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朝圣梅里雪山~ (一次危险的经历,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体验)

门厅后面又一座佛殿,大概相当于我们内地佛教寺院的山门殿,两侧墙上绘制的佛像,有点类似我们内地佛教寺院里的“四大天王”。

寺院里面的佛像是不能拍摄的,否则就是对佛的不敬,拍外面的建筑吧!

进入寺院殿堂,当然要礼佛,我虔诚地敬拜了佛祖,还捐了一盏酥油灯,祈求佛祖保佑全家幸福安康。

庄严雄伟的佛殿,屋顶镀金的铜瓦塑像,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

寺院的小喇嘛,做完佛事后,在殿堂门口,有的休息,有的辩论。

这里悬挂满层层叠叠的五彩经幡,之所以被称作经幡,是因为这些幡上面都印有佛经,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在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的庇佑。五彩经幡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翻越白茫雪山

游览“噶丹·松赞林寺”结束后,继续乘车西行,途经”纳帕海“。

”纳帕海“是高原季节性湖沼。夏末秋初,雨水频降,再加上青龙潭、纳曲河、旺曲河水的注入,形成大面积湖面,水面最大时可达上千公顷。

秋冬来临,草原一片金黄,远山如黛,皑皑雪峰倒映于湖泊之中,这一季节,黑颈鹤、黄鸭、斑头雁云集于此,在草丛中、水面上嬉戏漫游,使广阔空灵的草原另具一番诗性画意。

现在正是枯水季节

现在正是枯水季节,景色也不太优美,就没有进去游览,只在公路边,拍摄了几张。

汽车到达了”金沙江大拐弯“。

穿山越谷而来的金沙江,在即将冲出这川滇要塞之时,似乎想先舒缓一下长途奔波的疲劳,于是放慢脚步,围绕着金字塔般的小山峰,潇洒地画上了一个“U”字形的大拐弯。孰料这不经意的即兴之作,竟成就了一处天下奇观,这就是国内四十大景观之一的“金沙江大拐弯”。从山顶俯瞰全景,使人在心旷神怡,荡气回肠之际,不能不惊叹自然造化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