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南

大王叫我来巡山~不远千里,朝拜贡嘎!

重要!打开本游记的时候,请欣赏10秒钟的顶头大图配合音乐……再往下看……
最新消息:截止到2016年6月,牛背山已经开始全面开发……山上的客栈将全部拆除……再见了,牛背山……仅以此篇游记等待你2018年10月的新生……

前言
这一次,风在这里停下了脚步……以至于我苦等了半天还是没有拍到金顶……等到山峰露出来时,已经是太阳下山20分钟以后了…为了膜拜这座神山,我跑遍了牛背山周围,黑石城和子梅垭口等不同的机位,最爱子梅垭口的这张……D800

“贡”在藏语中代表堆积着长年不化的雪,“嘎”是白色的意思。贡嘎意为白色的积雪。在四川康定一带,因贡嘎山地处藏传佛教传统地域划分的米雅绕岗地区,当地人也称之为米雅贡嘎。而我知道贡嘎神山,也是因为十年前国家地理杂志出的一本特辑:最美中国……
贡嘎神山排在第二……之前虽然有去过一次川西……但因为天气不佳,没有看到他……十年的牵挂,终于促成了此次我的川西之行……
而朝拜贡嘎就成为了我这次行程中的第一站,心里有个声音默默的念着:大王叫我来巡山……

还是那句话:本人出品,必属精品!

本人Getty Images华盖创意图片库签约摄影师、尼康中国签约摄影师、蚂蜂窝旅行

新浪微博@雍容makiori)
微信:makiori1984

老规矩一些预告
苦等2个晚上后,就在我打算放弃离开的一刹那,老天还是眷顾了我,这辈子看过的最壮观的日照金山

牛背山上的客栈,再见了……

一位驴友站在悬崖边,飘扬着手上的丝巾,在啥都没有的山顶是唯一的兴趣点了

我站在寒风瑟瑟的山顶上,走来走去,远处的人们聚集在一起等待着神光

牛背山上的水都是雪水,天然无污染,至于是不是真的……至少我喝了没拉肚子

天气逐渐转好,很多在帐篷里的人都慢慢爬了上来,别小看这段路,非常的耗体力

当我意识到满天繁星在我头顶的时候,立即呼喊着拎起了架子就冲了出去

各种玩吧……就为这一刻的疯狂

银河!当银河再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已经记不得上次见到它是什么时候

忍耐着严寒,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只能靠摩擦手来取暖,终于记录下这美妙的高画质银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