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黑龙江

大约在冬季——来一次北国穿越之旅

︸︸||︸南方的孩子总对北国有一种强烈的向往,
可能是我们从小生活在温暖舒适、
四季基本如春的城市里,
我们没有看到过浪漫的雪,
我们体会不到那种零下十几二十度的温度,
我们只能看着电影去了解想象,
从小我们就有了一个北国梦,
于是乎就有了这次的旅程!
这次除了我两口子还多了一位小伙伴的加入,
三人行旅途会更加有趣和精彩,
我不觉得存在电灯泡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每个人都在旅途中寻找或发现自己理想和心中的美追求,
有时候你只是缺少一个走出去的借口和动力,
这次我就成为了小伙伴的驱动力,
开启6天的北国穿越之旅!

从左到右:小妞、我、聪、桐人 。

摄于广州飞往哈尔滨的飞机上,我带上桐人手办跟我一起踏上行程。

摄于哈尔滨的圣·索菲亚教堂旁边的钢铁塔廊,金属感很强烈,加上灯光的照射,在夜里比教堂更让人驻目。

圣·索菲亚教堂旁边的钢铁塔廊的正面写照,楼体都是镂空,结构清晰可见 。

钢铁塔廊另一侧的样子。

另一个角度的塔廊全景写照,让小妞站在视线里构图,可惜当时还没开始下雪,否则画面会更加有感觉。

摄于羊草山山顶上,海拔有1200米之高,山上风大温度很低,一路行走,小妞的睫毛已经成冰,头发丝也已经被染成了白色。

摄于羊草山山脚下的雪屋,这也是上山途中唯一能休息和补给的地方了,有一些玩雪的道具售卖。

摄于广州飞往哈尔滨的途中,看样子已经进入了北国的疆域了,可以看见轮廓分明的高山和白色的雪层。

摄于哈尔滨的露西亚西餐厅,天花板的装饰和图案非常精美,听说都是老板一手雕刻而成的,整个店非常 浓厚的艺术气息。

摄于哈尔滨的露西亚西餐厅的二楼,二楼是适合多人团餐的顾客,有种进入了哈利波特的世界里的错觉。

摄于夜晚的哈尔滨圣索非亚大教堂,晚上在灯光的环绕下相对比白天好看点。

摄于哈尔滨的松花江上,江面近岸都结成了厚厚的冰层。

摄于哈尔滨的圣·索菲亚教堂,早上的时候游客非常多,没办法拍全貌。

摄于东升雪谷的神话客栈院子,老板把玉米都挂起来做装饰。

摄于东升雪谷,相对于雪乡,这里人气不算很旺,拍照不用排长队。

摄于穿越羊草山途中,休息喝水的时候,顺便把桐人拿出来透透风。

摄于羊草山山上,此时已经下起了小雪,海拔越高,雪景越发动人。

摄于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在寒风呼啸的夜晚,啃着一根冰棍,这怎么是一个爽字了得。

摄于东升雪谷里,吃完午餐在雪谷里溜达,玩雪,对于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这么多厚的雪的我们,自然不会放过跟雪亲近的机会,怎么看都不腻呢 。

摄于东升雪谷里,吃完早饭后,我们往羊草山方向前进,一路上看到有坐马撬的人们。

摄于在羊草山穿越途中,冰雪交汇的神奇世界。

摄于在羊草山穿越途中,越上海拔变高,路上的树枝上都挂满了雾凇,风轻轻吹就会掉下来了。

摄于在羊草山穿越途中,靠近山顶的风景怎么看都美,已然进入了冰雪的童话世界里。

摄于在羊草山山顶,视野非常开阔,一大片的雪地丛林。

摄于在羊草山山顶处,一路上的雪层都是非常厚的。

摄于在羊草山下山途中,下山的路跟上山的景色截然不同,下山的路基本都是大片的松树。

摄于在羊草山下山途中,刚好一束近黄昏的阳光穿过丛林。

摄于在羊草山下山途中,枯枝加上蓝天的映衬,显得特别好看。

摄于雪乡,经过6个多小时的徒步,终于到达了梦里那令人向往的雪乡童话。

摄于雪乡,在免费童话世界上的栈道上拍的夜景,到了晚上,家家户户都亮起了红灯笼。

覆盖在雪里的院子里都架起木桩,形成好看的蘑菇云。

摄于雪乡的大宝滑雪场,中午滑雪的人已经基本没有了,空旷的滑雪场,多了那么一份幽美。

滑雪场现在只开放一个雪道,可能是因为现在人还不是很多。

摄于雪乡,前往滑雪场的雪道,还是喜欢人不多的雪乡,每处都特别有感觉。

摄于雪乡雪韵大街,街上出现几个庞然大物,超级大雪块,我猜应该是用来雕刻的,那我刚好可以用来当背景。

摄于雾凇岛上,空旷的岛上,零星的几棵枯树。

摄于雾凇岛上,当时雪下得还是挺大的,我们在岛上走了接近3个小时。

摄于雾凇岛上,为啥你就不挂上雾凇,为什么,气死我了,活该你一棵树~~~

摄于东升雪谷,感谢聪为我们拍了一张不错的合照。

DAY 1 早上11点广州 哈尔滨,在圣·索菲亚教堂住下,去露西亚西餐厅品味俄罗斯菜,晚上逛中央
大街、吃马迭尔冰棍、冰糖葫芦和看夜景。

DAY 2 一大早上去松花江踩冰,9点半前从哈尔滨 东升雪谷,在雪谷神话客栈过夜,逛雪谷小
街、放烟火、吃当地农家菜。

DAY3 早上8点半从客栈出发翻越羊草山,徒步雪域,在下山时玩滑雪板;傍晚到达雪乡,晚上看雪乡夜
景。

DAY 4 早上去雪乡滑雪场滑雪和玩雪圈,下午在客栈外的小院堆雪人。

DAY 5 早上去拍雪乡景色,到处走走看看,下午1点从雪乡吉林韩屯,在雾凇岛农家院住下。

DAY 6 凌晨5点多起来吃早餐,然后走去韩屯渡口坐船过江上雾凇岛;中午从客栈到吉林火车站,
  从吉林火车站坐高铁到龙嘉站,然后走去龙嘉机场,从吉林广州。

1点多的飞机,从广州飞往哈尔滨,我们与聪约在值机集合,挑了一起的三个位置并把行李箱托运。
除了我们仨,还有我的桐人手办,带上他去斩杀雪魔!
幸好这几天广州也开始稍微转凉了,一件保暖加件可脱外套,否则真的不知道怎么穿衣服坐飞机了,
为了避免下机着凉,还把厚手套、口罩帽子、围巾那些放在这里随身包包里,下机的时候就可以简单
先保暖。没有体验过在那么低的温度环境里,心里满是期待和兴奋,却远远大于害怕,可能是我们准
备功夫做的很足,所以不是很担心会被冻成雪条。

出发地:广州白云机场
目的地:哈尔滨太平机场
起飞时间:早上11点50分
到达时间:下午16点30分
航程耗时:约4个半小时

住宿:如家快捷酒店(圣菲索亚大教堂店)
价格:134/晚(网上订优惠)
总体评价:★★★☆☆(中规中矩,除了隔音差)

值机时间可能晚了点,结果在柜台拿三个位置的时候,只能沦落到飞机最后的一排,虽然不是很喜欢,但是上厕所还是挺方便的,厕所就在后面(幸好飞机的厕所没有味道!真的!)~~~~在手机被强制关机之前,拿出口罩来了一张国际惯例的出发型合照!然后,然后当然就是趁还有网络先发个朋友圈什么的,哈哈!仔细看聪的口罩还有个图案,被我们吐槽了一番:能不能成熟点!就这样,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我们踏上了北国的征程!

飞机在空中平稳后,桐人终于有机会出来露脸了,桐人是我看《刀剑神域》的时候喜欢上的角色;他的关节还是挺灵敏的,折腾了好久,才让他像个男人一样站了起来!窗外阳光太猛烈,只能闭合,刚好座椅上的照明灯可以帮忙打光。
桐人:亚丝娜在哪里?!!
我:有可能被雪魔带去了雪山上,我会带你去找她的!
桐人:好,快点带我去雪山,我有点晕机~~~

不经不觉我们已经进入了北国的疆域,景色开始变得荒白!北国的夜晚来得非常之快,下午4点左右已经夕阳西下了;从飞机往窗外看,下面已经被染成了一片片白色。不过在飞机上还体会不到地面的那种温度。
乍眼看,沟壑处还以为穿越到月球表面一样,应该是我科幻电影看得太多造成的假想~~~
像我这样时不时往窗口外眺望的人,肯定是第一次来东北的,心里就是耐不住那种兴奋感啊!