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气势磅礴黄果树 云蒸霞蔚动心魄---贵州原生态文化之旅九

48日中午12点半我们终于来到日夜期盼的黄果树瀑布景区,一路上我们不顾阳光的照射,以急行军的速度赶路,简单地解决了午餐,汗流浃背一点不为过。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众多盆景,杜鹃花、银杏树、仙人球……浓缩植物的精华,独具魅力,我们顺着台阶攀登,奔着心中的目的地进发~

气势磅礴黄果树 云蒸霞蔚动心魄---贵州原生态文化之旅九

去往黄果树大瀑布先是上山石头台阶路段,途中有自动引用天然矿泉水,供游客免费使用,心里好温暖;同时,山路的侧面有大型的观光扶梯直通大瀑布,我们考虑到沿途的风景,感觉自己的体力和精力都很充沛,选择了步行。

大概走了半小时,隐隐约约从远处就看见了大瀑布的身影,很细很细的瀑布呀?也许对黄果树瀑布的美丽期望值太高,反而心里却没能马上兴奋,此时自己劝自己,等到近处看看后再说,毕竟心里来之前有些准备,4月份雨量不大,并不是最佳观赏期,于是加快脚步快些走,尽快接近瀑布吧!

当我真正来到观瀑台,近距离观赏大瀑布时,还是震撼了!怒吼着、雾珠腾空,水势浩大、一泻千里,让我突然想到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黄果树瀑布,位于中国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因当地一种常见的植物黄果树而得名。黄果树瀑布属珠江水系西江干流打帮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

气势磅礴黄果树 云蒸霞蔚动心魄---贵州原生态文化之旅九

黄果树瀑布不只是一个瀑布的存在,以它为核心,在它的上游和下游20千米的河段上,共形成了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瀑布18个,被吉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记录。

来到这里才知道黄果树瀑布得从六个不同侧面看,观赏效果各具特色。瀑布后有长达一百三十四米的水帘洞拦腰横穿瀑布而过,由六个洞窗、五个洞厅、三股洞泉和六个通道所组成。从水帘洞内观看大瀑布,令人惊心动魄。这样壮观的瀑布下的水帘洞,在世界各地瀑布中也是罕见的。

进入水帘洞后,头顶的岩石上滴滴答答的水珠滴落在我们的头上,人多拥挤,我们团队只有我和梦现老弟前后走着,相互提醒着注意安全。

当走到第一个水帘洞前,本能地想用手机照相和录像,结果被狂风暴雨般的水珠吹过来,弄湿了心爱的手机,此处不敢怠慢,用胳膊挡着雨水硬是用手机拍下了难能可贵的水帘洞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