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周末骑行,感受大荔同州湖之美!

2017年4月22日早7点,在黄龙迎客松公园南门处,蓝盾、六月、天山雪、祁连雪山,我们四人集合,进行黄龙山骑兵营今年的第一次活动——远骑大荔同州湖,计划经合阳县到大荔县,住一晚经澄城县再返回黄龙县,全程约280公里。刚走了十来分钟,另一铁杆骑友——没羽赶了上来,大家兴致很高,五人编队一路朝南,一口气骑到了桦树岭大坡上,小歇一阵。
周末骑行,感受大荔同州湖之美!

我们全幅武装,休闲旅游赏美景,但防火牢记在心中。

黄土高坡处处是景,粉的桃花、紫的丁香花、黄的连翘花,在蓝天白云下、山谷绿树间竞相开放,香气四溢,宛如仙境。只可惜为了赶路,不能停下来拍照,直到合阳县金峪镇,我们才歇脚。
周末骑行,感受大荔同州湖之美!

到了关中,一马平川,视野开阔,路也好骑了很多。

路边小麦正长得旺,一望无际,据说山里娃头一次见了忍不住惊叫:奈么多韭菜!
周末骑行,感受大荔同州湖之美!

手机已经成了我们生活的必需品,骑行更离不开。

在大荔县朝邑镇的丰图义仓景区,我们在阎敬铭老爷子像前合影,他可是晚清时的一员“救时宰相”,不仅是一位理财专家,还是一个出了名的清廉俭朴之官,《不气歌》就是他写的。
周末骑行,感受大荔同州湖之美!

这个苹果萌娃很有动感哦!

别急,它还有俩小伙伴哟。
周末骑行,感受大荔同州湖之美!

有此图,“天下第一仓”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