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这里景色很好,夜景也很不错,这里的夜市很有名,可以买到许多当地特色商品,也可以吃到当地的特色美食。景洪市有许多景点,比如望天树景区、植物园、野象谷、大佛寺、曼听公园等等,但是都是要开门票,我们这次去的地方只有望天树景区需要门票,其他需要门票的地方就不去了,感觉大同小异,还有总佛寺也要去参观一下,那里是免费的,还有这里的夜市也是一定要逛一下的,想到夜市一下就饿了,哈哈。

景洪市的交通个人感觉很不发达,这里竟然都没有去曼听公园的公交车,最近的公交站离那里也有几公里的距离,也就是幸好我们平时都是喜欢走的的人,几公里对我们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走了快一个小时终于走到了总佛寺,这时候天早就黑了,总佛寺里面也没有人啦,所以就准备去夜市。景洪市有几个夜市,总佛寺出来有一条烧烤街,这里大都是一些多年的老店,有30年的20年的最少的都是13年,早就听说这边的香茅草烤鱼好吃,终于可以吃到了,我们找了一家20年的老店,点了竹筒饭、香茅草烤鱼、香茅草烤笋干、芭蕉叶包烧鸡脚筋,都很好吃,非常有特色!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竹筒饭是将米饭放入竹筒中烤熟的,竹筒里面的膜都可以吃,米饭很糯,香味十足,口感很好。

香茅草烤鱼,香茅草是当地特殊的植物,有一种独特的香味,烤的是罗非鱼,烤出来的鱼肉质鲜嫩,有一股香茅草的香味。

香茅草烤笋干,烤好后用剪刀剪碎,口感香脆,味道很好。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芭蕉叶包烧鸡脚筋,用芭蕉叶将鸡脚筋以及香料包裹起来,放到炭火上烤熟,有一股芭蕉叶的香气,很有特色。
景洪市的澜沧江边有还有一条夜市,这个夜市的规模挺大,有吃的也有小商品,我们回去的途中会经过江边,所以就顺便逛一下。

这个是舂鸡脚,是这边的特色美食。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还有放在叶子上的粑粑和炭火上的烤鸡翅。

最多的要数各种各样的鲜榨果汁,可以单独一种,可以几种混合,看起来都流口水。

景洪还有一个夜市,就在我们住的告庄西双景里,这里的规模也相当大,夜市上什么都有,吃的相当多,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