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上海

寻找彩云之南 寻找那些失去的时间

寻找那些失去的时光
我们都是写过错字的纸,要拼命寻找涂改液。

日本一个临终关怀护士大津秀一,他在四年的时间里送走了1000多位癌症患者,写下了《临终前会后悔的25件事》一书,他总结了他们在余生中所感到遗憾的事,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年轻的时候没有去做自已想做的事。

今年年后就一直都在忙着,没有休息日,没有个人时间,只剩下加班,不停的加班、出差,拖着行李箱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去机场的路上,从这家酒店搬到到另一家酒店,最长的时间有整整一个月没有在北京

把自已弄得这么的忙碌,有时候是生活所逼,有时候也是为了让自已成为别人眼中的所谓成功人,但是否我真的需要?

我们无须评判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成功的人生,其实任何一种活法都是人的自由选择,只要从心出发,活得适意而满足,求仁得仁,是谓幸福。

这场旅行是一次临时决定的,所有的地点、时间都在一夜之间拍板下就走了。没有计划,没有准备,买了一张机票就来了。只是为了让精神和肉体都能得到一次放松。

丽江,我,人生第一次旅行的城市,三年前,我踏足这片土地的一瞬间我有种想死在这座城市的感觉。从那次以后我就迷上了在路上的感觉,所以这次逃离中不知不觉又回到丽江,寻找曾经留下的的那些脚步,那些身影。

微博:@沉默寡言的锦字

先提前预告一下,这游记会很长,所以你可以慢慢的看,里面视频很多,文字可以不看,相片也可以略看,但视频一定要看,做个视频不容易。

行程一共八天,我会以每一天的方式记录下来。

D1 北京——丽江

在来丽江前的一天我都还在培训着,每天从早上九点一直到晚上九点才结束。在培训结束的第二天一早,我就拖着行李跑到了机场,这样的场景我一点都不陌生,只是这次的感觉完全不同,心在踏上飞机的一瞬间,跟着飞机一起飞翔起来。

自由,才是我最大的向往。

终于逃离了这座充满着欲望,雾霾的帝都,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彻底的离开这里,头也不回。

飞行了近3个小时,马上要临近丽江,窗外的一切都是那样让我向往,如果有个降落伞,我说不定真会跳下去。

这次我选择了坐在飞机的左边,上一次到丽江的时候坐在右边,在临近降落的时候能看到玉龙雪山,这次我选择坐在左边,就是希望看到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