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双廊在洱海的东岸,去双廊的路上要经过喜洲,著名的喜洲粑粑就是这里的特产,那里还有一个古镇,那边的人不多,如果喜欢安静的古镇,那么可以去那里转转。

到了双廊之后发现双廊是个非常漂亮的地方,跟我想象中的渔村大不一样,这里的人还保留着捕鱼的习惯,但是更多的感觉是盖楼房,确切的说是建客栈,各式各样的旅店鳞次栉比,不靠海的,靠海的,普通的,特色的,各种选择,便宜一晚100多,最贵的能达到4000左右。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这里有一种云南的特色食物,乳扇。也是云南十八怪中的一种“牛奶做成扇子卖”。将牛奶经过特殊加工之后做成有些像奶酪的薄片,然后放到火上烤熟,或者炸至起泡焦黄放上白糖食用。咬一口口感酥脆,嚼起来绵软,一股浓郁奶香混合着甜味在口中弥漫开来,我非常喜欢这个味道,来这里的朋友一定要尝试一下!

双廊的街上也有一些看起来非常小资的店子,门口繁花茂盛或摆设时尚。这里除了可以安静的坐着,也有许多租赁自行车和电瓶车的店子,游客可以在这里租车之后环洱海骑行,价格不贵,电瓶车小功率的一天40,可以跑40公里左右。我们打算吃完午饭租一辆去环洱海。

当然客栈才是这里的重点,这里的客栈大多数是可以随便进去参观的,每个客栈都有自己的特色,总的来说都非常有小资情调,特别是海景房。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我们并没有像许多人来双廊一样去拍一些小清新的照片,感觉不是我们的范儿,我还是喜欢用自己的风格诉说我们的故事。

这时已是快到中午了,走在街上看到小摊上的炸小鱼小虾感觉很好吃,于是就买了一些,价格不贵,10元四串。感觉最好吃的就是这样的小鱼,炸酥后整个骨头都可以嚼烂吃掉,一口一条,越嚼越香。

小虾米炸得有些过火了,油有点多,吃一串有点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