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花有重开日 人无再少年

摩托车环游中国分段进行中

一个人,走了三分之一的摩旅环国路

这次黑龙江海南岛的旅行结束快一个月了,却一直不知该如何做这个总结,或者从何说起?!

主要是这次旅行并没有净化我的心灵和所谓的让人拨开云雾见天日,所以我也熬不出那些心灵鸡汤来!

言归正传!只有鬼知道我为什么会选择在零下27度路面还有积雪和浮冰的冬天,从黑龙江出发,还是骑摩托车!

但不管怎样我还是选择出发了,毕竟车都买了,人家也不给我退呀!

一个人,走了三分之一的摩旅环国路

事后有朋友问我这一路上带给我最大的问题和感受是什么,我的回答是一个字:冷!

自以为从东北入了关后就会暖和,可结果却是我已经到了福建却依然很冷,原因很简单,摩托车速度快,风大又无孔不入,北方寒风凛冽,南方雨水刺骨,而我所准备的御寒及防风防雨措施是完全应付不了实际情况的,此行又是瞒着家里,所以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经费去重新购买装备,故而只能逆来顺受了!

倒霉的是出了东北后好不容易没了积雪和浮冰又赶上全国性降温,一个冬天没下雪的京津冀,在我刚巧抵达天津时下雪了,而这一下就是一整夜,在经历了下雪、升温、雪化成水、又降温、水结成冰等自然现象后,上图的小汽车就撞电线杆儿了,我也只好老老实实的推着梅丽(摩托车的名字)回到宾馆继续睡觉等待冰雪的融化了!

好在到了山西以后,虽然寒风依旧凛冽,但起码路上再无浮冰积雪,骑起来也再不用提心吊胆!

不过你们以为我的坏运气就此结束了? You're wrong !

一个人,走了三分之一的摩旅环国路

出发第12天,冻傻了的我在从书包里拿出围巾并系好后,居然没有绑好书包就骑车出发了,一个小时后当我准备停车在拿一件御寒的衣物时,一回头,卧槽!我包呢你大爷的?!

原本骑了1个小时的路程,用了不到30分钟就骑了回去,几次转弯差点儿冲下山坡,好在安全返回,不好的是再也找不到这个书包了!

书包是带团时几个玩的好的队员送我的,我很喜欢也一直背着身上!而书包里面的账本,日记本,地图攻略和出发前准备好的印着自己路线图的旗子并且经过的省份已经在邮局加盖过邮章了的还有现金、备用手机、没有备份的U盘、朋友送的明信片和相机ND镜等都一并丢失!

这件事带给我的打击一度沮丧到让我差一点儿就放弃这次旅程,报警无果后更是灰心意冷!而这个时候很多朋友得知我的情况后帮我转发朋友圈寻找丢失的书包,还陆续给我转钱希望解决我的燃眉之急,一天半的时间竟陆续给我转了两万多,虽然我并没有选择接受;主要原因是因为我还没有到山穷水尽的地步,也因为面子的原因不希望随随便便接受人的帮助,但好意我已照单全收!

所以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呀!

在这儿还要非常感谢这些帮助我的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朋友,是你们给了我信心和温暖让我能够继续走下去!

后来同事也知道了这个事情,并在公司老队员里做了一个众筹,希望能帮到我,其实那个时候我已经没事了,但是同事和一些参加过我活动的队员很想帮我,盛情实在难却,我又不好拒绝,所以也只好厚着脸皮接受了对我的帮助,不一一点名了,但我会一直记得!

未完待续

求关注

期待更新,您可以用图片分楼功能发帖,一次可以发多张照片
一个人,走了三分之一的摩旅环国路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 船长的旅行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几年前徒步搭车从拉萨走青藏线到格尔木的路上时曾经过三江源,也是黄河的源头,最终一路辗转以千军万马之势奔流至此,虽不是雨季,但依旧震撼人心! 2017-5-18 10:12
一个人,走了三分之一的摩旅环国路

瀑布旁边有很多用来拍照的大黑驴,带团这几年看惯了景区里被人当成是敛财工具的动物,沙漠里累死的骆驼、雪乡冬天累死的雪橇犬、草原上跑死的马,这又来了个壶口大黑驴,看着有些心疼!

和老汉聊了一会儿天,想和他还有大黑来张合影,可我不想骑它,老汉说就坐这里拍吧,不要钱,可老汉也不容易,拍完照硬给了他5块钱便匆匆告别壶口瀑布!

活着,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又有谁是容易的呢?

一个人,走了三分之一的摩旅环国路
出景区时被一群阿姨给围在一起拍了张照片,其实我很想对她们说,合影每人6块钱!毕竟我是人,怎么着也得比驴贵1块钱吧!

行走在黄土高坡,莫名的会产生好感,除了扑面而来的历史沧桑感还有浓郁的乡情在里面,虽然我的家乡是黑土地…但窑洞却也一直是我想住的地方,可惜时至今日很多都已荒废,而无论是建筑还是方言习俗,都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退出历史舞台,趁我还年轻,趁它们还没消失,再多看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