澎湃......太多的词语囊括在我的心中,放眼望去,春光无限;徜徉其中,流连忘返......青葱稻浪美如画 加榜梯田鱼米香---原生态贵州文化之旅四

青葱稻浪美如画 加榜梯田鱼米香---原生态贵州文化之旅四

即将结束加榜梯田的旅程,当我们沿着公路离去的时候,大家不愿意乘车,坚持步行很长一段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吮吸泥土的芳香,体验走在田埂上的感觉~青葱稻浪美如画 加榜梯田鱼米香---原生态贵州文化之旅四

即将返程上车的时候,远远看到一拨国外游客,手拿单反相机,背着行囊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来到贵州大山深处,观赏梯田,她们分别来自英国和加拿大,由于急于赶路,没能和她们合影留念。想说再见了,祝福加榜梯田永远美丽富足!人们的生活安居乐业!下一个目标---大利侗寨,走起......青葱稻浪美如画 加榜梯田鱼米香---原生态贵州文化之旅四

茉莉芬芳 发表于 2017-4-22 21:20 按照事先的预定行程,应该从芭莎苗寨去大利侗寨,领队考虑到地理位置和路况,和司机商量后决定先去加榜梯田 ... ...

欣赏精美的杰作
茉莉芬芳 发表于 2017-4-22 21:21 提到梯田,我的脑海中总是浮现出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卷,下意识地先想到是供游人欣赏和驻足观光的景点,可是 ... ...

曲线优美
茉莉芬芳 发表于 2017-4-22 21:21 当我们车行进途中,每看到一个小梯田都兴奋不已,拿起手机就开拍,弄得司机小赵不得已放慢车速或者干脆停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