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初印象

放了冰块,浓郁的咖啡,细细地品尝。

一天游览结束,入住酒店,住宿休息。
          第二天早早起床,时间太早,酒店还没到供应早餐的时间,于是每人发了一份便当,大家上车出发,匆匆赶往机场。
          昨天行李丢失的游客接到电话,称行李已找到,可能工作人员放错了转盘。管它什么原因,能找到就是万幸。由此联想到年初到韩国旅行,一对小夫妻下了飞机,在转盘提行李,发现自己的旅行箱的一角,碰坏了一个洞,找机场工作人员交涉,机场承认是运输中碰坏,二话没说,立马赔偿了一个相同尺寸的旅行箱。这对小夫妻因祸得福,高兴得不得了。原来箱子也旧了,不旧也不那么容易碰坏,现在多一个箱子,在韩国更可以疯狂地扫货了。
          到了机场,其实时间应该很充足,但越航的服务小姐,工作效率真差,排队一个多小时,才办好值机手续,行李托运。行李挂上标签,放上输送带送走。本以为应该无事,直接去安检入关就行,坐过N趟灰机,历来如此。好心的导游又提醒我们,一定要看到自己的行李通过安检室下到仑库再走,否则有问题,他就直接拿下来,你还不知道。到时行李运不出去,麻烦就大了。这次依他的提醒,看到自己的行李过关,下去了,正准备走。这时正好看到后面的一位,行李有问题被工作人员拿下来,要求开箱检查,开箱一看原来买了6~7瓶香水,(原来只看到国人到日本,韩国药妆店大量采购化妆品,香水,原来越南香水也出名,噢!是我孤陋寡闻,越南过去长期是法国的殖民地,可能法国香水的制作技艺也传到了越南,所以越南香水好,也就不奇怪了。)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直摇头NO!  NO!  这位老兄急得一头大汗,同行的一位还算聪明,在门口直喊给小费,给小费。果然这位给了一些小费(没看清给了多少),工作人员一挥手,赶快打包通过了。在泰国,柬埔寨这些国家,如果行李员帮你提行李,服务员打扫房间,餐饮店服务的服务得使你满意,付一点小费,表示对他们工作的认可,也无可非议,象这种制度性的问题也能小费解决,无语!
          通关,安检还算顺利,由于耽误太多的时间,离登机时间已经很紧了,怱忙中竟跑错了登机口,原来越航机场安检入关后,在二楼有A,B,C,D,E,F,G,几个通道下到一楼,再是1,2,3,4,5,6…登机口,由于时间紧,慌乱中下错了通道,一看不对,赶紧又回来重新上到二楼。找到正确的通道及登机口。这时正好已开始检票登机。坐过N趟灰机的我,今年就坐了八趟,还出这样的笑话,无颜!
越南初印象

灰机准点起飞,升上天空。飞行不太长的时间,飞机就飞离南亚半岛的陆地,进入南海的上空。

飞机飞翔在蔚蓝的南海上空,看到下面平静的海面,弯曲的海岸线,星萝棋布的小岛。那种纯洁碧透,那种美丽啊!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