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西班牙 巴萨VS皇马

话说展会结束后我们直接从科隆到法兰克福,两个小时的车程,到法兰克福继续有两小时的购物时间,虽然晚饭,晚饭后机场。晚上9点多的飞机从法兰克福飞巴塞罗那,两个小时候大约是2013.3.5晚上11点多的光景我们降落在巴塞罗那机场。地陪接机,入住酒店,雨!到了西班牙,足球无疑是最大的话题。我们到达当天,皇马对阵曼联,可惜我们到达的是巴萨,而且是晚上11点多了,所以那天不关足球什么事。

3.6 早起大雨。虽然导游说巴塞罗那一年中也就下那么几天雨,不幸被我们赶上了,更为不幸的是这次西班牙之行我们雨神附体,比萧敬腾还萧敬腾,从巴萨到马德里,一路雨!巴塞罗那名气实在很大,因为这里举办过奥运会,因为这里有一家目前来讲神话一般的足球俱乐部:巴萨。可巴塞罗那还是西班牙的第二大城市,在西班牙具有主要的经济地位。也是西班牙最重要的贸易、工业和金融基地。而且据导游说,巴塞罗那人不认为自己是西班牙人,他们称自己为加泰罗尼亚人。巴塞罗那也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以及巴塞罗那省(隶属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省会,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行政机构、高等法院均设立于此。加泰罗尼亚人有很强的民族意识,一直想独立,所以巴塞罗那大部分人讲加泰罗尼亚语,跟正统的西班牙语有点点区别。
我们巴塞罗那游玩的重点不是足球,不是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我们的重点是高迪。在没到巴萨之前我并不知道高迪为何人,看过他设计的建筑后,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个性的人,应该就是通常人们认为天才和疯子间游荡的那种。看他的建筑风格很鲜明,即便我们这种门外汉一看也能看出来。百度下这个人吧,安东尼奥·高迪,西班牙建筑师,塑性建筑流派的代表人物,属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设计过很多作品,主要有古埃尔公园、巴特罗公寓、圣佳大教堂等。安东尼奥·高第(1852.6.25—1926.6.10),其父弗朗西斯科·高迪(Francesc Gaudi I Serra)为铜匠。在前往巴塞罗那(Barcelona)学习之前,高迪曾当过短期铁匠学徒。他于1869年前往巴塞罗那,但1873年方获得加泰罗尼亚省立建筑学校之学习许可。高迪学生时代受到了冯塔纳(Miloy Fontanas)的影响,并于1878年毕业,取得建筑师执照,此后至死几乎都在巴塞罗那工作生活,未曾离开。毕业后初期作品近似华丽的维多利亚式,后采用历史风格,属哥特复兴的主流。高迪最早接受的主要委托项目是完成巴塞罗那的神圣家族教堂(1883—目前仍在建设中),这是一座极有个性和感染力的建筑物(高迪去世时仅完成一个耳堂和四个塔楼之一)米拉公寓、巴特罗公寓(又译为巴特罗之家、巴特略之家等),以及古埃尔领地教堂和 古埃尔公园又名奎尔公园。高迪期望自己的作品能唤醒存在于人类心中的直觉潜能,虽受英国美术大师罗斯金(John Ruskin,1819-1900)自然主义学说和新艺术风格(Art Nouveau)的影响,但他心中那股浓烈的加泰罗尼亚民族意识,和来自蒙特瑟瑞(Montserrat)圣石山的灵感泉源,却与他的作品密不可分。
西班牙 巴萨VS皇马

米拉之家,也叫米拉公寓,高迪作品之一。看外观很奇特,用的都是不规则的建筑设计,导游说里面的格局很好,我去逛了下,觉得不像是住人的。这是凡人和天才的区别,我只记得那天我早早出来,然后在旁边的BV店买了好几个包。。。

传说中的神圣家族大教堂,至今在建。说实话,到过欧洲数个国家,看过教堂很多,这个的确算是最特别的一个。高迪的建筑骨子里就透着一种叛逆,不规则的建筑风格。
西班牙 巴萨VS皇马

奎尔公园,也是高迪的代表作之一。那天湿漉漉的,上去随意逛了下,意兴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