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开篇
缅甸算是我想去很久的国家,东南亚的小国大概是因为太近太方便,往往被我忽略过无数次,又重新再翻起。春节用7天的假期,来充实了这个赤足行走的国度,其实游记我认为结束行程的一周之内是写作的最好时间段,旅行的细节还记忆犹新,也还保持着想要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新鲜劲儿。现在已经结束了近一个月,我才开始提笔.......
其实缅甸的旅游业并不发达,网上的游记也不多,不温不火的,但是在各位旅行家的口中确实最值得一去的目的地TOP1,此行借鉴了Da-image老师和西西里老师的游记,Calvin老师的纯银老师的拍拍,特别感谢一下。这次行程花了6天的时间去了缅甸的三座城市,春节期间的机票相对平时较高,转机也非常不方便,去程,上海-成都-昆明-仰光,也刷新了我转机次数最多的记录。

行前准备

机票:往返缅甸的机票平时都是比较便宜的,春节热门时期3500+国航的价格我还是相对比较满意的。虽然去程有点繁琐,上海-成都-昆明入境-仰光 ,本身打算仰光进曼德勒出,但是票价确离奇的高出好多,果断放弃了这个想法的代价就是我要多费一天时间从曼德勒回仰光了。
签证:之前看很多信息说是缅甸对中国大陆游客进行落地签但是并不知道是不是单边允许落地签,为了保险能正常出境我还是提前办了签证,之前有小伙伴说是上海边检可以放行,但是我思考了一下我是成都出啊,于是到了成都出境口的时候我特意说了一句没有签证可以出吗,结果是无情的拒绝,除非有缅甸国的邀请函。所以提前办理签证的很重要的........
电话卡:就老老实实买电话卡吧,仰光机场出境就有三家电话卡公司提供办理业务,价格大多都在40RMB提供2GB的上网流量+短时间的通话。因为我的联通号码默认开通了国际漫游,落地仰光自动切换3G网络刷刷来微信,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住宿:仰光两晚,蒲甘两晚,曼德勒两晚,都是我提前预定好的酒店,短线旅行还是提早订好酒店比较放心,也不会像以前旅行那样去walk in,但是缅甸的住宿相对并不是很难,所以钟情于walk in的同学们在缅甸还是可以去尝试,只不过这边的住宿真的是毫无出彩的地方。
交通:仰光机场离市中心较远,但市区景点使用步行就搞定了。去蒲甘是做的sleeping bus,车站真的也是我见过最破的车站了,蒲甘第一天是包的面包车,第二天是租自行车闲逛。曼德勒因为景点比较分散,不像仰光都集中在市区,所以建议包车或者租摩托车。关于BUS的时间选择和价位,我下面会详细的去说明。
仰光,赤足行走的日子

旅行越多,总结出来最硬的道理就是行李要收拾的快准狠,这次旅途我又弃用了一件必备小物就是ipad,仿佛全程都没有使用过几次,充气U型枕、眼罩、好用的手表、一副耳机、移动充电器、洗漱与护肤用品.....只要能保证我能充分睡眠的才是必备!
7天的假期时间,满满当当安排了缅甸最热门的三座城市,仰光,蒲甘,曼德勒 执念终除。这里的治安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以及我对这个国家偏执的喜爱,如果再有机会一定会重回蒲甘,以及去南部的海岛看看。

缅甸,赤足行走在佛塔之巅
缅甸的住宿真的让人毫无惊喜可言,我发誓这是我订酒店最磨磨唧唧的一次,讲道理性价比真的是低到令人发指啊!

缅甸虽然炎热但是大街上的女人基本都是长裙,很难有看到露着大腿的短裙,来到仰光的第一件事便是去酒店旁边的昂山市场去买一两件名族服饰咯 ~
想在仰光购物,最好的选择是昂山市场,这个以缅甸“独立之父”昂山将军的名字命名的市场已有70多年历史。出售珠宝、布料、手工艺品等。市场外观建筑也呈英国殖民风格,即便只是参观游览,也值得前往。 市场分为服装、手工艺品、宝玉石区、海鲜果菜、家电等八大区域,有摊位近2000余个。每天都有数万游客和本地人来此逛街购物,在仰光乃至整个缅甸颇有名气,特别是外国游客的购物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