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04月22日青岛飓风登山队活动回顾(迟到的作业帖)

创建者:徐家东山

无声的雨珠 发表于 2017-5-1 19:58 2017.04.22.完成路线:天地醇和-寿星石-摘星亭-灵旗峰-八角池-观景平台-清水湾-华严寺 ...

走险路  彰显飓风精神
                      讲要领  一路欢乐无限

老军

4月22日周六,岛城的天空晴空万里,一大早前往崂山大河东集合的路上,看到一路上五彩缤纷的树木花草,它是在告诉人们春天的花衣裳是哪么的美丽,美丽的让人们争相走出家门,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春天的大舞台就是这样魄力无限。早上7点一刻我来到大河东客服中心,自以为我是早到了,谁承想透过大门往里一看,飓风的驴友们来了一大批,原来大家都是被这春意浓浓的香味早早吸引过来了,原来跟我们爬过一次山的火车司机张师兄带了三位朋友一起来了,似水柔情也来了,虽然这次她要跟一休闲队一起活动,但与大家见面也是非常高兴的事,和大刘顶一起来的老刘,他是第一次随队走驴道,但人家功课做的好,他看了飓风的微信内容,首先配置了登山全套装备,今天开始了登山处女作。再看伟伟的这个造型,你也许猜不出什么意思,但干事要讲要领,这也是贯穿今天爬山的主题,后面就让你慢慢品尝。
    今天的爬山,徐家东山为大家安排了一条N年没走过的一条线路,同时还穿插不少新路,这就是从天地淳和进入,再随机穿插到驴道,一路上坡,直奔寿星石方向,刚开始走的这段路,可谓是风景如画,崂山的红叶映照着山谷,满山遍野、色泽鲜艳的杜鹃花,让爱美的人们争相拍照留影,此时人们的心情也像密集鲜艳的花争相绽放。爱美己不是女士的专有项目,投身花的海洋已变成大众的追求。一路上各种花草的芬芳让行走的人们感到无比的舒适和喜悦,人们的精神面貌也十分高涨,难怪没来的L看到伟伟与花的照片时,在微信圈吐槽说,@老军 你把伟伟拍的像朵花一样俊呀,这也难怪,英俊少年和花在一起,哪还不爆屏,哈哈!随后的路上,崂山的景色也十分壮观,脚踩巨大石坡,迎面耸立着巨大石块,大自然的鬼斧神功为我们造就了一美景,哪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尽情享受。南山水大哥和高大哥更是忙的为大家拍照服务。雨导也发挥特长,让一幅幅美景永载史册。今天这一路,让雨珠直赞花色真美,近段时间,雨珠对花的品种颇有研究并独有情衷,爱花惜花是雨珠的专利。具有硬汉形象的徐家东山更是新人的偶像,姚瑶和老刘争相与他一起合影,这也是一种荣耀。随后行进的一路可谓是难度系数极高,从一开始就在密集的树条中穿行,可想而知,这是一条很少有驴友光顾的线路,所以往往走错道路,这不算什么,最让我感觉发怵的是接连不断的艰险之路,徐家东山等强驴们在前面走,以做示范,钻狭窄的山洞,可谓是使出浑身解数,像老刘身高魁梧,本以为他可能过不去,但他还是用他灵巧的动作硬是闯了过去,事后他还很自豪地说没什么不能克服的困难,是啊,事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这一系列艰险之路中,要最佩服的是知秋大哥,快七零后的人,还跟我们一样,不惧危险,奋力拼搏,说老实说,我们走在这艰难之路都胆战心惊,走过之后顿感四肢无力,何况知秋大哥呢,但知秋大哥硬是靠自己的胆略和体能,在大家的帮助下完成了艰险之路,徐家东山说,今天的主角是知秋大哥,他创造了这个年纪走过这条路的纪录,无人能与他相比,我们为知秋大哥点一个大大的赞。走在艰之路中,总是能看到很多感人的场景,像威廉在关键时刻总是出手相助,甚至不顾个人安危,经过他的帮助,不少人都轻松通过。伟伟也是在险处帮助大家安全通过,这就要提及刚开始说到的讲要领,伟伟总是把自己的爬山经验告诉大家,所以时间一长,大家都习惯让伟伟讲要领,这不又要钻窄石缝,这怎么通过是一门学问,徐家东山在上面指引,事后伟伟给大刘顶讲解时,你可以看出,要先钻进去,再转身,而后再侧身,最后往上蹭,这样才能爬上去,你说这不是学问吗。初次参加飓风爬山的老刘深有感触地说,飓风的互助精神令人感动,在一起活动真是一种享受,并表示今后将投身到飓风活动之中,老刘的体能非常好,这与他平时的锻炼分不开的。经过艰难历程之后,到达山顶,人们的心情一下轻松了许多,面对崂山这壮丽景观,一下让我们的激情顿时爆发,我们的情感在这里尽情的释放,跳吧!这是轻松的愉悦,张狂吧!我们的疲惫随之消散。这种心情是难以言表,你只要看到这张张笑脸,你就心领神会了。在今天的爬山过程中,徐家东山、杨大哥、伟伟、威廉四人还穿插到另一条路上,在这里欣赏到海象石和日月池,看他们的兴奋之情,就知道发现了一处宝地,而且景色优美。登上崂顶的摘星亭,这条驴道也是少有人走,所以要在此留影,记下这美好时刻。
在崂顶吃完午餐,徐家东山与大家商议,因上午一直走险路,大家的体能消耗过大,再加此时已下午一点多钟,如果再去探路,有些不稳妥,所以就安排走华严寺,这一路可谓是放松前行,这休闲之行,自然少不了大家互相调侃,这每走一处,都要求伟伟讲要领,你像不小心滑一跤,就说伟伟要领没传好,向北看见地上有一大塑料瓶只是谴责一下,这不没走几步就遭树叉碰撞,这又要说伟伟没讲要领,哈哈!这讲要领为什么这么火,这还要追究平时早上的晨练,伟伟每次早上跑步,总是没能偶遇跑马女神宋青,而我每天早上走路总能遇见宋青,这不“嫉妒”的伟伟总让我介绍秘诀和要领,这久而久之,这要领就成为飓风微信圈上的口头禅,所以今天的要领就成为调侃伟伟的话题,直到我们走到华严寺,这一话题从没断过,这也是一路笑声不断的原因。所以,在飓风从不缺乏欢乐的话题,快乐的飓风人总是哪么潇洒,哪么让人羡慕,作为飓风队成员之一的我也以此为荣,我愿同大家一起营造好飓风这支队伍,使之成为我们快乐的家园!

04月22日青岛飓风登山队活动回顾(迟到的作业帖)

我们上来了!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