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其他

一个人,走了三分之一的摩旅环国路

告别山西继续南下,来到了神都洛阳;千年帝都,牡丹花城!
可惜我去的时间牡丹花并没有盛开。但洛阳博物馆还是值得一去的!灿烂的河洛文化孕育了华夏文明,中国、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伦,这些世界上的文化体系无不起源于河流,看完这段历史后对于黄河便更多了一份敬意!
一个人,走了三分之一的摩旅环国路

洛阳到开封的路上经过少林寺,其实最早熟悉少林寺还是通过李连杰主演的电影……当少林少林的旋律在耳边响起,多少男儿梦被唤醒!可当我到达少林寺后里面却充斥着各种烧香拜佛索要功德的‘得道高僧’!

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千年的历史、多舛的命运,就败坏在这些打着佛祖仙家旗号四处敛财的人的手里了!

之所以让我义愤填膺,是因为被骗了!一个老导游居然在景区里被人忽悠了,丢脸!

一个人,走了三分之一的摩旅环国路

其实刚到河南时就有朋友警告我小心,因为河南人似乎名声不是特别好。可就我而言,我所认识的河南朋友都是很够意思的,如果说为什么落下这么个名声,究其根本无非是因为河南人多,按概率来讲,人越多那么坏人可能也就越多,但不能以点概面,因为某一个不好的人就否定了整个河南,就好比我们东北人也不全是黑社会,也有活雷锋呀!就像外国人觉得中国人没素质爱占小便宜,可我们也并不全是这样呀!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够客观对待,不管是哪里的人,大家都是中国人,还是好人居多!

我此行中比较着重的几个地方就包括洛阳和开封,而说到开封,无疑是我这次行程里最感到意外也是最喜欢的一个城市。

整座城市给我的感觉很干净!而开封府、清明上河园也让我收获颇丰!

科个普:包公本人并不黑,还是个小白脸。之所以流传的黑脸的形象是因为在说唱脸谱里,黑脸代表的是孔武有力刚正不阿,而白脸则是阴险狡诈之意,所以总不能让包大人以一张小白脸的形象流传下去吧,故而这才有了包黑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