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这个是啥,开始以为是茶叶,原来是手工黑糖,各种鲜花的黑糖,很有特色。

我们走着走着就迷路了,询问半天终于找到了木府所在,也是这里的一个景点,不过要门票,所以没有进去,我们要找的是从这边的出口出来以后的丽江忠义菜市场!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这个菜市场挺大的,除了各种水果外,还有大量的天麻和玛卡卖。天麻和玛卡都是保健效果很不错的东西,这里的天麻和玛卡便宜的简直像不要钱一样!

逛各地的菜市场才是最能感受当地民风的地方,也经常可以买到非常便宜的东西,就像这里的炒板栗才7块钱一斤,真是便宜到不买都对不起这个价格了。
逛完了丽江古城已经是中午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回到酒店后就去对面的长途车站买了去大理的长途车,车票80,要坐3个多小时,基本上下午的时间就都花在坐车上面了。
中午在车站外的饭店吃了碗鸡豆凉粉,以为是有鸡肉在里面,结果才知道是做这种凉粉的食材叫鸡豆,味道一般,个人觉得没有豌豆凉粉好吃。

一下午在长途车上补觉,忽然听到窗外下起大雨,感觉好奇怪,刚刚还是晴空万里,怎么一下就下雨了,才想起云南十八怪中有一怪是“这边下雨那边晒”,真是十里不同天。
到了大理已经是五点过了,淅淅沥沥的有些小雨,我们在大理古城的北门靠近洱海处找了个旅馆,本来是在网上看了一个旅馆,结果去看了之后房间不满意,一出门就被一群揽生意的阿姨些围起来问要不要住店,热情的受不了,找了一家就近的,价格非常便宜,才几十块,这就是淡季来的好处啊!
晚上去转了一下大理古镇,走了一下人民路,感觉除了风大跟丽江差不多,伴着满街的鲜花饼香味和鼓手打着丽江小倩歌声的节奏,大致游览了一下古镇,留待明晚再来,明天计划双廊!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第四天】在双廊,环洱海
大理清晨的阳光伴随着上关的风而来,站在旅店楼顶,对面的苍山就近在眼前,这次不打算去苍山了,一个是要收门票不想去,二一个是才去过类似的雪山短时间不想再去。

清晨的街上就有许多行人了,对面的山就是苍山,下一张是朝向洱海的一面。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我们选择的住处也是有原因的,这里离去双廊和大理新城的车站很近,就在前面的牌坊下面,这样节约了许多等车前的时间。

从大理古城做班车去双廊需要花费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路况很好,沿途的风景也很好,自驾过去是很方便的,如果是自驾的话,还可以环洱海,这次可惜没有自驾,下次如果有机会再去的话,肯定是自驾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