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风情万种小七孔 飞瀑叠水竟风骚---贵州原生态文化之旅七

68级跌水瀑布在涵碧潭上游的狭窄山谷里,沿高高低低的河床,错落着68级瀑布和跌水,如此众多而密集的瀑布、跌水,实属全国罕见。层层叠叠的瀑布,形态各异,气象万千,千姿百态的瀑布跌水竞领风骚,争奇斗妍,构成风情万种的动态水景,令游客目不暇接。

风情万种小七孔  飞瀑叠水竟风骚---贵州原生态文化之旅七

这里的六十八级瀑布,水面时宽时窄,水流时而急促狂泻时而平坦舒缓,水的颜色也随着不同的状态而变化,在这样的极端中,你能感受到的是一种矛盾的和谐。

水上森林是荔波小七孔景区的一个著名的景观,其属于罕见的岩溶地貌水上森林区,这里的千百株树木,包括珍奇树木十多种,全都植根于水中的顽石上,又透过顽石扎根于水底的河床。水中有石,石上有树,树植水中,这种水、石、树相偎相依的奇景令人叹为观止,远远望去宛如漂在水上。

鸳鸯湖由大小两个天然湖泊相连而成,时而宽阔,时而变窄,两岸秀木枝蔓成棚。树上的鸟儿开心地鸣叫,境界幽绝,置身其间,有如仙境。

我们五个人一条船,荡漾在蓝绿色的鸳鸯湖上,鸟哥主力划桨并负责让四位美女大笑,我负责录像和报道,玲芷负责打伞,凤姐和夏荷配合摇桨~

风情万种小七孔  飞瀑叠水竟风骚---贵州原生态文化之旅七
另一只船上由梦现主浆,由一位帅哥和三位美女组成,看起来非常开心!我们互相拍照,嗨起来啦~风情万种小七孔  飞瀑叠水竟风骚---贵州原生态文化之旅七

湖面上微风拂面,小船儿随波逐浪,不尽让我们想起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于是欢快的歌声荡漾在整个鸳鸯湖畔,刚开始是我们船上的合唱,也许是我们的感染力太强,附近好几条船上的游客不约而同地和我们互动起来,附和着我们的歌声!外婆的澎湖湾、好汉歌、让我们荡起双桨……还原本真的船上之旅使大家放松身心,心情大悦~

卧龙潭是我最感兴趣的景点,在我心目中荔波的城市形象已经被卧龙潭瀑布定格,想到荔波就映出卧龙潭的风采,当我真地站在潭前目不转睛地欣赏到宛如银链般密集而温柔的瀑布一泻而下时,我的眼眶似乎有些潮湿,哇塞!这是何等静美!何等壮观!

此时一首诗在心中喷涌而出---

久盼大美卧龙潭,大珠小珠落玉盘。
湖光倒影映脸庞,水雾如烟醉心房。
梦醒回眸四处寻,却道真景畅欢愉。
银花伴堤日夜流,山峦无声山谷幽。

我们沿河谷伴梯级瀑布而上,一路但见高山流水、绿树红花,但闻泉鸣瀑响、鸟啾虫吟,眼前真是诗意盎然,美不胜收。

一路上瀑布的响声和鸟儿的歌唱声完美交融,天然的和弦,伴随我们置身在自然界的山水中,走路都感觉脚步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