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山全程徒步

贡嘎徒步穿越……D1.期待以久的出行,内心小鸡冻,一早就起来收拾准备。早上8.40的大巴长途汽车,8点到站,进行安检,等了一会儿就上车了。因为提前十来天就订好的车票(我们领队的女朋友在卖车票),长途大巴不是一出站就上高速路,他要沿途上人,到了荣县度佳才上高速,乐山下高速又去上人,中午过了一点才到雅安多营下高速,下了高速有家长途汽车吃饭点,二十元包吃饱,简单吃了饭,上车进入318国道,雅安过二郎山到泸定,泸定到康定。由于318飞仙关段开始到二郎山隧道口段天天都堵车,主要原因,一是修高速路,局部地方占了道,双道变窄,二还是赶时间乱超车,事故天天有,天天堵。本来六点到的,结果八点钟到康定车站。一路还算比较顺利的,联系好的向导家及接我们的小车,下车康定就是中雨,心里还是拔凉拔凉的,坐上向导安排接我们的小车,在康定拿到了事先托朋友买的途中所用的专用高山气罐。大约坐了四十分钟的车到了向导家,向导家是二层小楼房,藏汉相容的房子,向导也等久了,听说饭热了又热,一直等我们,下车向导家就拿出饭菜,肚子也饿了,吃什么都好吃,心里也知道,吃了这顿饭,就要进入大山中,五天不能吃到这么腐败的了,加上汽车晚点,已经快十点才吃上晚饭,一顿豪吃,吃完饭上到向导安排好的房间,收拾明天出发所需的东西,一是马要托运的,一是中午要吃的路餐和水,坐了一天的车,十一点了,还是感觉疲倦就睡了,此时雨还是下过不停,窗外的雨滴声的催眠曲下,迷迷糊糊的睡了,也许明天的路途不知道多艰苦……
来了一却都要勇敢的去面对,看到康定的一周的天气,明天还是小雨,第三天到第五天是阴天,第六天小雨。但愿此行天气给力吧!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

贡嘎山徒步D2.早上安排七点坐车从向导家坐到渝林电站,八点与马夫(徒步向导)在此会面。六点半就要起床吃早餐,我们五点就起床准备[呲牙][呲牙]。第一天大家都非常兴奋,此时雨已经停了。在向导家门口看到远处的雪山。心情也好多了,天气好跟徒步带来的是更轻松,减小强度,心里美姿姿的感觉。此行我能见到我所见到的日照金山吗?心里还是忐忑的……
心情好,听到笑声和手机拍照的声音,队友们在向导门前一阵狂拍,留下最美丽和最帅合影。坐上向导安排好的车,一路前行,在一路颠簸中行进,八公里路将近开了一个小时。八点坐车到了渝林电站与约好的徒步向导见面,一一介绍完,相互认识,接下来就要一起共同相处五天。出发,一声号令。开始第一天的徒步旅程。背上徒步小包,按向导大致说的方向沿小河沟一路向上,今天的海拔要从三千二上升到四千三的上日乌且,路程二十多公里左右。一路红石,高山,河沟,流水,山间星星点点的红叶,乱石路,泥泞路,马走,人走,大雨过后的路面,坑坑凼凼,今天的路还是好走的,第一天感觉精神美美的,最兴奋的是太阳开始出来了,哇噻!今天天气变晴了,太好了,兴奋啊!哈哈!……
在艰苦中一路前行,但非常开心,累,累,累并快乐着的旅途,路途中汗水顺脸流下,背心汗水把衣服打湿,一停下来马上就要加衣服,一走又出汗。一路美景相伴,看到远处的雪山,心情哪个美呀!此行的目标,是哑口下面的上日乌且。一路前行,一路美照,心情爽歪歪……
二点就到达下日乌且,开始以为到了目的地,等到向导一问,还要走,还以为今天多轻松的。我们今天的营地是上日乌且,一打听还有四公里路程。感觉今天还不是很累的感觉,从下日乌且往上日乌且看了一眼,四公里……要二个小时(快点的)。慢慢爬……慢慢爬……
上升海拔二百多米,看到就在不远的对面……到山区看到的,走起估计都要累死个马(在山区用眼睛看到的远方,把马累死都走不到)。经过艰苦,艰苦的努力,一步一步的爬呀爬,我16.40到达今天的目的地,此时向导和物资也到了,找紧时间安营扎账,刚扎好,雨开始下起来了,一个小时雨后出现了彩虹,太幸福了。雪山,草原,河沟,彩虹……
有美景相伴,山里的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来得快去得也快,雨停一边欣赏美景,一边煮晚饭吃。第一天行程感觉有点小累,也走饿了,就大吃特吃,(就是这傻起吃,这次把我害惨了),吃完饭,哪个高兴,到处转,看雪山,看美景,在欢笑声中,快门的咔咔声中,留下最美的风景,此处的风景眼睛能看到的美,照片无法能表达完美,最美的山峰与雪景在记忆里。对面最高的山峰,叫嘉子峰,有六千多米,在欣赏美景时天色也开始黯下来,慢慢的进入山中的夜。今晚就这样累了,在帐篷中早早入睡,一会儿醒,一会儿又睡,一晚就这样,反反复复,在最美的最大的床上睡觉,当然有点小兴奋,此处的海拔4300米左右。

贡嘎山徒步D3.一夜难眠,加之咋晚吃多了点,下了一夜的雪,天气变冷,估计有零下几度吧!早上起床遍地的雪,咋晚下雪了,做为自贡长大的人,对雪景还是满喜欢的,一遍白茫茫雪景,如临仙境般的感觉,好兴奋哦!但我咋晚睡冷了,半夜把冲峰衣垫背上,起床就感觉胃不舒服,感觉有点胀气,也没在意(最难的一天开始)。五点就开始收拾东西,把要吃的水和路餐准备好,装好了烧的开水,自己闷了点稀饭。就这样简单的吃了点,感觉胃,胀胀的,什么都不想吃,就这样喝了点闷的稀饭。
八点开始出发,向我面前的雪山出发,今天要翻过4930米的哑口,海拔上升六百多米(快点的三个小时),开始今天最有挑战性的徒步。我慢慢的往上走,咋夜一晚的雨加雪,雨雪交加的路面,水坑坑洼洼的,路特别烂。这里的小道,马走,人也走,咋晚的雨和雪已经把路泡胀了,泥泞路面,有点不好走。当我上升二百米的时候,胃开始更不舒服,我吐了……
感觉难受了,海拔也不断上升,爬起更费劲了,我还是努力的往上走,往上走,气踹得更加厉害,走几步停下又往前走几步,心在激烈跳动着。我一直走在队伍前面,感觉今天体力不跟力,还得坚持啊!户外就是,别人可以跟你帮助,但还得自己往上走呀!到了这样的海拔高度,就是不走,心跳都要加速,往上走一米是一米吧!海拔在上升,人也越来越累,心跳也在加速,体力也越来越感觉不支,但我还得努力往上走呀走!必须要翻过哑口,没有退路(除非你放弃,往回走),除非特殊情况,也许会这样。高海拔除非感冒,发热必须回走和考虑自救了,改变行程,我内心还是知道,我这样只是降低了我的体力,不危及生命,我努力的往上走呀走呀……
一步一步的往上走,看看后面一点的队友,大家都一样的走得吃力。我知道今天的体能不能和咋天相比了。向导也慢慢的超过我,向导非常关心问我,问我今天没咋天走得浪快呢?我把情况说了下,此时向导好心把我的包拿去他背。结果我翻哑口三个小时一口水都没喝到,最悲催的事……
越往上走,雪也越来越厚,也越来越难走,也越来越累,雪套下面带子当在雪中行走时,带子上要结一层冰,积成一个小雪球,加重了重量,行走更加困难,体力消耗更大。海拔在上升,氧气也更少,累,累,累……
爬得越高,看得也就更远,此时的天气也非常好,太阳已经出来了,眼前雪景也更漂亮,身后的雪山,山下的海子,一遍雪白,一览众山小,眼睛能看到了,此时身体受罪,眼睛享受最美的,一排排高低相连起伏不平的雪山,美景,美景……
就这样坚持着,慢慢的爬呀爬,快到哑口时,真的累得不行了。终于到了哑口处,我站在了4930米海拔高度。环绕看了一圈,美,美,美……除了美,还是美。
此时的我,照像都没精神了,美景也不咋子关心了,因为累得不行了,胡乱拍了几下,都没照多拍几张,真心遗憾呀!我就匆匆的要下山,我没喝一口水,此时我想喝水。可我吃的,喝的都在包里,看到向导在山下面(真心累得不想看风景了)。我慢慢的开始下山,从向导哪里拿到包,喝了点水,胃胀得难受啊!什么都不想吃,我也不能吃,只能吃暖胃的东西。想吐,想吐……
我得降低海拔,得降低海拔,我努力的下山,海拔降了几百米后,时间已经12点了,爬山有快有慢的,这是个人根据自己的节奏快慢,体力情况而定的,走在前面一点的几位同行的队友,看到我的情况后都非常关心,都帮助我。给我吃了一支葡萄糖,我吃了带去的黑姜糖,暖胃的,吃了感冒药(没带胃胀药),休息了一会儿,感觉好多了,得继续往今天的目的地走呀!我得坚持……海拔也不断的降低,一路下行,下行徒步就不是浪累了,但上午几个小时的高体力支出,下午开始累了,又加之不敢吃东西,体力明显下降,估计脚都不是自己的了。还得努力往前走,往前走。一路走一路休息,但每次的休息时间更频繁了,刚感觉胃要好点时,我得找紧吃点靠谱点的药,希望早点恢复。这里除了驴友,向导,没有人家,无人区吧!到了三点过实在走不动了,我上了向导的马,坐了三公里左右吧!感觉好点了,离营地也不远了,我还是坚持走完。还有后面的驴友掉队了。也是上山吃冰冷的红牛,胃也胀,其实今天翻过哑口一路下行,已经走出了达帐篷营地,往下行多走了三公里左右吧!不多走这几公里就要好点,本身翻哑口就耗体力,多走就更累。达好帐篷,同行驴友都对我十分关心,虽然参加活动前都不认识,非常感谢他们,真心的感谢他们。他们跟我闷了的稀饭,我躺在帐篷中休息,可我感觉我不能吃东西,我只能吃暖胃的,喝水,喝姜糖水,就这样睡了醒,醒了睡一夜难眠……
今天是最累的一天,没有参加过徒步的不会知道,也不会了解。全天徒步二十六公里多,我还是走完全程了,现在的我得好好的养好身体,明天还有二十几公里艰苦行程。走过了明天,剩下的路程就好点了,最苦的已经过了,人在上了四千米以上的地方睡觉,是不好睡的,一会儿醒,一会儿又睡,醒了按斗时间就吃点药,我都不知道吃了几道药,感觉胃一好点就吃点药,我得必须好起来,因为明天的路程也不轻松,今天天气还多好,满天的星星,想起今天的路程,又是人生最美的一次经历……

贡嘎徒徒步D4.咋晚露宿的地方在莫西沟尾,海拔在四千米多一点吧!早上五点钟左右吧又感觉饿了,想吃点啥东西,但胃还是胀,但感觉今天好多了。带的路餐是不能吃的,吃了又会受不了。真心的饿了,想吃点东西,拿出包里的小苹果,我吃了几口,还想吃,是冷的,我不能贪吃,我的胃还没有完全恢复。还是五点大家又开始收拾帐篷,物品。咋晚也冷,虽然没下雪,但有一层起霜了。帐篷外一层厚厚的冰,手都冻得痛,还是努力的,慢慢的收拾打包。把今天路上要吃的,用的东西用小包装好,把大件物品装包用马托运。我把咋晚他们跟我闷的稀饭倒了一半,剩的一半用开水烫热,我喝了一点很稀的稀饭,我知道我还不能吃多,得多喝养胃的姜汤水。今天的路程远,但起伏不大,海拔有所下降,在半山腰中行走。咋天忘了了,在过河沟时,山区的水流都比较急,有藏民就在河中间达一个简易的木桥,坐地起价,第一个桥收了二十元,真心的鄙视他们,等同于抢劫,整个全部要出好几十块钱的过桥费,不是收,是带抢的感觉,收点钱吧!能理解,但有点强制性的,一路收过桥费的五六处。也当做好事吧,为藏区发展出点钱!也当作纪念吧!不纠结,开心徒步吧!一路我还是走在前面的团队中。能这样坚持,还是平时在家里每天晚上去徒步一个小时,周末的坚持徒步一天,三个小时到六七个小时的原因吧!咋天在草原高海拔走,天气晴天,太阳毒,脸晒伤了。幸好今天在半山间行走,海拔在降低,植物更多,慢慢进入林区,今天的太阳也大,天气特好。一路走,一路闲聊,一路拍照,心情也特好,风景指数也高。过了一弯又一弯,山路十八弯。徒步就是身体受罪,可眼睛在享受,心情喜悦。中午路餐是早上闷的点稀饭,其它带的卤牛肉,红牛都不敢吃,一路我都喝的黑姜糖水。路餐我喝完很清很清的稀饭。一上午分两次吃完一个苹果(冷的东西不敢贪吃,想吃不敢吃多),时而下坡时而上坡,一上坡还是感觉累,累就走慢一点吧!四个同行的驴友,相互鼓励,相互关心,一会的这个带哈队,走前面,时而哪个带哈队,时前时后,都一起走。离目的地也越来越近,今天的目的地,贡嘎寺。心目中的贡嘎寺是什么样的,期待中。越往后,我也感觉自己体力渐渐不支,慢慢的放慢速度,休息的频率也就多了。他们都很照顾我,按我走的节奏将就我,他们又给我一支葡萄糖水喝,又给我巧克力吃,补充能量。就这样慢慢的坚持走到了贡嘎寺。贡嘎寺一座有七百多年的古寺,几个非常好客的喇嘛,按计划安排今晚就住到寺庙。寺庙有房间对外,已经商业化了。也许是为了更好的照顾来往贡嘎徒步游客。登山的中外徒步爱好者吧!住了两晚上冰天雪地,感觉寺庙能有一个大点的房间打地铺都是很幸福的了,当我们走到寺院时,是今天最早到了的驴友。寺庙管理也不知道今天到底能来多少人,要价七十元一个人,我们讲价六十元一个人。二楼上的房间随便选。太幸福了,不是大房间,是二人标间,只是没有厕所,开窗就是雪山,一眼就能看到贡嘎主峰,幸福来得意外。放好东西,大家都去照雪山美景。我们到达时是三点过吧!此时的太阳还比较大,能见度超好。能清清楚楚的看到贡嘎主峰。这里是拍贡嘎主峰日落的景色。就是梦魅以求的日照金山,寺里主管告诉我们,今天有机会,等下喊我们。走了几个小时,也累了,三天没洗脸还是坚持了漱口的。身上一身臭汗,我得去抹洗下。这里是寺庙,不能跟你洗澡的,你得去外面有个水池的地方,专供客人洗漱的。还以为能洗个热水澡,结果还是冷水。胃还是胀气,我还是吃了带去的感冒药,今晚我也只吃了一个苹果,喝了好多黑姜糖水。七点左右,寺庙里管理叫大家出门看日照金山,我人不舒服,想吐。但我还是坚持去了,去了现场,还是想吐,我又回走了几步。又感觉好点了样,又留下了。坚持和大家一起照像,分享此时的美景,分享谁照得最美的照片,忘记了内心的苦与累,开心的分享美景。日落金山就短短十来分钟,完了大家久久都不离去,一起分享美景,美照。下午有一群外地的驴友,兴奋得都脱光了上衣,展现男人的肌肉,男人的强悍。有个外地女驴友也兴奋,也脱了,脱了好多你们去想(哈哈),喊我去帮忙照集体照,此行虽然苦,都非常开心,累并快乐着,幸福是什么?今晚的幸福就是一间木屋有两张床,比住五星级酒店都还开心。一路上还是会遇到好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都有相同的爱好。追求大自然的美,挑战自己,追求人生的目标和理想,丰富人生的经历。我看完日落金山,我回到房间,也早早的想睡了,但感觉有点发热,我吃了带去的药,一同行驴友拿了点什么药跟我,我也一哈吃了,就这样昏迷迷的睡了,但睡两个小时一醒,一醒一睡。今晚感觉好饿了,好想吃驴友们带去泡的方便面味道,四处漂香的味道,想得口水都流出来了,在此时此地这就是美食吧!我一晚上都在想咋子明天早上能吃到方便面。打算天亮就去找同行驴友用牛肉去换一袋方便面来吃……
因为明天是我的生日,生日早上吃面,是吉祥,美好的愿望……

贡嘎山徒步D5.贡嘎寺的夜,满天的星星,好似进入时空遂道,美丽的星空。这几天天气给力吧!是真没想到的。这里的海拔3750米,这样的海拔还是会有点影响睡眠。上下楼梯还是感觉心跳加快,踹粗气。这一夜还是睡两个小时一醒,一醒一睡,醒来看一下窗外的星空,贡嘎山的夜景。今晚我身体好多了,一同行驴友跟我一个暖贴,真心舒服得板。胸口暖暖的,胃胀也慢慢好了。还是感觉饿了,还是想吃东西,带的牛肉还是不能吃,因为刚刚才恢复。
大家还是五点又起床了,满院子开始闹起来,有起床看日出的。我也慢慢的收拾东西,从窗口看着远处的贡嘎雪山,排名第二美的神山,吃这一路的苦还是值得的。只有真正走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苦与乐,不知道这段路上走出了多了感人的故事。这三天的徒步发生的,只有经历者才知道,这也许一辈子都不忘记这段经历,值得一生去回味……
我跟同行的领队换了一袋方便面,因为这袋方便面,咋晚口水都想得流出来了,我很少很少吃方便面,所以路途中我就没带,知道路途中苦,我得对自己好点,带的都是牛肉,自己卤的牛身上最好的那坨肉。到了贡嘎寺是徒步旅途最艰苦的日子结束,早上不用自己烧开水,寺庙提供,已经是太幸福的事了。我打开方便面(简装的),我拿出了小袋的调料带,装油的哪个小袋我只要了一半,怕吃得太油腻了胃受不了,方便面也只要了一半,边泡面还能一边欣赏远处理雪山,美景加泡面,太幸福了……
大约八点,又准备出发了。在寺庙前我们同行的驴友一同合影,一起同甘共苦的驴友留下宝贝的纪念,值得人生回忆的旅途。今天胃也好了,精神也好了,天气也太跟力了。此行没想到的是天气太好了。本以为路途中会有雨,幸好天气预报不是太准,哈哈哈!不然怕看不到美丽的贡嘎神山的真容。也许因为一路的艰苦,一路上的坚持。让我还能看到日照金山。这也许需要缘分,有的几次来都不能见到,这真的需要人品和与神山的缘分……
今天的计划是要返回到咋天的三叉路口,一个简易房,一条是莫溪沟,一条是去上下子梅村的下山道。三叉路口到贡嘎寺是一点五公里,今天要走完这一点五公里回程,再往山下的下子梅村走,全部程五点五公里。今天下降海拔较多,要走到沟底。但在半山有个分路口,往下就是下子梅村,往平坦点的路过去是上子梅村。我们是徒步下子梅村。今天就腐败点吧!是包车上子梅哑口,就不用爬山到子梅哑口了。走了两个小时左右吧!来到了下子梅村。这里的碉楼修得好漂亮,听说修这样一个楼要八十万左右。其实勤劳的藏民是非常富有的,你们的信仰不同,追求的理想生活也不同。人生最大的错就是欲望,欲望有多大就有多苦。什么是幸福,每个人追求的都不同,每个人的人生目标也不同。大家对幸福的理解不同吧!其实自己感觉幸福了就好。反正我是感觉自己是幸福的,有个幸福家,幸福的年龄,幸福的能出来翻山徒步旅行。有个好老婆,有个好女儿。有个节约点能简单生活挣钱工作。所以心态决定人生,欲望决定你对幸福的理解……
到了下子梅村,就三户人家,房子都修得非常漂亮,在房前停了两辆五菱面包车。领队和向导一同去把到子梅哑口,子梅哑口到巴旺海的车费谈好。同行的八个人,就挤进了这辆车。真心的对五菱面包车一个好,国货,车质量不错,藏区好多都用这个的车。子梅村海拔估计在三千四米左右吧!子梅哑口是4650米。我们坐车要上升海拔一千多米,估计徒步还是很苦很苦。能坐车还是坐车吧!有时感觉钱不是哪么重要,没必要去计较太多…
一路上升海拔,这里也没问有多少公里。上山的路是碎石路面,也许能通公路就是最幸福的,这条公里可以到贡嘎村,到九龙县至新都桥的县道上,最后到康定。走到这里可以坐车出去了,徒步旅途可以结束了。我们选择的是到了子梅哑口,看完风景又下到子梅哑口到巴旺海。上坡的路不说都知道,弯弯曲曲,没有防护栏,坐在车上,心都不安,风险就不说了,要相信藏簇师傅。到了哑口,下车合影,欣赏美丽的贡嘎神山,一阵豪拍。天气给力,神山真容清晰。有缘分的人才能看到。哑口往上可以走几百米,上升海拔一百来米。我没有上到上面的一个观景平台。就在下面一个平台也美美的摆姿势拍美照。各种姿势的摆拍。子梅哑口就在贡嘎山的对面,隔了一条莫溪沟。一个山顶往对面的山顶看,就是站得高看得远的意思吧!对面的神山美景,下面是咋晚住的贡嘎寺的位置,雪山美景,以深深的留在我记忆里。这里有全国多少爱好者,不怕多么困难,长途的奔波劳累,来到这里看一看神山真容。也许有来两三次什么都没看到的,这就是缘分……
12点又上车,开始下坡到下子梅村口,沿莫溪沟左边的碎石路一路下行。子梅村到巴旺海是十公里左右,坐车就四十分钟左右。路真心烂,离巴旺海还有一公里左右,河水已经冲毁了公路,水深汽车也无法通过,就下车通过简易的木桥一路往巴旺海……
到了巴旺海海子的源头。大家以为这里是景区,有好多农家乐吧!结果给想的差距太大,就一个大帐篷。哈哈哈!估计都是过节才达起的。还是没有人家,原定就是这里住农家乐,过幸福的一天,感觉有点小失望。此时已经快一点了,都饿了。大家拿出路餐,就在路边草坪上吃起了。今天感觉胃好得差不多了,但还是要保养好自己的胃。我用早上吃了方便面剩下的汤加了点开水,中午我拿出来好多天没有吃的美味(卤牛肉)。太想吃,想吃得流口水,就拿了几根泡到倒到泡面的闷烧壶中,把牛肉烫热,把剩下的牛肉分享跟其他的驴友。都辛苦了几天,感觉这里住帐篷还是苦,这里离通往草科的公路不远吧!大家商量还是走出去,有的说走两个小时,问向导说走三个小时左右, 三个小时左右,估计也不远了。今天徒步应该算轻松的,走的路程又不远,相信大家还是能走出去。决定走出去,就这样鼓足勇气往外有公路的地方,有手机信号的,有车的地方走,结束徒步的旅途。
巴旺海的景色还是很美。高山海子,这里的海拔有三千三左右。此时时间还早,就一路慢慢走。边走边看风景边拍照片。从巴旺海源头往下走,慢慢的就有了好多游客,人也多了。国庆长假,出来旅游的人还是多,巴旺海还是没有被开发的景区,不收门票钱。我想早迟都会开发的。大家的生活水平的提高,爱好旅游的人越来越多。社会发展还在进行中,休假的时候努力的去享受生活,工作的时候努力的工作。挣钱就是去和家人分享幸福的生活。
一边走一边看巴旺海的风景。下午五点左右到了此行最后的徒步终点,地名烂碉房,又名大本营。看到好多的车,有好多远方的旅游者,他们从这里到巴旺海去要走两个多小时。但旅游者不会走到巴旺海源头的。我们找了两个车,讲好价钱后出发草科乡。这里付完向导,马费,感谢向导一路的相伴,谢谢!这里离草科乡说是三十八公里,估计只有三十三公里,车上师傅说的。有十多公里碎石路,有二十公里水泥路,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车上闲聊,不一会儿来到草科乡。这是一个小乡镇,反这里有温泉,来这里旅游的客人还是多。今晚的住宿还得满街找,旅游旺季还不好找住的。最后还是找到了一家,哎!这哈可以安心了。节日出行就是这样,什么都涨价,感觉社会咋这样呢?值得深思……
安顿好,就在草科乡去体会这里的美食,辛苦了四天,也可以跟家人报平安了。今天大家都愿意走出来的原因吧!哈哈哈!这里跟接我们的师傅联系好了。放心的去品味美食吧!这里有竹笋烧鸡,美味啊!好吃得板,哈哈。已经四天没吃到一顿美味了,可以想象一下是什么感觉了。顾虑不到浪多了,放开吃吧!吃完饭,就直接奔温泉池,洗去几天的疲劳,洗去身上的臭味。同行的都说我们去哪个池子,哪个池子都要被我们把水污染了,是去洗老疙泥的,哈哈哈……
今天的温泉又涨价了,真是的,我得多泡哈。把涨价的泡回来,哈哈!谁喊你涨价,终于泡舒服了。此行的辛苦就只有同行的人,自己知道。买了一件啤酒,八个人坐在一起,把带出去路上吃的美食拿出来共同分享,也分享旅途中的幸福与快乐。我也放开了,平时不喝酒的我,也喝上了,喝吧!祝自己幸福的又老了一岁,更成熟了一岁。还是想家了,喝了一瓶多点啤酒就感觉有点醉了,幸福的醉了,也幸福的睡了……
一觉就睡到六点半。生活习惯,我还是早早的起床洗漱好。看到其他人都在睡,咋晚都睡得晚。我也没喊他们,就独自一个人上街。感觉又饿了,我咋天的狂吃,今天什么反应都没有。我的胃已经好了。到了一家早餐店前,点了二两面,感觉多还好吃,味道不错。吃完就想去菜市场看下,有什么土特产,还是买点回家,让家人也分享下,幸福的采购了点。回到住宿处,刚上楼,来接我们的师傅就开车到了,才八点不到,好惊喜!大家以为要中午才到的,这哈都到了,还没准备好呢?赶紧收拾吧!大家收拾完,出门一阵狂买,就这样幸福的上车回家了……贡嘎山美景还在哪里,去征服,去挑战的人。还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徒步爱好者,来体会这里的美。也许哪一天,我也会带上我的家人开车来到这里。我曾经走过的大山,我曾经用脚丈量过的地方,留下了多少的美好回忆,我还会来,这里我曾经住得最幸福的房间………
写得不好,谢谢分享,我只是想留到多年后再来回味下,你看了也可以去体会,但要有足够的勇气.毅力和户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