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朝圣梅里雪山~ (一次危险的经历,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体验)

汽车终于到达行程的第一个住宿点~香格里拉。

先到独克宗古城游览一下。独克宗古城广场左侧是“迪庆藏族自治州博物馆。

独克宗古城广场右侧是“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广场上,一群游客正试穿藏族民族服装,摄影留念。

还有白牦牛作为道具,供游客骑上去拍照。

古城的龟山公园建于康熙年间,此园依山而建,山顶是朝阳楼,高三层,登上楼顶,,日月城尽收眼底。山脚下是可供全镇人饮用的古井,清冽甘甜。多年前每天清晨,背水少女成群结队,成为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公园内的大佛寺和转经筒,为公园里最具特色的建筑。

从”月光广场“,沿台阶登上山顶的大佛寺。

顺着廊道,围绕大佛寺,游览一圈。  五彩的经幡,在微风下轻轻飘荡,白色的煨桑炉,冒着缕缕青烟。

这就是号称”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整个转经筒大约有5层楼那么高,筒身为纯铜镀金,在筒壁上端用浮雕篆刻着文殊,普贤,观音,地藏四大菩萨,下端刻着佛家的八宝图,筒内还藏有经咒、无字真言等共124万条和多种佛宝达16吨。转经筒下面有一圈扶手,是供人推动转经筒用 。一群游客正齐心合力,转动这”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祈福安康。

这就是月光广场,大佛寺,转经筒,香格里拉龟山公园的全景。

晚上,到独克宗林卡“藏家风情园”,品尝藏族的青稞酒,酥油茶,糌粑和烤肉。体验藏族的民俗风情。

这就是独克宗林卡“藏家风情园”。藏族风格的二层楼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