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滁州

挑战岱鳌山 问鼎龙王顶!

北纬30度线有着许多谜一般世界奇观,还有许多神秘怪异的现象之谜至今未解。岱鳌山就是位于地球北纬30度线上,岱鳌山的神奇、神秘、神话、玄妙的伏藏世界传说很多,岱鳌山上的庙宇古刹也很多,鸿钧老祖、东海龙王、九华老爷、观音娘娘,二郎神、牛王爷,何仙姑、蓝采和、左慈等等众神万仙,或出自岱鳌山,或在岱鳌山显圣落脚,或留下千古神话传说。4月23号,是一个阳光充沛的日子,我们亭城休闲户外一行54人,驱车230余公里,去挑战岱鳌山,问鼎龙王顶!
     岱鳌山势东南走向,在丘陵地带突兀而起,山势蜿蜒,岩峭如壁,其最高峰为龙王顶,宛如一头巨鳌。这里目前还是一座尚未开发的,完全是原生态的“野山”。走过石小姐庙,远观岱鳌上,清晰可见那山上的龙身、龙脊、龙爪,栩栩如生。爬上石小姐峰第一个山头,那漫山的奇峰异石,呈人形兽像,摄人魂魄,给人一种“恍若隔世”之感。石小姐连着三座山峰需要手脚并用攀爬,没有路,只有陡峭的危崖。后退是没有意义的,也不可能的,只有眼观六路,手抓到突出的岩石,脚踩稳凹陷的地方,一起发力,往上攀登。下面是看上去光滑的石面,还有坡度很大的灌木丛生的山体,过大凹口东面有两座山峰,形如笋竹,钻天而立,有壮观的感觉。连续不断地向上攀登,连续不断地征服,山高我为峰!在我们亭城休闲户外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全体又一次靠近和拥抱蓝天!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在老驴们伸出的友情之手的协助下,齐心协力,终于登上石小姐峰,确实美极了!
    “龙王顶”是岱鳌山群峰中最高峰,山顶自古就有龙王庙,现叫“龙天寺”。此峰气势宏大,犹如巨鳌之头,翘首向上,吞云吐雾。沿石阶而上,怪石嶙峋,或卧或立、或起或伏,有如人形,有如鸟状,各类动物之行,应有尽有。从东往西,石洞石窟,石柱石笋,层出不穷。听说有“皖中小桂林”之美誉,我认为不假。随步走在山里,视线内怪石嶙峋,有的你可以一眼辨认出某种人物或动物,有的你可以尽情发挥想象。石阶的另一边,视野开扩,阡陌田野,河塘沟渠,树绿花红,鹭飞鸟鸣。。。。。。江南风情妩媚动人,风情万种应有尽有!
挑战岱鳌山 问鼎龙王顶!

闲居滁州 发表于 2017-4-26 15:27 [table=98%][tr][td]    北纬30度线有着许多谜一般世界奇观,还有许多神秘怪异的现象之谜至今未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